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1-24 05:25:04

1樓:清風

也一直是我的疑惑,有時候真的不能去細想,我們都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人罷了,或許來不及發光發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人人

2樓:歌者

一群豬圈裡有一群豬,一天其中乙隻豬發現,每個豬的未來都是被屠宰,所以他每日憂心忡忡,後來他想開了,衝不破牢籠,不如直面豬生,於是又每天快樂的生活了

3樓:待到山花爛漫時

其實很多問題沒有必要去思考的那麼明白,從古至今那麼多大學者都沒有思考出來的問題,為什麼要被你思考出來?人活著就是為了待會兒去碼頭整點薯條。

你也可以去信仰,也可以有遠大志向,但是你要做好這些支柱崩塌的心理準備。而且很多東西是你這乙個個體無法見證的,信的宗教也好,信的共產主義也罷。

4樓:清酒

為了將你那缺了的心添滿,不一定非要談戀愛結婚,為了彌補你的遺憾,對我來說活著就是為了吃和開心,這兩樣就意味著我要賺很多錢,因為我不希望我有很多貴但好吃的東西沒有吃到,很多好玩的東西沒有玩到,同時也為了那愛我的人不會傷心

5樓:覺者

活著,就是為了體驗生活。

酸甜苦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當酸痛苦辣,五味雜陳,體驗夠了。

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生活,想要體驗的方向。

可以瞄準,開心快樂,幸福安康,美滿和樂。

這些都是可以實現的,

只在於,你想不想。

你對生命有絕對的把握權。

有時,感到無力,覺得無法掙脫,掙扎不斷,

是因為你失去了力量,將力量交給了外在。

找到並拿回自己的力量,

也是有方法的。

首先,去覺察你總是否定自己的信念系統或內在語言,比如:我不行,我不能,我不夠好,我不配得.......

再次,去覺察你的期待。

希望別人能對你怎樣,帶來怎樣的幫助或改變等。

這些,都將力量交給了外在。

最後,從這些自我否定,與向外期待中一點一點收回自己的力量。

將信念否定的系統,改成「我行!我能!我可以!」

將向外的目光收回提公升自己,如果我越來越好會怎樣。

別人好不如自己好!

如此,你會越來越享受生活,生活變得美好,充滿驚喜,你會覺得很有意義!

6樓:此廣告位招商中

我個人認為人活著是為了把某些東西傳承下去,可能是技藝,也可能是文化,也有可能是想法,也有可能是後代。

活著首先是得維繫個人生存,再有就是小團體的生存,再有就是大團體的生存。

這個問題偏哲學了,或許有學哲學的夥伴可以給你更好的回答。

7樓:知之智之

我們都說要有追求,要有目標,但,首先活著是乙個使命,必須完成。在完成這段過程的時候,不斷折騰自己的需求,滿足或失望,都要一如既往的繼續折騰。生命在於所有對自己有意義的無限折騰。

8樓:魚

生命初始不是各自能以選擇。

既然生命降臨,就要盡量活得有意義一一換句話說就是為什麼而活?

一般和平年代不要太自私,為家人為自己為社會謀利益,也就是說出外做個好公民,在家做個兒女或者好家長;

戰爭年代就要視大義,有國才有家,首先做好公民,家庭次之。

9樓:仙俠手遊管理員

有人說,余華的《活著》是每個人的人生,而文中的福貴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每個人。

有的人命運不至於像福貴那樣悽慘,一生順遂,沒有大風大浪,所以他們很難理解「福貴就是我們的縮影」這樣的話。

而另外一些人所經歷的挫折頗多,人生百味都給嘗了個遍,最後看見福貴時就像是看見了自己,眼淚突然就決了堤。

《活著》這本書,不同的人看總有不同的收穫,可是每個看完的人,大抵都會細想——到底什麼是活著?

為了成功

為了玩樂

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

為了社會和國家做貢獻

為了父母和孩子

絕大部分人都可能會有以上的想法和回答,其實說到底,活著就是個過程而已

如果偏執地想要追求結果,那人生大概也看得很透了,從悲觀主義角度來說,看透人生智慧型,就很難找到活下去的勇氣了。

哪怕是現在社會,也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活著好像沒有意義,但是人類的自我覺察又告訴自己,活著應該有意義,那麼到底哪個答案才對?

