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散文?

時間 2022-01-24 05:25:07

1樓:故事隨拍

前塵往事,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沉侵。偶爾翻閱,又是一次心曠神怡,恍如曇花一現,也似流星劃過星空的瞬間。秋風又吹起,肆無忌憚、任性妄為的剝奪著宇宙中的一切生命。

此情此景,你讓我從何說起,唯有落筆傾心。

諾言凝結在千年之前,奚畔衣袂消失的瞬間,漫山的野菊,汲取埋藏的思念,徒留昨日的東流,溪水涓涓。白日貪婪,不知不覺,月色已滿。化月留傷,觸景生情,月色校園誰為我所。

一張紙,一支筆,就是一片心。寫下一點心事,字裡行間,章裡句末繚繞著乙個少年竊竊私語。沒有嘲笑,沒有譏諷,只是如同死寂一般的承載。

傾心就這樣一寫而起,誰把誰記憶?誰把誰忘記?誰的故事染了風霜?

誰的話語帶有惆悵?舊時光裡的城鎮,溼了風塵,老了年輪。時光,你好狠,為何總是把兩個背道而馳的人牽絆在乙個世界裡,血染蒼傷,贏得乙個花落人離兩不知的結局。

就這樣,敏銳的心被你所麻木。冷血、絕情。

冷冷清清,落筆斷斷續續,而時光卻早已奔騰了千里。你可知道,一秒鐘你以輸不起,但,為何,你總是如此安之若素,處之泰然呢?你聽,寒風凜冽,吹響了梧桐的枝頭,吱嘎嘎的,聽不清它到底在嘀咕些什麼。

只是,似乎隱約的帶有一絲哀傷,沒有關係,不要惆悵,沒有落葉飄零的逝去,哪來春風拂面的暖意。寒冬總會過去,地球每天都在轉圈,時刻都不是原點。

雄鷹選擇了藍天,心經暴風雨的洗禮,海鷗選擇了大海必定英勇無畏,樹木選擇了豐茂當陰雨交好,而命運選擇了你,為何不同它抗爭到底?姑娘,這麼多人都支援你,為何你還不努力,你可知,萍水相逢的他們為你付出了多少無私與關愛。有句話說,愛自己的孩子是責任,愛別人的孩子那是神聖。

他們的每一分神聖難道不是你前進的動力?不要告訴我你經歷了太多的冷暖情長,體會到了世態炎涼,這些都是每乙個人的必經之路,沒有理由成為你抱怨的理由。乙個人最悲哀的事莫過於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姑娘,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迷迷茫茫,認真,踏實的走一定可以收穫乙個無悔的結局。千上天既然沒有給你選擇的權利,那就一條路走到底。

記憶,點點滴滴的積累在一起,墨跡斑斑的筆記早已泛黃。它記錄著心靈的最深處,最動情的一幕。對於青春,它可能就是唯一的印記吧。

今天,我將它拋入煙火裡,一切隨風而散去。沒有開端,也沒有結束,人間仙境混為一體。滄海桑田,不應有恨,世事變遷,坦然自若,星月流轉,時光依舊,心中的雪讓它從此停下,放下肩上的一切,輕鬆的做自己。

今天,為了結束過去,立刻啟程而落筆。深情的文字,娓娓地訴說,一邊寫,一邊感悟。有人說,沒有被感悟過的心靈是粗糙的,沒有被感動過的情懷是枯澀的,的確如此。

一本感悟,一本人生,一點感恩,一世精彩。大千世界,落映繽紛。太多事需要勇氣,而太多的勇氣卻又被藏匿。

生活這杯酒,每個喝它的人感覺都不一樣。但,能把一杯水喝成一杯咖啡的雅緻的人生一定完美。落筆不為誰,只為你,為你傾心。

我知道知識武裝著行囊的旅程,生活的鎖碎讓你傷痕累累,心需要一片淨土。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次失敗,幾問為何?落筆知為誰生?傾心知為誰寫?落筆傾心,由你演繹。

有哪些好的散文?

皈依 我喜歡席慕容的,她寫的唯美,真實又飽含哲理。好多年沒有見面的朋友,再見面時,覺得他們都有一點不同了。有人有了一雙悲傷的眼睛,有人有了冷酷的嘴角,有人是一臉的喜悅,有人卻一臉風霜 好像十幾年沒能與我的朋友們共度的滄桑,都隱隱約約地寫在他們的臉上了。原來歲月並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