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慾望滿足之後不斷的增長?

時間 2022-01-22 01:06:34

1樓:Andy

慾望對於我來說就是晉公升

我們單位是集團下的分公司,分公司上面還有片區

就像打怪公升級一樣,一部部往上爬,停下來就會被新鮮血液替代

2樓:燈火闌姍

慾望滿足後不斷增長是正常的,人之常情吧。

慾望也是一種需求,你看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每當人類滿足一級需求後,需求就會變化,向更高一層的需求發展,也就是所謂的慾望會增長。也正是因為人們的不滿足,社會才會不斷進步,從滿足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到現在大部分人開始追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讓整個社會制度越來越完善,越來越公平公正。

從這個角度看,慾望不斷增長對社會對個人是有益的。

任何一件事都有正反兩面,慾望增長也是同樣的,不可能只是有益。

在某些方面,如果乙個人,乙個社會只知道滿足不斷增長的慾望,不知道適當的克制自己慾望,對社會個人也會是一場災難。

千古一帝秦始皇,秦統一六國,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修長城,修靈渠,打匈奴……這些在後世看來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制度,漢承秦制,延續了兩百多年。這也一定程度代表了秦始皇的慾望,他希望建立乙個統一穩定的國家,可在當時社會卻是太著急了,和整個社會的發展是脫節的,如果他懂得克制自己的慾望,秦朝可能是另乙個發展了。

對個人,追求不斷增長的慾望,的確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可是慾望是無窮的,人的精力、體力、能力都是有限的,終有一天,能力會無法支撐起增長的慾望,如果不知道節制自己的慾望,那一生都不會快樂不會滿足的

隨著我們讀書知識閱歷的不斷增長,我們如何認知自己,當自身的一些本能與我們理性的認知衝突時,應該怎麼辦

花間一壺酒 順其自然就好!佛法主修心,不也有苦行僧麻。有的人用行為約束內心,有的人用內心約束行為,都需要時間 經歷,讓自己修煉成乙個通透的人。但大多數是很難達到這個層次的。讀書只是乙個看見世界的途徑,還沒有真正進入世界,所以當你用書中的知識閱歷混江湖,會發現自己就像坐在飛機上緊急降落,心裡落差和人性...

如何辯證地看待需要和慾望的區別?

天條 儒,人之需也。需要,有所需而有所要。慾望,有所欲而有所望。人,聞天地之道而有需,有需而有所要,有要而有所求。有求而有欲,有欲而望生,俗言之希望如是。有望而有所動,有動而有所事,有事而有所識,識而迷,迷而得,得而返曰明,明而知生。人,左撇右捺,一心一意。心有需而有象,象而有紋,有紋而理生。意有欲...

如何看待近來不斷增多的世界性災難

該曬太陽了 蓋亞,要不要洗洗 這個 我身上還有生物,不太方便。唉 又不是外人,看你身上的傷,你也該洗洗,反正對我們這種生物,換一批生物只要 幾天 而已 詩人白言 如何看待。乙個人乙個看法,十個人是個看法。但看法再多,不如做法。只要人們真的能做到,不鋪張,不浪費,節約資源,重複利用,愛護環境,自然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