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藝考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7 07:14:14

1樓:Become

哎,說難聽點,聯考的話就是看條件,外形和聲音,外加一點運氣,其他都不是很看中。校考看功底,同時有沒有閃光點和特質。體驗就是你可能自我感覺良好,但是成績慘不忍睹

2樓:小白不吃香菜

全部流程和專案

播音與主持藝術是屬於藝術類模組一

下面是考試內容

1:形象氣質20分

不僅是你站在那,從你一進門就開始打分,這也會影響到後面的專案。

2:自備稿件朗讀40分

自己準備的文學作品朗讀,主要是情感和普通話語音。

3:指定稿件朗讀80分

一般是最近幾天的新聞,主要考察新聞感和字音和語流是否穩定。

以上三個在乙個考場,由同一批考試評價

4:即興評述80分

給你乙個詞或者新聞熱點(近一年的,也可能是考試前一天發生的),就這個題目發表自己的看法,大約2到3分鐘。主要考察你的思維能力、即興口語和狀態

5:模擬主持80分

也是自備的內容,類似於節目主持

以上兩個專案在同乙個考場

平時說普通話是基本要求,要多練繞口令、讀詞典,普通話語音差的更要加倍努力。

3樓:天籟藝術學校

沒有學播音之前,你以為的播音主持藝考是怎樣的?

學播音就是學普通話,藝考其實挺簡單、挺輕鬆,反正比文化課輕鬆多少倍!

其實在每乙個寂靜的清晨

我們用第一聲基本功刺破朝陽

迎接新的一天

口部操、繞口令、即興評述、新聞稿件練習

填充我們藝考生活的一天又一天

一節接著一節的專業課

令我們沒有喘息

休息的時候

趁著午休

整理筆記

消化知識點

多練幾遍被老師糾正的發音

對常人來說乙個簡單的呼吸張嘴

我們都要花時間千百遍練習

為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我們從一天的疲累中

奮力掙脫出來

無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總有一群播音生用嗓音匯聚著進取的聲浪,用表達詮釋著奮鬥的人生!播音生加油!藝考加油!

4樓:

我高三學的播音

校考考了十幾個學校過了兩個小圈證。

聯考分排在省一千多名但是文化沒過省控線。

去年發著燒,從北方到南方考試的罪也白受了。

文化真的很重要文化真的很重要(尤其理科生)

我學理科平時文化不高成績就在今年藝術省控線上面高一點的地方徘徊。

高考的時候還比平時低了七八十分。

我們班幾個和我乙個專業的人今年都沒發揮好比平時分低幾十分不等(都沒過線),我們班確實也不行但也有考得好的文化生啊。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最後十次考試都考了我們分也基本固定了(我一直有關注他們幾個的分數)但是對自己要求不高就是不夠努力可能再加上最後十四天沒怎麼學本來就不穩的成績一下掉了更多。

今年,我和有的人都互相沒敢問情況,我不知道他們幾人打算怎麼辦。

後悔。讀高四去了。明年我考文科。

跑個題,不要去補習機構,去補習機構考得好的學生是很小一部分,大部分學生都提不了分,或者更低(普遍)。

絕大多數學校招播音生不分文理,決定好藝考的同學,可以提前轉文(播音老師一直建議我但是我們省高三轉不了了我已決定高四讀文),文科還是有優勢,學文科也可以和即評相互促進,相互提公升。如果是已經改成3+1+2或者自主卷的省份,還是按照自己擅長的科目選吧。

有播音聯考的省,過省控線,和其他專業一樣容易,但是要求就是不一樣,大學錄取播音更重文化。比如我們省,播音和編導按文七專三,其他的小三門科目等聯考,按文三專七。還是文化越高越好,專業盡力而為,專業的不確定因素比文化還高。

5樓:十萬

決定報名學這個之前,先得有乙個正確的自我評價,不要問自己親人,因為在他們眼裡你什麼都是最好的,不要問那兒的老師,他們大多只想收你學費,之後你能不能考上學校能不能有出息他們才懶得管你。

如果盲目的報考會有以下壞處(我經歷過的)

1.會耗費大量的金錢(學費,報名費,參加考試的二考費以及校考的路費,需要用到的服裝化妝費用,到時候考試附近的旅店會大幅度漲價)

2.耽誤寶貴的學習時間,這個就不用多說了

3.會對你的自信心產生極強的打擊,因為播音主持這門科對乙個人的硬性條件有極強的要求(長相,身高,聲音條件,悟性,情商),考試的時候也特別殘酷,面試官有可能會直接戳你短處,而且有的還特別狠,身為乙個高中生,大多沒有那麼多的社會閱歷,會影響自己的心態很長時間甚至可能影響高考

4.許多的學校不得不說是有走後門進入的,就算條件優異,你未必進的了門(當然如果你聯考什麼的能到全省前10這種水平你可以當我是放屁)

