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播音主持藝考生,我身高不足160,藝考能好嗎?

時間 2021-05-06 16:20:07

1樓:在野書生

層次越高的學校,對身高的要求越嚴格。

身高不足會使你能夠報考的學校變少很多。

一些學校要求女生165+,不是沒有理由的。

大多數考進播音班的男生身高都在178-185有些學校188 190甚至更高的也不是沒有。

即使再把椅子墊高又能墊多高……

播新聞怎麼樣也得和男播不能差出太多啊

2樓:酒肆

高一生來回答了(卑微)

老師是浙傳畢業的

之前去了電視台後來回家鄉當老師:D

她很高165以上長的漂亮普通話一甲

我學校和電視台有合作,but誰能預料未來的事等到下學期校長怎麼處理我們才曉得

3樓:

藝考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我也挺矮的長的一般但是鼻子很大顴骨高不上相培訓機構校長說我新聞讀的比老師好(這個老師是我們當地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主持人)

考中傳的時候老師跟我說「你應該打打籃球再高點就好了」

藝考下的編導證比播音多現於某偏遠山區藝術學院學編導就醬。

4樓:麥克風

可以,但比較困難,需要看努力和各種情況。

一、為什麼難

「德才兼備,聲形俱佳」,是挑選高校考生的標準。具體來說,身高、長相、聲音、專業,是播音評委關注的四大塊。且不說有學校規定了硬性的身高標準,但說你缺了一塊,在競爭激烈的藝考中,就勝算不大。

二、努力

「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別以為這只是一句雞湯,如果真這麼做到了(當然,一般學生也必須這樣),你一定會離夢想更進一步。可悲的是,多數人是既沒有條件也不努力,所以注定會被淘汰。

有沒有正確的老師、正確的教學和不懈的堅持,是獲得成功的必要前提。

我努力的標準就一條,就是是否達到了自己滿意和老師滿意,如果你都做到了,會有學校要你的。

一句話,必須夠努力,專業夠好。

三、考學

盡量不要報對身高條件或外形條件要求特別嚴格學校,比如藝術類、戲劇類,沒意義,一定不會過的,對於這類學校來說,身高是不可商量的硬條件,不用執著了。

綜合類大學和地方學校,可以考慮,一般不會卡太嚴。學生身高不足,考上學甚至是好學校的,在我手裡比比皆是,每年都有,但前提都是專業好會報學校文化課不差。

綜上,身高不夠,考學很難,但並非沒有機會,需要夠努力,專業夠好,外加一定的報考策略。

加油努力,別放棄!真的

5樓:

播音主持這個專業確實是有外形和身高條件的,但是如果你的專業夠好,好到能讓評委老師忽略你的身高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藝考這條路是很難的,並不是一條捷徑,一切的一切都得靠自己的專業,外形和身高都是其次,不要讓身高影響到自己,不要覺得自卑,要自信起來。我認為藝考最重要的是心態,考前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不要緊張,一定要笑,燦爛!

加油哦~

6樓:幼稚園是我的啊

你好,不能。本人為應屆編導生,集訓機構有播音課程,同學有的是雙修播音和編導專業。第一,許多學校校考招生簡章都是要求女生高於160,男生高於170,部分學校是女生165男生175。

第二,專業優秀者可考慮低於要求,即低於160,要求邏輯,情商,應急能力都很強,個人遇到的播音生即使是形象條件好的,真要做到有強大邏輯的人鳳毛麟角。

7樓:莎莉鴨子

如果你是今年的考生(遼寧考生想法,可以不採納) 也許你大可不必擔心今年對身高要求不高但是在考試的時候會給考官們造成視覺上的強烈反差 (如果你前面的人說是160,其實看上去有165,那你就很慘了)會對你的形象分造成一定影響在這方面失分的機率很大你可以買增高墊墊在鞋裡應該會好一點以上

8樓:抱河

說實話,真不一定。一般160是硬性要求,當然差不多問題不大,158其實也不太看得出。很多地方是等級制,什麼150cm40分,160cm60分,165cm75分,之類的。

再加上你專業又不太好,所以真不一定能好。

9樓:代表我很天真

播音主持對身高的要求不會太高,更重要的是你的聲音,普通話表現。當然,形象高會為你的藝考增加印象分,既然選擇了藝考,就勇敢的走下去,不要再為身高不足而擔憂。我們只有做我們能做的,好好想想怎麼去提公升自己的藝考成績,而不是對自己無法改變的身高而耿耿於懷。

