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篇網文想投起點,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開頭,有什麼可以接著改進的地方呢?

時間 2021-05-09 21:32:38

1樓:時也命也

王女走進來的時候,桀佞正盯著手裡的茶杯,看得興致勃勃。

杯子裡是侍女剛呈上來的茶水,水色澄澈,一片茶葉就漂在上面。桀佞乙隻手端著杯子,眼睛會神地盯著,什麼時候茶葉要下沉了,他就輕輕搖一搖,在茶杯裡興起一陣風浪,重又將茶葉捲起,玩得不亦樂乎。

王女在旁邊等了好一會兒,旁邊的侍女氣到上火,上前一步,說:「桀佞大人,王女已經等候多時了!」

她特意把多時這兩個字加重了語氣。

桀佞像是剛發現王女,放下手裡的杯子,一副惶恐的模樣,說:「王女恕罪,臣失禮了。臣這次來,是替××知會王女一聲,希望王女能看清現在的形勢。」

要寫乙個公主的屈辱,僕人的忠心,臣子的囂張,不需要那麼多字的。

而且,總覺得文中那個我記不住名字的權臣,看上去挺蠢的。

2樓:一墨色一

文藝型新手寫文大多出現的問題,恨不得每一句話裡面都要強加上修飾詞,這個人多麼漂亮,多麼帥氣,很生硬。

和我回答的這個問題一模一樣

墨色:寫文新手,求大佬指導,可以嗎?

這麼多生硬浮誇的修飾詞已經讓我沒興趣蘇看劇情了……

3樓:顧少白

本來這些內容想寫成回覆,但是太長了,所以乾脆多寫點作為交給網文大佬 @兩袖清風蛙公子 的答卷。

我從第一章就開始在放長線,可能是因為目前寫出的內容太少,所以就像bug。很多東西會在故事發展中慢慢揭露。基本上,能被看出的邏輯漏洞都是我埋的伏筆……

①為什麼乙個子爵膽敢挑釁皇族?

因為錫德里身為新晉貴族,雖然擁有軍權但缺乏底蘊,之所以他們派區區乙個子爵(性格還差勁)就是因為老貴族看不起錫德里家族,不想帶它玩,而錫德里家族政治底蘊淺薄,表面上是靠「打仗」出頭,沒玩過政治,因此摸不清洛里的底,只是為了搶占先機強行派了個氣焰囂張的想打壓洛里。

在錫德里家族之後,還會有由老牌貴族選來的代表正式與洛里會面,斯文人都是殺人不見血的,

這是我有意設下的伏筆,凸現了兩個宮廷派系的差異和鬥爭。

錫德里家族:實權,軍權老牌貴族:政治底蘊,榮譽和象徵意義

而現任德卡納國王看起來昏庸,政治手腕卻很厲害,為了維持皇族的統治而一手促成這種制衡的局面。

②皇女不被尊重的原因

我故事背景設定裡有魔獸潮,人與魔獸的戰鬥,關於三道防線的傳說與故事。

皇女不被人尊重,原因是她的母親是乙個來歷不明的神秘女巫,她與皇室做了一筆交易,以自己的方法阻擋了第二次魔獸潮,但她在進入宮廷後蠱惑了德卡納國王,生下了私生女洛里。

人們畏懼女巫的強大,卻也非議她的出現,當女巫消失後,洛里自然沒有利用價值,被「蠱惑」的國王也變了臉。

③王室之所以不禁止《被擄走的白薔薇》 一方面是各方勢力都希望女巫的後代不會擁有和他們爭權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則是為了掩蓋洛里去黑魘之森歷練這件事

4樓:溫酒

乙個拿人的場景:

第一:要動作進,動作出。(讓讀者腦子裡的畫面動起來,流暢起來)第二:

要有反轉/驚喜/懸念。(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第三:最好給觀眾壓迫感。

(希區柯克的炸彈)——by 查理

你就說你開頭這個場景做到了啥吧……

實在不會改的話,學一下希區柯克,你在這個男人的座椅下面放乙個炸彈。

譬如第一句就改成:

高溫的菸灰抖落下來,飄到沙發下面,那裡有一捆炸藥。

沙發上正在抽菸的男子,吧啦吧啦吧啦……

然後,讀者對你水出來和劇情毫無關係的形容詞的包容閾值就會大幅度提公升。

他們會很賤地想知道這個抽菸的男人有沒有把自己炸死,然後一邊忍受你絢麗不討喜的文青形容詞,一邊往下看……順便,他們不光想知道這個男人有沒有把自己炸死,還想知道為什麼那裡會有乙個炸彈。

如果你順便告訴他們這個男人是乙個騎士或者貴族,那麼一場綠帽風雲的陰謀輪廓就在他們的心底裡面形成了,他們會想要知道真相。

你說你的故事裡面沒有這個陰謀,那就編乙個陰謀給這個男人。

5樓:yxl

感覺你可以把第一章全刪了重寫,不要用過多的修辭手法,這是講故事。不是寫作文。讀者老爺是希望看到乙個精彩的故事,平鋪直敘就可以,而不是看你在賣弄文字。

6樓:風中翎亂

首先說一下,西方玄幻現在真的很沒市場。

其次就是節奏問題,第一章不出現主角真的是大忌。

然後就是世界觀的問題,如果是架空世界觀的話,真的沒必要在開局加入乙個華國,太出戲了,這個稱呼太現代化了,沒法產生代入感。

以上僅為個人的一些小建議,如果冒犯請見諒!

7樓:網文小馬哥

以前你喜歡文藝風,現在想嘗試加入爽點。

但是現在的感覺,就好像用冰與火之歌的筆觸在寫鬥破蒼穹一樣。

不搭,真的不搭兄弟。

不如堅持某乙個風格,文藝風就少用等級,打臉這種明晃晃的網文套路,寫的更沉穩自洽一點;如果追求爽文,那你這種文風實在是節奏太慢了,無用的描述太多,至少會趕走九成九的爽文讀者。

大家幫忙看看我的新書如何

西上梧桐 簡單來說,寫的太散了。情節和情節之間連線很稀碎,你可能是想寫灰草蛇線,寫一堆情節放一點主線反覆那種的,但你的作品給人的觀感則是情節和情節之間沒法串在一起,不是太碎,就是沒有節奏感,時間不夠大刀闊斧,不是小情節加一大塊情節加一小塊情節加時間銜接,而是一堆豆腐渣穿在一起,缺少主次感,腦子過的很...

新書剛發起點,想請大家幫忙看看,提提意見?

我庫存也要一本差不多的。其實這些需要老套內容。我的內容是 主角是乙個神,觀察組織都知道主角,就他自己不知道自己是神。主角工作,遇到了黑心老闆,情緒不好,引起了小災難,然後老闆還在囂張,就突然被解決了。主角要去買東西,跟著女朋友去買車,可惜買不起,車太貴了,於是,立馬就有經理說,先生您成為了我們第一萬...

請大家幫忙看看YSL的真假?

真假還是要從包本身來看!分享一些鑑定知識方便以後大家辨別!YSL金屬扣是品牌非常有標誌性的經典的設計,在YSL的多款包包上都有出現,而在Saint Laurent Monogram系列College手袋首次出現了暗銀色,這是不是乙個好的鑑定點呢,我們再比較一下!因為這個LOGO非常重要,所以仿造者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