一位播音主持藝考考官心目當中優秀的播音主持考生應是個什麼樣的狀態?

時間 2021-05-30 23:46:59

1樓:正能量喜羊羊ME

①形象過關,達標【不一定要顏值有多高。但要保證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站如松,坐如鐘】

②具備過硬的聲音條件【不管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③縝密的思維邏輯,判斷事物有獨到的個人見解【以上純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优藝先鋒 丁老師

一千個人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播音主持專業考官在選擇學生的時候也一樣,會根據自己心中的評判標準來決定。考生很難做到讓自己考的每乙個學校的每一位考官都喜歡,所以有幾點需要注意。

1,在藝考前培訓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對待所學的專業。

2,在考場上時刻保持自己高昂的精神狀態以及充分的自信。

3,保持好的心態,不要因為任何一場考試的得失來影響接下來的考試。

4,不要說太多死板的套路和形式主義的內容,因為考官每一天都會遇到很多,會出現審美疲勞。

5,最重要的一點,學會考官做朋友,和他們交流,因為考官喜歡的不是乙個只會生搬硬套的機器,而是喜歡乙個最真實的你。

3樓:Erfan

根據自己的藝考經歷以及在學校做過藝考考務的經驗來說,播音主持專業的考官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在初試時剔除一大部分條件不夠優異的學生。

上述的優異並不是只針對形象方面,而是針對整體條件,包括考生的語音條件。會考慮到此考生普通話標不標準,有沒有方言口音,音色是否好聽,當然只要不是滿嘴方言或者一嘴娃娃音或者老菸嗓那種,基本上語言方面就過關了。

下一步就是形象方面,五官是否端正,是否是明顯的整容臉,身高是否達標,身材是否勻稱,基本上男生175以上、女生160以上,不要是很肥胖的,五官也比較端正的,並不是那種網紅蛇精臉的話,那麼恭喜形象方面也就達標了。

初試結束過後考官需要做的就是剔除這些條件優異的考生當中是否存在混子。

混子的意思就是文化課成績極差,日常生活懶散,遊手好閒。並不是因為喜歡播音主持專業或者喜歡主持人、播音員這個職業,而僅僅是因為走藝術類的話,文化課成績低。就是為了上大學而考的那一批學生。

這樣的混子非常的多,也很好辨別。畢竟混子是不會認真學習專業的,反倒在考場上東張西望,盯著其他好看的同學看,心思完全不在考試上的那種,還有就是一張口一問三不知,專業非常差的,還有的學生是家裡有錢,一臉不屑的在考場裡坐著,一副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學生。這類混子基本上就是在二試中刷掉的。

到了最後乙個階段,也就是最後的三試,那就是要拼專業了。你會發現留下來的這一小批精英,真的非常優秀,條件都很好,並且專業知識基礎紮實。

而且在不同的院校當中,如果你都站到最後一試,你會發現最後留下的就還是那批在別的院校也留到最後的人,都是熟悉的面孔,大家相互也知道彼此的實力。

所以,綜上所述,考官最想要也最希望招收的就是留到最後的那一批人,這一批人往往在各個院校的成績都會非常不錯。

4樓:芊羽

這個專業的藝考,其實是非常看臉緣的,也就是常說的第一映像。除此之外,基本功一定要紮實,面試時要保持微笑。形態也十分重要,要大方得體,做到「站直了說話」

5樓:酒窩少女呀

首先你要自信,身為乙個馬上有可能成為主持人的人,你不自信一定不行,其次就是藝考的時候你還是個學生,

不要把自己弄的太成熟,

看得出你的青澀才覺得你值得被培養被期待,

最後基本功一定要練熟,

這第一代表你對考試、考官以及報考學校的重視,第二就是代表你對自己的要求認真,

最後的最後其實你顯示的時間一定比你預計的要短,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是一定的,

所以段時間讓考官老師第一眼記住你,

就是你要訓練的了,

在自我介紹上一定要下功夫,

不要去某度上借鑑,

相信我,他們聽的比你查到的次數還要多,

作為乙個當時藝考報考九所學校合格九個的播音系老阿姨,給到你的建議大概就這些,

希望你加油,可以取得和你努力相配的成績,

6樓:

1.長相。這個起碼得正氣,五官標準。不求賽天仙,但是在大螢幕面前得經得起考驗。

2.氣質。端莊大氣,舉止得體。

3.語流通暢。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說話磕絆,沒人會願意為你浪費精力。

4.從容應對。在考場上緊張是難免的,就看個人應對的方法了,我見過很多人就因為緊張錯失了很多機會,連考官皺個眉都嚇得哆嗦。

其實放輕鬆,把考官當空氣就行,沒有乙個主持人在舞台上全程都在被嚇的不會說話。而且有些學校的考官會故意咳嗽看你反應的,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平和理智。還有就是播讀中不要怕出錯,越慌越亂,也不要因為即興評述打了個磕絆就說不下去。

這個要靠訓練。

5.狀態積極,有表達自己的慾望。如果你自己都不重視自己的未來,那沒人重視,一直懶洋洋的說話會引起考官反感,最好微笑著表達自己的觀點,給考官一種你想去他們學校的感覺,而且一定要會來事,該微笑的時候絕對不含糊,絕對不要吝嗇你的微笑。

6.專業中上。很多學校不是看你的專業,而是看你的可塑性,但是你的全部條件都達標,唯獨專業不行,即使你可塑性再好,學校也不會考慮,因為基礎太差,大學要跟上別人的腳步太難了,他是不會收乙個拖累別人的學生的。

7.邏輯思維和說話用詞。這個是我的老師和我說的,他是大學考官,說在即興評述的時候會可以聽一下你的語言豐富程度和邏輯思維關係,因為這兩個在短時間裡是訓練不出來的。

8.眼緣 。這個得看考官的口味,有點喜歡可愛型別有的喜歡清純有的喜歡御姐。

暫時就這麼多。希望你能用得上。

是否學習播音主持走藝考?

一顆牛油果 同學你好,你的基本條件還是可以的,身高很佔優勢,文化課也具備衝擊重本的條件。現在屬於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這個東風就是播音專業。你學好了能為你的高考增磚添瓦 你學不好或者不適合學,不如趁早放棄。我建議你可以找專業老師看一下你的素養,如果具備條件的話,那不如放手試一把。 身高還算有優勢,如果...

播音主持藝考是怎樣的體驗?

Become 哎,說難聽點,聯考的話就是看條件,外形和聲音,外加一點運氣,其他都不是很看中。校考看功底,同時有沒有閃光點和特質。體驗就是你可能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成績慘不忍睹 小白不吃香菜 全部流程和專案 播音與主持藝術是屬於藝術類模組一 下面是考試內容 1 形象氣質20分 不僅是你站在那,從你一進門...

播音主持藝考前外出集訓有用麼?

Eoiz 集訓肯定有用,畢竟我們是學藝術的。如果你是從小開始學播音主持,那麼你肯定不需要繼續,但是從小學播音主持的肯定非常少。所以說,集中時間進行專業訓練是比較重要的。 天籟藝術學校 對於大多數藝考生來說,考前都會參加集訓,主要是為了更加系統全面地學習,在這種氛圍下,衝刺訓練,達到更好的效果。其實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