10樓: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播音主持藝考生,我們班上當時也有低於160的,藝考成績還不錯,這個主要看功底和氣質,一公尺六的身高也能有一公尺八的氣質呀~

11樓:600分傳媒藝考生

身高不到160,專業也一般,真的建議不要選擇播音了。全國那麼多優秀的播音考生,你沒有競爭力的。建議選擇對身高要求不是很高的的專業

12樓:崢嶸歲月

額,我自己學表演的沒怎麼了解播音主持,今年暑假在機構碰到乙個今年的應屆生姐姐,她之前一直在學播音,在高二下臨時改了學編導和表演,她說播音很看顏值,,,我聽他說的我也不了解,不過我估計顏值應該也很重要,身高差點(太矮了,比如一公尺五過頭就算了吧)只要顏值可以,專業好應該沒問題,如果顏值和身高都不出色的話,努力學專業,專業過硬還是有機會的

13樓:雞兒邦邦硬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如果你自認為能達到全國領先,身高不是問題,只要你夠優秀。

如果你是女生,可以試著使用增高墊,而且據我所知,播音藝考女生可以穿高跟鞋,所以不用擔心這個

抓緊提高專業就ok,還是像之前說的,只要足夠優秀

14樓:悶油瓶的瓶砸

emmmm相對於其他比較高的你就有點處於劣勢,但沒關係,只要你考的學校沒有說看你淨身高的就沒關係,因為播音的女生可以穿高跟鞋鴨,但要小心崴腳!!!

15樓:「已登出」

離160差多少?如果各方面條件比較出色的話在招生學校沒有硬性規定的情況下老師會放寬這方面要求,但是播音主持身高也是很重要的。

16樓:

我建議不要考了,這是個硬性要求啊,不是你後天可以彌補的啊!

中傳和浙傳就不用想了,人家初試拿尺子量的。

其他院校可能會放寬要求,但是孩子,你考個播音,卻沒有資格去這些一流院校,雖然不是說你沒有機會從事播音這份工作,但真的真的限制會太多

17樓:天真淘氣包

播音主持和表演基本屬於一類專業,除了專業素養外,更多看的就是外形身高和聲音條件。很多外形好的學生都不一定能考上不錯的學校,更別說題主的身高本身就不佔優勢,如果單純的只是為了隨便考個學校,國內藝術類院校比較多,基本也都有播音主持專業,只是學校好壞罷了,但播音本身就業面就窄,如果沒上乙個比較好的藝術類院校,未來就業八成和大學所學的專業沒什麼必然聯絡。

答主接觸過很多學播音表演的學生,有很多外形好,有才藝,身高也佔優勢的學生,專業素質也都不算差,這種情況下去考播音也只能走乙個二流院校的播音專業,畢業了要麼就是什麼婚慶主持,要麼就根本從事和專業不沾邊的工作,畢竟學歷不如人家名校畢業的強,機遇也沒有人家多,所以這種情況就很正常,如果打算學專業倒不如選擇一些自身優勢大或是擅長的專業,畢竟播音主持這種純面試的專業偶然性較大,專業實力硬外形好都不一定能過。

影路17年就有學播音的學生來學編導的課程,外形和聲音條件都不錯,但知道播音主持選擇性少,能報考的專業有侷限,後來通過編導課程的學習,最終考取了電影學院的動漫策劃專業,題主打算學藝術的話也可以試試,先了解各個專業考什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祝你成功

18樓:Sharker

你所問的考的好與不好得取決於你的目標停留在統考還是想出去校考,還有你所在的省份是否為藝考大省

如果你是在非藝考大省,外貌條件不差,並且在你專業一般的基礎上肯下功夫,跟著外校較好的培訓機構上小課幫自己查缺補漏,才藝有自己拿的出手的東西,那我想哪怕你現在是準高三也不用太擔心自己的統考會考得很差。但如果是在諸如東三省這種地方,我覺得考得好是不大可能的了,能合格就很幸運了。