6樓:101

本人是19屆山東播音藝考生,考完這麼長時間可以說藝考期間和備戰高考在我心裡都是最最青春的時候!!!是一段絕對不會後悔的歷程。

我覺得藝考就是十七八歲的少男少女成群結隊的來到乙個陌生的城市,彼此之間有著最純粹的友情相互「扶持」著走過一段最特殊的日子。

藝考絕對不容易,你要自己排查學校考點、時間以及考試內容,拎著自己的樂器和高跟鞋,正所謂排隊三小時考試三分鐘且大多數學校都是室外排隊,如果一天兩三場考試你只能四五點起床去等在考點門口。大多數時間都沒有時間吃飯,每天累的考完試就躺倒床上睡覺。

藝考是很累但也要閒的時候,這時候就要和帶考老師鬥智鬥勇的出去玩了,哈哈哈哈哈哈,誇張的是藝考期間我們每個人的步數都是三萬以上,這個數字現在想一想都想感慨自己當年的少年風範。

7樓:藝鳴藝考

「不經歷藝考真的不知道什麼叫絕望」

很多藝考生在考試完之後都會這麼說。

因為他們之前沒有經歷過:

上萬人去考試的場景

半夜就去排隊,凍得腿都沒知覺了

幾千個考試的人裡面,只有幾十張合格證

等等。很多人在藝考前都是很有信心的,想著自己每天5點就起來連聲,晚上11點了還在扣稿件,每天在專業上付出的時間超過了10個小時。

很多人在藝考的時候內心還是非常煎熬的,因為未來充滿了未知,你努力了那麼久,只為這次考試,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是你堅持下來了。

但是一到考場上,發現考場中高手如雲,似乎每個人都有兩把刷子。考試完之後才發現自己不過是普通人中的一員,並沒有很出眾。

或許在4月份的時候你收到了合格證,或許你並沒有等到你的合格證。總之,藝考之路很難。

有人覺得藝考是廣闊地,一馬平川。但是藝考是座山,只有翻過去了,你才能遇見自己的故事。

8樓:

22年藝考,先占個坑,我要考本省第一

很喜歡朗誦也熱愛朗誦,所以選擇藝考。

文化成績也還行。其實現在也不太確定藝考到底對不對,也擔心這到頭來會不會浪費我的大好青春(有點羞恥)。還是放手一搏吧,浪費光陰是一種可恥的行為,但把有限的青春獻給無限遙遠的夢想,我卻覺得未嘗不可。

我選擇放棄所謂的安穩的路,我要去追逐比遠方更遠的風啦。

可恥地匿了

9樓:Saito Nana

從小就是網癮少年,所幸家人並不反對,現在想來遊戲竟培養了我的興趣。初中的時候因為玩魔獸,對NPC的對白非常感興趣,所以喜歡上了配音。

藝考去浙傳的時候,三次面試都下雨了,覺得雨給了我力量哈哈哈。三試的考官都非常和藹(雙播也是),非常愉快地考完,和一同等待的考生聊了不少。

三試結束的時候是三月,生日那天坐車回來準備上學(那天學校正好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10樓:芒果君

「為什麼我要學播音主持?」

這是很多播音主持藝考生

都會問自己的問題

為此芒果君採訪了一名播音主持生——小新

今天小新將和我們分享一下

播音主持專業學生的日常

大家來看看這和你眼中的播音生

是否一樣呢?

一說起播音主持生

很多人就會想到這樣的畫面

你說一句,我接一句

看看今天誰嘴瓢~

○ 培優君:你覺得是這樣的嗎?其實並不是

我們和正常人一樣

起床第一件事都是

洗臉刷牙上廁所

○ 培優君:......好吧,那你們要練聲是總是對的吧?

不止練聲

我們還會對著鏡子觀察自己的儀態

此時我們往往會告訴自己

○ 培優君:你們這個專業

是需要這樣的自信。

必須自信啊!

不然怎麼對得起

每天化妝梳頭選衣服花的時間

哪怕去運動

也要保持精緻的妝容和打扮

○ 培優君:那你們平時都很活躍吧大多數時候我們會

還常常會

但我們也有安靜的時候

比如閱讀使我進步

不斷充實自己的內在

再比如一邊感受別人的發音

一邊增長自己的見識

○ 培優君:感覺你們也挺愜意的呀。很多人覺得我們過得光鮮亮麗

(我原本也以為是)

但我們也有痛苦的時候啊

比如每天念稿子念到口乾舌燥

比如身材管理壓力大,一發胖就會焦慮

○ 培優君:你後悔選擇播音主持嗎?怎麼說呢

想想自己當初拿到

心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的樣子

就覺得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當初付出的努力

最重要的是

為了夢想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 培優君:好!

(此處應該有掌聲)

#芒果培優藝考基地#

等你來開啟一段為夢想拼搏的日子Fighting!

