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茶葉如何能泡出不苦不澀。求解答?

時間 2022-01-24 06:33:54

1樓: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每種茶葉,每個廠家的茶葉不同,泡製方法不同

茶湯泡好,一般4小時以內口味比較好,過時間了味道會變

綠茶85度以外水泡,8分鐘即可,醒15分鐘,加冰降溫

2樓:喵爺與咖啡

最簡單的,降水溫,減少浸泡時間

3樓:佩玖

煮茶手法,時間都有嚴苛要求的哇

4樓:天至茶業-Sky

可以嘗試冰鎮冷泡法,泡完急速降溫冷藏

5樓:Damao

綠茶的話,水溫不要過高,沖水時盡量不要直接對著茶葉,可以沿杯壁將水注入。也可以用有漏斗的杯子泡,泡到茶葉舒展開,出顏色了,不宜過久,把漏斗提起來,避免茶葉一直泡在水中。

6樓:理想的國Ryan

可能是萃取過度,降水溫,減少時間試試。也可能茶本身的文題。

7樓:烟花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茶葉。首先茶葉本身可能的問題,其次,如果茶葉本身並不是偏澀的,那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水溫去衝,然後泡的時間也有關係茶葉的沖泡時間越長越苦澀。

8樓:奶茶小二

針對這一系列問題。影響茶湯濃淡的因素:茶:

水的比較,悶泡和萃取的時間。影響茶湯苦澀的因素:浸泡的時間和溫度。

紅茶溫度需要高溫在100度,;綠茶75度為宜;清香型的烏龍在90度重焙型的烏龍100度, 時間和比例需要看茶葉的本質,正常比較1:40相對普遍。

最近在學習品茶,如何分辨茶葉的型別?

楊哈哈 去茶城學唄,隔家店喝乙個。一次只喝乙個茶類,比如今天去溜達,目的就是買綠茶 喝綠茶 全茶城溜達一天,每家店就只喝綠茶不喝其他茶類,喝幾十家店基本上大部分綠茶品類都能喝到。喝下來對綠茶有了定義,間隔久了再去試試紅茶,以此類推去六天六大類都能喝一遍,對六大類茶的外觀條索話術都有基本上的掌握。也方...

品茶時候的茶葉代表什麼款式的女人?

一席茶話 女人如茶,不同的女人有著不同的心思,就如同茶,不同的沖泡方式,會有不同的回味一樣。茶看似極尋常的植物,卻飲盡山靈水秀,女人看似柔弱,實際上卻特別堅韌與執著。女人就是一杯茶,看似沒有酒的濃烈,也不似水一樣的平淡,但卻散發這一種讓人著迷的味道,或許女性的溫婉 熱情聰慧 優雅,就隱藏在茶的清雋 ...

英國人如何品茶?

王嘉穎 不怎麼品。大家都是茶包放水裡泡一泡就完事了。可以說英中國人很喜歡喝茶,每天都喝,去別人家做客人家一定會問你要不要來杯茶,但是 品 就很少見了。 阮政 個人淺見 英國的下午茶文化盛行,紅茶銷量世界第一,沒有紅茶他們沒法生活,但是!其實下午茶時茶並不是最大的角色,主角是甜點 書 環境,紅茶只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