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法律專業,不是直接針對司法考試?

時間 2022-01-21 10:21:09

1樓:惠佳敏

因為教育是本質是一種個體的提公升,而不是對某一種制度的迎合。

2樓:李橙不遠

司法考試只是乙個准入型考試,並不是知識檢驗型考試,法學專業需要學習的理論知識太多,而司法考試偏向實務,且考試涉及範圍較窄,如果大學教育只針對司法考試必將導致法學學生學習範圍極度縮窄。應試性教育隨是中國目前教育的特點,但是應試性教育並不是獲取知識的好途徑。

3樓:田起業律師

如果只是為了拿證,那怎麼不選會計學呢,拼命的話乙個月不到就能拿到會計證,(雖然這個證取消了)大學裡不只是為了某一目標去學習,大學的四年時光是要求你學很多東西,比如你的專業課程,這是最基本的東西,剩下的時間你可以學習你的興趣愛好,你可以拓展你的人際關係,你可以遇見你愛的或者愛你的或者彼此相愛的,這四年的時間就是為了你走出去打下基礎,學習法律也是這樣,考證只是學習的其中之一,剩下的東西還有很多

4樓:走在路上的法律人

你不懂法律不懂法律人的社會責任

5樓:張雨薇

只學司法考試會制定法律嗎?

沒人研究法律、法制社會會發展嗎?

6樓:飛翔的A龍

如果大學真的學好了,司法考試通過不成問題。大學的有些科目的考試是遠超司法考試的題目的。

7樓:李小山

為什麼大學建築專業,不是直接針對建築師考試?

各位為什麼決定學法律相關的專業?

因為我歷史很好,初中歷史考試沒複習都能考第一,法律和歷史蠻相近的,不過法律就業比歷史好很多,而且我崇拜拿破崙,現在的大陸法有些就來自他的民法典。另外最關鍵的一點是澳洲現在律師移民非常好移。 彌敦道 從心裡講,當初為了報考公務員的時候容易選崗位,加上成績尷尬,去到工科院校只能選擇法學,所以我談不上喜歡...

雪梨大學法律碩士專業怎麼選

愛問留學網 JD是適合本科沒有法律背景的學生或者有一些,考慮今後往法律方向發展而準備的系統性的法律碩士課程,學制3年,可以說很全面了。LLM是給本科已經是法律背景的學士已經有很好的專業基礎的準備的,LLM一般學制1年。還有一類是master of law這種專業有些不需要背景,有的需要背景,需要結合...

為什麼要去美國學法律?

涉外律師老王 我個人是在2013年赴美讀的LLM,當時也有很多朋友問我 為什麼非要去美國學習?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去美國的原因是在我工作當中,與國外律師交流過程中雙方思維的碰撞,當我一貫用中國式的思維去應對客戶時,所表現出來的力不從心,所以去融入到當地法學的環境中去,系統的學習了解對方的法律文化,最後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