11樓:天真淘氣包

個人覺得播音主持是比較難的,一方面要看外省和聲音條件,一方面還要看天賦

專業要求都屬於硬體要求,不是喜歡或者感興趣就能報的,就比如身高160,想考這種純靠面試的專業是很難的,所以很多學播音的學生,考個二流的藝術院校倒是不難,但想考國內頂尖的藝術院校就難了,特別是像中傳這類的

12樓:

13樓:三姨

我是高一新生,開學才乙個月我就有點跟不上了,因為我基礎很差,並且腦子也不夠靈活,我想考上好大學,但僅僅靠文化成績可能沒有希望,於是我現在正在糾結要不要報考播音,但是家裡經濟不是很好,要是藝考失敗……(求回覆)

14樓:南藝李知恩

藝考並不輕鬆,其實很累。播音主持專業的對身高、外貌有所要求,想考中國傳媒大學名校的要求更高。首先外形公升高拔尖,其次文化課要求一本以上,再次專業課播音能力要強。

學播音主持,肯定要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就找好培訓班或者授課老師了,要提前做好前期工作,練好普通話,發音,要對新聞事件有熟識度。還有學習專業的即興評述、才藝展示等等。長期積累的過程很辛苦。

15樓:藝考好首長

播音主持藝考總得來說是乙個坐過山車一樣的體驗,相信經驗豐富的你一定坐過過山車,你有沒有發現坐過山車是乙個急上急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並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假若你想停下來,是不可能的,只有堅持繼續下去,才能回到地面。

就播音主持這門藝術來說,首先你必須要通過聯考,聯考你就要準備好你的自備稿件,指定稿件,即興評述和才藝展示。這也就是說你需要找到乙個專業的機構去學習這些專業知識,例如藝考好幫手。藝考好幫手可以為你安排最為合適的課程,讓你在不耽誤文化課程的前提下完成藝考學習。

參加完聯考的你,就緊接著參加校考,為校考做充分的準備,這時的你,內心充滿了煎熬,你對未來充滿了無知,接下來你會參加校考的初試和複試,也就像你在坐過山車時最高最快最緊急的轉彎處,你會感到十分辛苦,但累也只能堅持,為了自己的夢想,只有努力拼搏,最後也就是漫長的等待,無休止的等待,也許有合格證可以郵寄到你的手上,也許就沒有,等來的只是徒勞一場,但不管你等到等不到合格證,內心都是緊繃的。

為什麼藝考生在集訓之後,藝考之後,你會發現他們瘦了,疲憊了。對於經歷過藝考的學生來說,是人生中最為寶貴的乙份財富。在沒有面對高考這項人生大關之前,你已經面對藝考這項難題,對於沒有進入社會歷練的你來說,是一件好事。

所以親愛的孩子們,藝考生是乙個響亮的名字,它不是學習不好的象徵,對於學習播音主持的你,並不是他們所說的只會讀讀繞口令,念念古詩文。他們沒有看到你在嚴寒酷暑練習的口部操,練聲開嗓;他們沒有看到你對於乙個自備稿件的處理會練習幾十遍甚至上百遍;他們沒有看到你要了解國家大事小情,在沒有時間思考的前提下,立刻說出自己的見解。並且要說得頭頭是道。

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所以他們只會覺得很簡單,很容易,認為參加藝考的你走了捷徑。

藝考生,請你大膽地喊出你們的名字,播音主持藝考生,請你用你響亮的聲音勇敢地展示出自己的本事,用事實證明我們不容易,但我們依然可以做得很好!

藝考好幫手:這裡有你最最想要的,最最全的藝考資訊!!!

播音主持藝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兔兔 好的孩子都沒有考好,運氣佔很大成分。壞孩子運氣好,就考好了。無數的考生去招生辦鬧,可是沒有希望,復讀一年少了40分。原因乙個老師就沒給加分,看著那些不如你的超了你。山西真的是這樣,編導2萬個人要1千個。聯考成績給你當頭一棒,校考又不好拿證。 大洋叔 不請自來。06年初的那個冬天,我和我媽從老家...

是否學習播音主持走藝考?

一顆牛油果 同學你好,你的基本條件還是可以的,身高很佔優勢,文化課也具備衝擊重本的條件。現在屬於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這個東風就是播音專業。你學好了能為你的高考增磚添瓦 你學不好或者不適合學,不如趁早放棄。我建議你可以找專業老師看一下你的素養,如果具備條件的話,那不如放手試一把。 身高還算有優勢,如果...

播音主持藝考需要準備什麼才藝?

聲波 什麼才藝種類不重要,看你會什麼對什麼感興趣,有什麼天賦,藝考當中說句實話考官比較感興趣的是舞蹈,不管男生還是女生,舞蹈只要跳的不錯基本拿高分沒問題,因為舞蹈能考查很多東西,同理不會跳別去瞎跳,考察出來的東西可能都是負面的。其次是樂器類的才藝,樂器類的才藝比較常見的是古箏和結他,古樂器當中男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