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三杯試驗中為什麼膀胱三角出血是最後一杯有血而不是第一杯血尿?

時間 2022-01-22 09:21:16

1樓:天歌

因為尿結束時,平滑肌收縮,傷口破裂出血了。所以往往開始不出血,第三杯有發現血尿。

2樓:風淺自吟

1、第一杯尿,排尿開始出現血尿或膿尿,後兩杯清晰,提示病變在前尿道,如尿道炎等。

2、第一杯尿和第二杯尿清晰,第三杯尿出現紅細胞和膿細胞,排尿終末出現的血尿或膿尿,提示病變部位在膀胱底部、後尿道或前列腺部位,如前列腺炎、精囊炎等。

3、三杯皆混濁或出現血尿,提示病變部位在膀胱或膀胱以上部位,如腎盂腎炎,腎小球炎等。

4、血尿如三杯尿呈均勻血色,鏡檢都有大量紅細胞,多見於腎結核、腎結石、腎炎等;僅有前段血尿者,見於尿道損傷、腫瘤、前列腺炎以及肉阜等;僅有後段(第三杯)血尿者,見於急性膀胱炎、膀胱結石或腫瘤、前列腺病變等。

5、膿尿如三杯尿均呈混濁,鏡下全程有大量膿細胞,多見於輸尿管炎、腎盂腎炎、腎膿腫、腎積膿、腎腫瘤合併感染、泌尿生殖系鄰近器官或組織的膿腫向尿路穿破等;膿尿僅見於第一杯者,見於急性、慢性前尿道炎;僅有終末膿尿者,如前列腺炎、精囊炎、後尿道炎等。

圓的外切三角形中,面積最小的為什麼是正三角形?

鍇豐 來個非主流的 設內切圓半徑三角形周長面積,由於任意三角形對應乙個內切圓,所以下面兩種情況一樣 固定半徑圓求面積最小外切三角形固定面積三角形求最大內切圓 由問題轉化為求三角形面積固定時,周長取最小值時的情況 先任意給出乙個三角形ABC,當AB邊任取一長度時要保持面積不變則頂點C在與AB平行的直線...

為什麼珠三角和長三角差這麼多?

Tim 自古江南富庶發達無可厚非 Pumpkin 1 珠三角後發展,曾經是蠻荒之地。長三角自古就屬於比較繁華的地段。2 珠三角西邊一座南嶺擋住了很多經濟輻射,東南丘陵地勢不平,經濟輻射受到影響。長三角是平原,經濟輻射範圍廣,帶動周邊城市發展。3 珠三角靠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家,如今逐漸轉型。 歲月如初見...

為什麼珠三角的物流成本遠高於長三角的?

龐鵬 補充一下我的理解 首先贊同勺子兄的見解,在此基礎上加以個人的淺見。珠三角和長三角我都實地運作管理過第三方物流長達一年以上的時間,因此有一些自己的感想。首先分析物流成本,就不得不分析它的客戶構成,珠三角地區以外貿代加工為主業,另外依託佛山中山以及深圳的電子製造業和服裝加工製造企業為主幹,而有些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