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總是被父母羞辱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10:21:14

1樓:金生

正常情況下,父母這種表現是因為他們對你的未來很擔憂,但是又沒有專業正確的育兒方式,從而導致內心的愛表現出來成了怨。

就好似同樣表達某個想法,乙個專業人士可以從專業的角度闡明這個問題,而乙個非專業人士表達出來的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你要做的就是掌握正確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去前進,對於父母的嘮叨只記著他們是為了想看到你過上好日子。捨棄那些讓你不愉快的想法。在父母的大傘下盡快地開闢出自己的天地!

2樓:認真的雪

特別理解這種感受,我都三十歲了,我媽老看不順眼我,還會在大庭廣眾下辱罵我,對他們的情早就磨滅了,我現在只是對他們有個責任,他們病了我盡力醫,死了我埋,要其他感情,沒有!

3樓:尋愛的摩羯

只能說,家長的教育方式不正確,過去的打壓式教育,已經不能用了!但是,也能理解,畢竟,你的父輩他們都是用這種教育方式過來的,他們也不可能學習新的教育方式,希望你放平心態,看清事情的真相,理解父母的不易。不管怎麼說,父母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是為了你好。

只是表達方式不太正確。多多理解和解釋,不要形成心理陰影,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4樓:老黃牛

這個得分開看,父母文化水平很高很有見識,說你的地方都對,你自身也確實存在問題,那就當成磨刀石磨礪自己,有錯就改,有問題就解決。父母沒啥文化見識短,說的全不對,那就離開他們,到外面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出了社會也一樣,有些人說話不好聽,但是符合科學規律,就要聽,可以少吃虧,有些人說話好聽,騙你賭博搞傳銷,一定不能聽。

5樓:遊戲想法

積極的思考與看待這種事情。

造成這種事情的原因有:

家長要求的與自己能做到的不匹配

家長的表達方式不對

溝通不夠

三點都解決了,也就沒有問題了。

這事其實是多數孩子和家長遇到的問題,就是家長對於孩子的有些行為看不了,因為自己不是那樣的人,覺得那樣生活的人不是正常人。

例如:年輕人經常出現的問題,你看是不是有:晚睡(熬夜)、早上不起(遲到)、房間不整理、準備不充分,責任感不強(經常忘帶東西、忘事,甚至不完成作業)、不清潔自己(不洗腳、洗澡、洗頭,甚至不刷牙洗臉等)。

等等很多問題,都是正常人不應該有的,但是年輕人由於對自己要求低,任由情緒(懶惰)控制自己。

當然,也有可能家長有一些過高的要求,如得考多少分等等。

解決這個矛盾的方法,就是思考家長說的事情自己到底能不能改,該不該改,想不想改。如果答案都是YES的話,那就給自己定個計畫,一點點做出小的轉變。不求快,不求多,但求在進化。

如果答案是NO的話,乾脆直接和家長溝通一下,把自己答案為NO的結果告知他們,如果理由也很充分,也直接告知。

當然,這裡可能會有進一步爭吵與羞辱,但畢竟你已經勇敢地表達了,剩下的他們自己會想。

建議,為了確保你表達的質量,和他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程度,一定要在乙個平心靜氣的場合,用平心靜氣的態度進行表達。

這應該是題主,或者很多人很氣的地方。就是也知道自己有問題,但別人攻擊性的表達,自己就是接受不了。

人表達真實想法,並且不講究說話方式,大概有幾種情況:

沒把對方當外人。

影響到自己了。

自己不用承擔後果。(說完了,跟自己沒啥太大關係)

沒把對方當外人。這點對於父母和孩子之間最常見了,夫妻之間也一樣,越是近的越明顯。你發現,極少或者很難對鄰居、同事、同學、朋友說出那樣的話。但對家人則不一樣。

影響到自己了。當然,不管是什麼關係,前提條件是行為沒有影響別人。如果影響了,經提醒不管用,嚴重到別人無法忍受的程度,照樣會懟。

自己不用承擔後果。這點對於路人最為常見。最好的例子就是經常會在網上看到說真話的人,因為大家都是匿名,都是路人。

就像我現在,一直在輸出內心真實的想法,為啥,因為你不知道我是誰。還有,像玩遊戲的時候,你如果玩的不好,路人局的話,隊友馬上就會噴你,並且說話都是肆無忌憚的。

其實,這個社會上多數人是不會表達真實想法的,因為跟自己沒什麼關係。看不慣,躲遠點就是。這人不喜歡,不搭理就完了。

也就是說,只有關心孩子的家長才會真實地去表達。但方式不對。

多數家長會覺得刺激孩子有用,其實這種方法最沒用。

攻擊性的方法,多數人都是不能接受的。只有少數人會冷靜地思考自己的問題。但也容易受情緒影響而不去改變。

這個事情,最正確的改進方法是跟父母直接說,「你們說的是對的,但你們應該更換一下表達方式。想想你們和親戚朋友是這樣說話嗎?」

說完就可以了,剩下的讓他們自己去想。

當然,自己有問題不改,影響到父母了(孩子表現不好父母有巨大的心理壓力)。自己確實應該好好想想是否應該改。

什麼時候溝通,如何溝通,溝通什麼,前面已經說過了。不知道,再仔細看看。

溝通不夠指的是不要只溝通一次,而是要多次,把自己的想法直接表達。直到達到統一意見。這樣,就不會受到這個問題的困擾了。

當然,不要指望一次就能成功。複雜的事情沒有能夠一次搞定的。

被母親責罵羞辱怎麼辦

哇這簡直是我媽的翻版,也是老師,在外性格溫柔老好人一樣,一回家簡直就是換了個人,動不動就罵我和我爸,沒發錯也被罵,經常膽戰心驚的過日子,都不知道言語能傷人,劍劍扎心穿心而過,有時候言語的侮辱是最致命最傷人心的,說給別人聽別人還不信,反倒被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真的是有問題,只是沒人信。這麼多年慢慢...

總是被父母打擊怎麼辦?

哦裡 我想我們應該一樣,遇到了同款父母,都想用打壓的手法,讓孩子負重成長。可是,一昧否定性的話也是一種語言暴力,但他們只會覺得人懦弱。如果你的父母還願意且能夠傾聽你說的話,請一定要表達,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告訴他們,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與其一昧埋怨你的不足,你更期待他們能幫助你解決問題等等。假如,你...

總是被父母罵怎麼辦

結成千矢 把你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要麼就堅決地否定他們,即便沒有半點效果,也比憋在心裡頭好太多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勇氣,這個時候就逼自己一把,強行把自己推到前面,如果你不這麼做,問題只會越來越大。中國有許多病態的父母,他們通常沒有受過太好的教育,對於子女有過高的期望,把所有希望押在他們身上。他們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