心理學家表示,個體存在(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找意義。

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我們可以得知,生理需要(衣食住行)屬於最基層的需求,自我實現/自我發展和實現的需要屬於個體最高端的需求。

人的一生就是從基礎需求向高階需求前進的過程,而「意義」就是心理需求的一種體現。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個體的發展(生命進展)的順序顯示為:存在→活著有需求→需求即意義。

愛因斯坦曾說,時間是不存在的,而是存在與記憶中,時間是相對的,也是主觀的。

我們存在於世間的時間,是否也是相對的?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你看看那些總覺得自己活得很累的人就知道了。

為什麼這些人會總覺得自己活得很累很辛苦?

自我綁架

大家總是在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個道理的確不假。

古時候狩獵能力最突出的,幾乎都是部落領導者。現在衝在前線的,也是那些最有資格、最有能力的人。

能夠為自己和團隊做出貢獻當然是好事,可是這個世界上的小人也不少。

他們可能會站在你身後佯裝脆弱,想方設法讓你打頭陣,甚至事事都丟給你處理,他們用一句「我不會」來推卸責任。

你並不是什麼活菩薩,度得了這乙個受苦受難的人,你還能度得了全世界的人嗎?

但是現實中,很多人卻總是因為直用這樣的方式進行自我道德綁架,所以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活得很累很辛苦。

實際上,大可不必這樣「綁架自己」。

尤其是在面對一些質疑的聲音時,更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去做到別人眼中的最好,因為你本就已經夠好了。

在精神上不停的折磨乙個人,那麼這個人離崩潰也不遠了,所以停止內耗。如果不想做,你就不要強迫自己去做,你的優秀無需他人佐證。

自卑心理作祟

在尋找人生意義的路上,大家都會磕磕碰碰,其中也包括許多「出發點就落後於常人」的人。

通常情況下,在這種「落後於人」的環境和想法中前進的人,都有很重的自卑心理。而自卑心理也就促使他們難以全方面的體會到人生其他的意味。

例如,在經濟拮据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不會像普通同齡小夥伴那樣,去思考玩什麼遊戲,也不會去思考自己第二天怎麼打扮更出彩。在窮孩子心中,明天吃飽飯比遊戲重要,給家庭減負比好看重要。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個話一點都不假。但是窮人家的孩子並非個個都想那麼早就當家。

他們也想要玩具和遊戲,他們也希望自己外表更加光鮮亮麗,但是現實情況沒有給他們去思考這些問題的機會。

久而久之,自卑心理越來越嚴重,難以在一些場合發現和享受快樂,自然也就覺得人生不是滋味。

活著,是乙個事實,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接受這個事實,並且在這個事實中不斷摸索前進,尋找內心所渴望的東西。

我們不是因為什麼意義才來到這人世間,而是因為來到了這人世間才變得更有意義。

人類的悲喜從來就不互通,但是生命的意義,是共通的。

但願你可以在你的人生中,掌控自己的生活,把日子過成你所設想的那樣。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AItingmei 要知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那你得先弄清楚,什麼是生活,然後你會什麼?想要什麼?看本書吧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每個人都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再看看 當呼吸化為空氣 我想看完你會有個答案 有你剛好 為了擺脫這可惡的階級,為了能夠出人頭地,為了掙口氣,為了曾經別人的嘲笑與欺凌,為了受過...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金錢?

大聰明 人活著是為了快樂吧!畢竟人活著可以體驗到很多的情緒,但只有快樂是有意義的,快樂是每個人都喜歡的,那什麼能讓人快樂,那就是細緻化的了,有的人是金錢,有的人是吃喝玩樂,有的人是研究科學,醫學,古典 滿目星河 I used to think money is not important,But n...

人活著是為了吃飯還是人吃飯為了活著?

Chara 吃飯為了活著 你絕食,不吃飯,那麼你就活不了。活著為了吃飯 人類活著的意義是由自己來決定的,有些人喜歡吃,那麼活著的意義就在於享受美食,活著就為了吃飯,有些人則不然,可能對食物沒有過多的追求,能填飽肚子就行,這類人活著就不是為了吃飯。 和泉 對於吃貨再說,活著是為了吃飯,沒有了好吃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