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從結構設計崗轉為專案管理崗位(施工)?

時間 2022-01-20 16:27:28

1樓:月牙灣灣

我想問下樓主是在設計院工作了幾年跳去甲方的啊?

2樓:楊炯傑

首先看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其次看專案管理崗位主要負責什麼工作。專案總這個崗位看中的不是你的專業背景,更多的是你的管理和協調能力。

營銷,投控,財務,技術都可以做專案管理,但相對而言專案管理,技術只是很小的一方面。

3樓:舊友

技術和管理是兩碼事,搞管理管理瑣事多,技術方向當總工,但當專案經理要三控三管一協調,最好考個一建!

4樓:VNaN

我是茫茫設計大海中的乙個畫圖狗,從事結構設計正好一年,可是畢業後參加工作已經三年了,至於那兩年是在中字國企施工單位從事各種工作(現場、內業、算量、投標),兩年換了三個專案。在施工單位渾渾噩噩兩年之後覺醒發現人生不應該該這樣度過,於是自己自學了軟體和規範,找到了結構設計的工作,現在發現穩定下來真好。

5樓:白馬非馬

具體要看個人規劃,想要拓展一下圈子,鍛鍊一下管理,可以嘗試一下,但是管理涵蓋內容很多,相對而言成長週期比較長,所以真正轉之前要做好全面的規劃,最好在轉崗之後有人帶,這樣上手比較快。

6樓:抓破美人臉

看職業規劃,結構工程師設計方面專業知識運用要多於現場專案經理或專案總,工程施工方向多屬於協調管理,專業知識僅僅一小部分!

看性格,工程施工接觸的人不但多而且雜,專案上多是瑣事。

收入方面,不用說吧!你大致心裡有數的!

最後,你既然提這個問題了,說明也是思考過,心裡差不多也有個答案!

目前崗位設計經理,年齡應該35左右,甚至小很多,並且設計出身手裡證不會少!再者領導都提讓你轉,你性格、溝通及瑣事處理上應該OK的!

趁著年輕動一下,體會下現場工程的快樂!

產品結構設計是否堅持還是轉行?

baby萁萁 我作為一位結構工程師,其實在結構工程師的範疇中,結構設計是你的經驗,畫圖快慢取決於你的經驗與軟體的熟悉程度,但在很多任務廠的架構中,結構設計只是你期中乙個範疇,假如你接了乙個產品專案,實際上你要做的是結構設計,手辦跟進,開模跟進,產品總結等等,最後產品釋放,乙個產品簡單快則兩到三個月,...

結構設計還是進高校?

這兩個地方都呆過,所以有一定的了解。設計院待遇好的往往是大院。說實話能進入的不少是關係戶,一些是牛人。如果只能去一般的國營設計院或者民營,工作強度真的蠻高且待遇不算高,新人進入今年的價位碩士撐死也就年薪8萬不錯了。高校呢?普遍越好的高校壓力越大,錢少但平台好,二本以上剛去到手也就3000吧,專科會好...

畢業後要從事結構設計工作,應具備哪些技能?

擁有這三項技能,你將在設計院無往不利 所向無敵!最後送你一首詩 幾張圖 畫圖狗畫圖狗,熬夜畫圖電腦前。滿臉疲倦黑眼圈,早生華髮十指軟。賣圖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憐租房單身狗,心憂圖賤願房貴。夜來城外一尺雪,繼續加班畫圖中。疲憊飢餓日已高,辦公室內地鋪歇。翩翩兩人來是誰?所長總工白衫兒。滿嘴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