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為什麼不做類似輕薄本evo認證這樣的遊戲本規範認證?

時間 2021-06-01 07:44:16

1樓:PC小白

遊戲本裡有什麼它說了算?CPU嗎?如果是CPU,現在顯然不是做這種認證的時候,最好的時候已經錯過了。

英特爾做evo的原因之一,我認為是之前做「超極本」認證成功過,推起了乙個品類,市場反饋良好,想再「復刻」一次。

說回evo認證,這類認證的產品使用英特爾CPU的同時,要用上各種所謂的新技術、擁有各種新特性,比如快速喚醒啊、雷電4什麼的,在這些方面英特爾有話語權,它就可以出來做認證。

遊戲本它有啥獨有的技術?有很大話語權的那種?或者說它參與制定了遊戲本的某些特性?據我所知沒有。

反倒是NV的Max-Q,其實NV就想把它做成乙個認證,符合Max-Q認證的機器,要用Max-Q顯示卡,還要限制厚度,太厚的不給加TGP。結果強如NV這樣在遊戲本市場上叱吒風雲的,也沒能推動這個認證,Max-Q最後形同虛設,等新卡發布你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同理,NV還有個studio認證,面向專業領域,非常嚴格。

由於這個領域本來就小眾,認證又嚴格,所以產品也沒能進入大眾的視野。

英特爾雖然沒做遊戲本認證,但它嘗試過Creator PC,某種意義上也是接近遊戲本的高效能筆記本。結果有目共睹:標準含糊、要求不嚴、上線倉促,第一波產品基本是拿遊戲本小改一下「交差」,接下來才陸陸續續有專門的新品出現。

但CPC因為有厚度、續航等限制,往往不是售價高昂,就是四不像:薄是薄了,散熱不行;散熱不行加上要做續航,顯示卡和CPU功耗不能太高;顯示卡再節能也是中端卡,CPU再節能也是標壓,續航又沒法做很好;強上99Wh大電池,成本一下子上去了……

所以英特爾不做遊戲本認證,我認為一是它沒話語權;二是前車之鑑CPC認證,費力不討好。但你說英特爾有沒有這個野心,那就難說了。你看他們折騰DG2,明顯是想到遊戲本市場分一杯羹,要是成功了,「3I遊戲本」有市場,那指不定哪天就給你整乙個認證出來。

買輕薄本cpu選amd還是intel

冪次法則 計算機專業,Intel NVIDIA遊戲本走起,還選擇什麼AMD啊。當然如果你一定要選擇輕薄本,目前來說,那還是AMD划算一些,不過等tiger lake的產品發布後,Intel的單核優勢會特別明顯,而且就輕薄本而言,4核8執行緒其實也足夠了,如果你對多核效能需求高,那就只能去選擇那些搭載...

小公尺為什麼不做 NEX 類似的結構 ?

Lil Five 第一代mix剛出的時候還在用紅公尺,沒趕上,但是對mix已經圈粉了。後來mix2出來,直接整上陶瓷版,當初花了四千吧,記不太清了。mix真的是為公尺粉準備的作品。真是太舒服,除了拍照有點弱,其他的都很好。當初我天天不喜歡戴手機套,陶瓷後蓋摸著很舒服,而且還有屏後指紋。現在公尺10前...

為什麼華碩輕薄本很少人推薦?

華碩早年主機板起家,說效能不好的都是傻子 你知道華碩rog一台筆記本利潤多少嗎?人家注重的是品質,帶給你的體驗,即使是3,4萬的超神2s,重五斤,都有人買 人家注重的是創新,給你耳目一新的感覺,7萬塊的超神x,前所未有的設計格局,買的人在排隊,買不起的隊伍更長 8000塊的靈耀讓你用上雙屏筆記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