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24 05:25:02

1樓:生活遊記

社會很大,人也很多,有些時候,我們沒有天分,我們天分不行,父母也不行,拿什麼跟別人競爭?

感覺這件事做起來很難,好像我們的分層都是在好下面的層,向上很難!

但其實也有路可走……

書中提到:你並不需要做到第一,也不需要做第二。

你需要你明白的乙個道理是:你得先進入這個社會的前0.01%。

也就是說,社會競爭並不是需要你比所有人都強——絕大部分人比較平緩的,有些甚至幾年都不進步,所以你稍微努力一些,確保超過社會60%的人,然後再踏踏實實,幹什麼事都努力認真,多給別人笑臉,少覺得別人欠自己,就可以超過社會上80%的人,在這個基礎上做得更好一些,進全社會前10%並不難。

·等到了前0.01%,就開始拼父母,拼智商,長相之類了。往往是好幾代人的積累在競爭。

·再者我們能做的,需要重新認識你自己。承認自己的平庸,包括其它各方面也是。

·肯下笨功夫。舉個例子說:背單詞,你費盡千辛萬苦,背了五六千個單詞,基本不會有什麼用,等到了八千個,效果一下子就出來了,但是60%的人都「死」在了起跑線上,剩下的30%死在了臨界線之前,明有不到10%的人能突破那條線,拿到回報。

等你有了一萬多個詞彙量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能夠聽懂美劇裡面在說什麼了。

·理解事物發展的內部邏輯,學會「不計後果」的去做某件事,不能成天等著回報,看不能到回報就開始懷疑自己的天賦、迅速懈怠了。

·人不斷向上突破,就是克服基因裡固有缺陷的過程。

·很多事情在你去做之後,反而不難了。你不必仰望別人,你自己也可以。

·如果你對人生比較迷茫,沒有找到方法的時候,相信兩件事

重複就是力量。

數量堆死質量。

2樓:笑口常開

一本好書不在於用什麼詞彙,但一定能滿足絕大多數人的口味,或者說有一定的感染力,讓人百讀不厭,而且能從中不捉到一定的意義。甚至能讓大多數人有共鳴之處。這也許就是一本好書,一步經典吧!

3樓:霽明

你用了那麼多「廣受人喜愛的作品」的例子,無非是受眾不同,但是受眾的理解力和接受力的高低只是相對而言,接受度高並不一定就是好,百家講壇固然通俗易懂,但其中的部分錯誤解讀和牽強附會不可提倡,私以為並不能稱之為「好」。《尤利西斯》《荒原》對於中文本科生也很難理解,但其中的價值不可忽視,是以不可稱之為「不好」。受眾不同而已,雅俗共賞,受眾度高只是文學(不限於)通俗化的乙個表現。

所以個人認為好書的高度概括是:

1.於人有益。受眾度高但價值觀偏激的不行。

2.內容正確。無論內容通俗或是高深,自然有對應的閱讀群,無論是大眾觀點還是個人體驗,正確得是基本的,不可歪曲強解。

3.言之有物。好的作品不論思路是否清晰(意識流),結構是否完整(先鋒文學),文筆是否通暢(過分陌生化)等等,要言之有物,不無病呻吟,空言泛泛。

4樓:煽動風生

既能讓你學到東西,又能讓你讀得欲罷不能

5樓:

進一步分析,一,不管陽春白雪,下里巴人,孟子曰辭達而已矣。二,不管讀者有何需要,要有足夠的藝術感染力,能打動多量的讀者。三,雅俗共賞。可是的?

6樓:7月尾巴

看到停不下來,明明有事情做,但是還是想再看十頁吧,時間來得及

本質的定義是什麼?

Thomas 本質是事物內在的不會改變的屬性。本質可理解為一種公式,將變數帶入公式就可以得到結果,結果就是所呈現的表象。因為變數的不同,所以結果有所不同,但公式卻不用改變。很難有絕對準確的公式,但可以有無限接近結果的公式。 魯新奎 本質是指事物內在的不變的屬性。本質是分層次的,人類的概念的起源就是從...

空間的定義是什麼?

1沒有時間,空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你可以同時存在在空間的任何乙個位置。2沒有物質,空間同樣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你無法定義空間的大小3物質絕定了空間的形狀,而能量決定了物質 4光速是時空的標尺 5本質上光是能量的傳播方式 薛海彬 有以太嗎?沒有!有絕對空無一物的空間嗎?沒有!如果細化到量子級別,無論是用...

唱功的定義是什麼?

weisirfor 瀉藥。一般來說,有兩種理解 第一種 著重於人的發聲技術。這是唱歌的基礎。發聲的科學程度決定唱功的好壞。第二種 這就看的很多了,大致上是音域,氣息,音色,技巧。這就比較著重於唱歌的結果,也是最為簡單直接的唱功呈現了 aweigh 技術因素之外,現場氣氛調動能力非常關鍵,相當於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