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讓普通話作為普及語言?

時間 2022-01-24 07:07:38

1樓:蜻蜓隊長0u0

為什麼現在方言越來越少,是不是因為普通話的普及呢?

2樓:尼古拉斯

我還是喜歡粵語,因為它很多詞語貼切生活習俗

3樓:春秋

?為什麼會有人問這個問題?我要質疑年齡和zs?

回答: 避免雞同鴨講眼碌碌

4樓:Moises Yu

因為普通話是一種人工制定的官方語言,它不是任何乙個地方的方言,它被制定出來就是用來做普及語言用的。這個問題就像是「為什麼讓燈泡作為照明工具」,「為什麼讓冰箱作為冷藏工具」一樣,它就是幹這個的。

5樓:[已重置]

普通話顧名思義就是普及的一種語言啊

6樓:passer

因為人口最多的方言區是官話區,所以普通話必然是從官話區選擇。官話區的代表就是北京的北京官話和南京的江淮官話,老國音是在北京話的基礎上加入了早就消失的入聲,然而很快就失敗了。之後新國音就採用了北京官話,拋棄江淮官話據說是因為吳語區人士的反對,再後來到普通話制定的時候,也選擇了北京官話的語音系統,不過選擇了北京官話的語音系統不等於選擇了北京話,普通話的字音是經過審音逐字定音的。

普通話好懂一方面是因為普通話經過了規範,另一方面是因為你學了普通話。

普通話真的是 SVO 語言嗎?

問題 題主 三個 句子 実 SVO 把書本拿給我 例一 把拿 取 取 句 謂語 把 從家裡出去 例二 從出去 行 他在家裡睡覺 例三 在 在 三個 句子 賓語 SVO 問題 雖然我日語很差很差,但我就是想這麼寫。 已登出 漢語肯定不是完全SVO VO我甚至不覺得真正存在因為可以認為是VO一體的 SO...

讀書是普通話,講話的時候為什麼講不好普通話

公子安ayakashi 普通話的普及程度在大陸是非常高的 起碼,如今的大部分孩子說普通話的時候肯定比說方言的時候多。但為什麼還是講不好普通話呢?這就涉及到了方言和普通話得差異問題。我雖然是南方人,但我的方言屬於北方語系,音調和普通話很不一樣,但是字的唸法大部分是相同的,少部分保留了古音。儘管如此,我...

現在普通話和英文哪個在香港更加普及?

Ares 語言在使用過程中始終存在官方和民間兩條線。這點在北方相對不是很顯著,因為北方方言作為同一語系交流基本沒問題,但是在方言雜陳的南方,不管什麼地方都有自己的 官話 和方言兩套系統。而所謂的官話往往也就是方言音很重的普通話 或當時官方推廣的官話 民間溝通依然以當地方言為主。英語在香港也並非作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