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對爸爸的恐懼?

時間 2022-01-20 00:33:09

1樓:l潤

相似內容

為什麼腦子裡每天都會想一些不高興的事情?

2樓:公安戶籍姐

請你認真深呼吸,拿上紙和筆,每個問題閉上眼睛,把內心真實的想法記下來,你就會知道答案。1.我怎麼了?

2.為什麼會有這個情緒?3.

發生了什麼事?4,我對這個事情的想法是什麼?5,當這件事情發生最讓我受苦的是什麼?

6,問自己:我能不能允許這件事發生?我能不能接受?

我願不願接受?我要不要接受?當我允許這件事發生,不與其爭辯,放下與事實的對抗,去體驗你的感受,你的心情是什麼。

認真做,你會有驚喜的。

3樓:蕃一蕃

不是你不配得到愛,而是你不覺得你父親愛你。

我年輕時有一次與父親衝突,我父把菜刀劈立在桌上,我也沒感到害怕。

因為我覺得我父親不至於用刀劈我,他只是劈在桌子上了。

這種感覺是基於平時我父對我的態度,我覺得自己對父愛還是有信心的。

但是如果我的父愛手賬裡沒有積累父愛,那麼我也會恐懼這把刀會不會劈到我。

另一方面,如果你父平時沒有讓你感受到父愛,那麼可能他也是少有被愛的經歷。

使其充盈,才能得到回饋。

在衝突的具體事件上,可能你感受到的恐懼恰恰是你父自己的恐懼,

那些急躁、強勢的原因,可能正是因為這件事情的狀態確實逼近了你父的底線,

而這些底線被踐踏的結果,也是你父經歷過且無法承受的。

尊重自己的底線,也要知道別人的底線,因為人是不同的。

需要乙個私人空間修復自己的心態,不要一直處於你父的威懾氛圍裡。

就像一扇門隔開兩個空間,門外可以狂風暴雨,門內春暖花開。

4樓:自由行走

我就是乙個對爸爸有恐懼感的人,現在我也成了父親,我的兒子對我也充滿了恐懼。

我十分後悔,所以看到你的答案,我想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出建議。

第一,首先要從思想上、心理上認識到父子之情,是血濃於水的,父親是愛你的,他之所以打罵你,是恨鐵不成鋼。

第二,打罵,是教育手段出錯了。過去,我們認為棍棒之下出孝子。其實棍棒之下,很多時候都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了遇到暴力和強權只會瑟瑟發抖的無助的羔羊。

所以,建議你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突破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線。如果是,那麼父親的打罵是對你的一種矯正,如果不是,那麼父親的做法是暴躁而且沒有道理的。

第三,把最近一段時間父親對你的打罵行為列出來,找出當時你做這件事的正當理由。

第四,這是你最重要的一步。切記切記,最重要的一步,找乙個你父親平靜的時候,鼓足勇氣向父親表達,告訴他,他的行為對你造成了很壞的影響。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建議你拿著手機,把我這篇回答拿給他看。

第五,如果你拿著手機給你父親看我的答案,那麼以下的2點是我想告訴你父親的。

一是孩子犯了突破道德和法律底線的錯誤,適度的打罵是應該的,但是過後必須告訴他錯在何處,如何避免。

二是如果孩子犯的是一般性的錯誤,你需要心平氣和的他交流一下,問他當時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會出現錯誤,然後告訴他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如何避免。

我們傳統的教育思想是「嚴父慈母」。這裡的「嚴」,並不是無原則地嚴厲,而是在做人做事的原則上的嚴格,一些無關小事上,要學會圓通。

另外,「嚴父慈母」,是修辭上的互文手法,並不是說父親只能「嚴」,母親只能「慈」,而是說嚴和慈,父母都要把握。

所以,作為父親,也一定要體現出慈祥的一面。

不要恐懼,勇敢的邁出第一步。你是乙個善於反思的孩子,你的成長道路是無限寬廣的。

5樓:清淨光

可憐的孩子,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把功德回向給你的父親,他逐漸轉得慈眉善目的。

6樓:小民

買本樊登論語看看,想要什麼就給出什麼,關心關愛照顧好自己,你爸,不用仇視反抗,邊緣性人格障礙,需求得不到就發怒,威不足則多怒,他非常的弱小,只是在捍衛,也可以看書幫他改善。靈活變通,理解包容,互相信任,和諧相處,相安無事。

怎樣克服對蟲子的恐懼?

another 我也是小時候不怎麼怕蟲子,後來越來越怕。就是那種看到乙隻蟲子之後好長一段時間看到黑點和聽到聲音都會怕的不行。之前還被手上的痣嚇得尖叫把旁邊的人給嚇到了。什麼蟲子都超級怕,而且還沒有人能幫我打蟲子,結果就瑟瑟發抖的拿著殺蟲劑對著蟲子噴,殺完之後又會害怕好久,一邊打掃衛生一邊哭。自家的老...

怎樣克服對人際交往的恐懼

自游雲水獨崢嶸 適度就好,人際交往是人的需求,就像吃飯一樣。每個人的飯量是不同的,口味也不同,找合適的口味就好,不必因噎廢食。恐懼源於人的渴望,越渴望越恐懼。你的渴望不在於交友,而在於通過交友得到尊重和認可,你的經歷沒有給你渴望的,反而給了你不願意接受的感覺。但這就是人性,每個人最在意的只是自己,你...

怎樣才能克服對黑暗的恐懼?

萬里無雲 你說的是一種心理調適方法,有一定道理,但是否適合所有人,也因人而異,因為引起恐懼的原因很多,沒找到原因,就不容易有針對性的調整。自我暗示來跟黑暗對抗,也許有用,但也有可能強化對黑暗的恐懼。其實要是能做到淡然處之,忘記黑暗的恐懼,坦然面對,那更理想了。 我絕藝豹戈薇狗頭 不人真正怕的是未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