如果你希望出去校考,我想這個身高讀播音主持藝術是絕對不佔優勢的,而且八大傳媒是根本不用想了,這些大院校播音專業對身高要求都需要165以上(淨身高)進去之前拖鞋測身高,校考不乏長得漂亮的女生,哪怕你長得再美,身高不夠還是越不過這道面試的坎。

。如果你還是想通過藝術考大學,且文化成績不差,不如選擇多修一門專業—編導,哪怕你是準高三的學生只要你文化基礎不差都可以嘗試,修兩門專業後不是說就讓你放棄多年學習的播音,你可以把學習比重偏向於新修的編導,最後你通過編導考學得的成績一定會比你學播音得來的成績好得多。但如果你覺得在藝術上走不下去了,沒關係,文化是要不差還剩近一年的時間文理科都還能有很大的提公升。

若你非以上幾種情況,文化真的也不太ok,那就接受事實,盡量做好當下,當初如果你真的沒有一點天賦也不可能來讀播音主持專業了,你的專業老師在教你之前為確保公升學率他們當然也要多方面考量,首先就不要太過自卑,藝考最需要的就是自信,你肯定會有你自己的過人之處才敢於踏上藝考之路,不負自己的努力,少蹦迪泡吧,藝考成績出來的那一刻你得到的就會是自己心中最好的成績。

加油藝考生,你是最棒的的

19樓:生而為戲

往屆表演藝考生,很真誠的告訴你

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無論是統考還是校考。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專業變得更好,有條件不好被錄了,但是他們都是個例,而且他們付出了比別人千倍萬倍的努力才造就了閃光點,讓考官記住。更何況你說你專業一般。

我認識乙個專業挺不錯的男生,學的播音主持,相貌平平一公尺六五,最後統考壓線過。校考壓根就沒敢去考。

靠文化上的南藝。

還有很多因為個人條件校考全斃。

夠直觀了吧。

20樓:南弦

最後祝你考上理想大學

21樓:Cecilia曦曦曦

還是建議你換個吧

我是編導生,但是老師一直鼓勵我學播音,所以播音編導都學了播音對身高體重要求很嚴格

我們機構是162+

很多學校也是

至少也要160

你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吧

22樓:婷婷又玉立

emmmmm怎麼說呢,會很受限

我155,今年考的。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我是陝西省,陝西的統考是播音編導一起考的,也就是說只筆試不面試。很多學校認統考成績然後專過文排,所以我過了,拿了通知書。

但是校考的話很多學校明文規定了身高要求,你就考不了了,哪怕你拿了合格證,投檔的時候也會把你攔下來,畢竟高考體檢上你的身高在那寫著呢。

所以不是很建議死磕播音…如果真的很想學建議你多了解你省份的招生要求以及你想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綜合情況再考慮要不要繼續學播音。

23樓:何首汙

同學,有些硬性條件(身高、身材、形象)達不到就乾乾脆脆放棄,更何況還有諸多軟性條件(文化素養,嗓音條件)。

建議你可以把這個專業完全當做興趣來發展。

我是男生,身高剛好170,可以考播音主持嗎?

小播 我可能是第乙個回答這個問題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播音主持其實沒有說固定的就怎樣怎樣,所有的藝考都是和我們普通的文化考試有一定的差別的,文化考試的答案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他永遠都只有乙個答案,但是藝考不一樣,他的答案千變萬化,我們絕對不能只認準藝考中的一種模式或者一種答案。如果單純從這個...

我到底該不該參加播音主持的藝考?

南旬 題主你好,首先藝考無法彌補文化分的短板,確實很多門外漢認為藝考對文化要求極低,但實際上如今藝考對文化分的要求越來越高 第二題中你並未說明許多情況,只說了喜好,但其實選擇播音這條路之前要考慮清楚的一點是當把乙個簡單的愛好變為專業時其實要承受很多的失望與落差。藝考並不是輕輕鬆鬆的到處旅遊,其實為了...

我是美術藝考生,我想申請義大利留學,我想了解幾個這方面的問題 ?

機智的小月亮 看你的問題樓下的各位答主已經回答的非常詳細了,我主要強調一下我認為比較重要的點。第一,你要先確定自己的留學途徑,如果你已經高三了你就走計畫生就可以,如果你現在是高二學習也還不錯,你先接觸上義大利語,等你畢業的時候,可以走國際生。第二,你要準備的是作品集,這個一般走計畫的學生都是在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