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繼父屬於直系親屬嗎

時間 2022-01-24 05:25:06

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五條規定:親屬包括配偶、血親和姻親。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為近親屬。

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家庭成員。

你和你的繼父是否屬於直系親屬,關鍵在於你的繼父對你有沒有形成撫養關係。也就是說,如果你母親和你繼父是在你成年之前結婚的,你和你繼父之間具有法律擬制直系血親關係,應該屬於直系親屬。如果你母親和你繼父結婚時,你已經成年了(年齡滿18周歲),你和你繼父不構成撫養關係,則不屬於直系親屬。

我猜想你和你繼父是構成撫養關係的,你們之間屬於直系親屬,政審是要審查他的問題。你繼父因打架入獄,按理說對你沒有多大影響,他本身也不是政治案件或重大刑事犯罪,何況還是乙個戶口未遷入你家的繼父。

當然,政審還得看領導機關如何判定,合同工政審應該會寬鬆些,公務員不可能象你說的那樣,朋友介紹就進去了。

2樓:邦邦同學

不屬於,你是辦什麼事情需要這個關係?可以和我說說

3樓:沛納海之謎

繼父是你的直系親屬。

我認為你的政審沒有問題。

4樓:Leslie

建議寫親生父親名字,框起來,備註已故。

朋友在監獄服刑,不是直系親屬可以探監嗎?

刑律貓哥 監獄服刑人員會見親屬的順序是這樣的 1 每個服刑人員一般乙個月有一次會見親屬的機會表現好的可以會見30分鐘以上表現一般的就是在30分鐘左右。2 每個月到快要會見的時候,監獄會給服刑人員發放接見單,然後服刑人員可以在接見單上填上想會見的親屬的名字,然後親屬憑藉接見單以及親屬關係證明就可以進行...

家有抑鬱症直系親屬該怎麼相處?

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想,記憶中小時候媽媽性格就比較強勢,是乙個不會自我反省的人,別人和她意見不同,她就會敵對對方。長期這樣的生活環境,我也變得很自卑。後來她的婚姻生活不幸福,變得越來越不好,也被確證有抑鬱症和焦慮症。我自己也受影響被確診中度抑鬱和中度焦慮。已經過去很多年了,期間飽受折磨,稍大了些也慢慢...

遺囑是只能寫直系親屬以內的人繼承財產嗎?

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不是。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與國家 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組織 個人。依據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條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