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斤高筋麵粉才洗出二兩多一點麵筋,請問這正常嘛?

時間 2022-01-22 06:49:49

1樓:劇情大綱

溼麵筋百分之二十幾的話,很有可能,高粉的溼麵筋最低標準27%

2樓:大頭貓

你好,高筋麵粉溼麵筋含量30左右或者更高,正常應該洗出來三兩以上

洗的過少了些,不正常

3樓:Atwood Gilbert

其實我也沒啥洗麵筋的經驗,麵筋基本都是從超市買的,不過我對麵筋也算是有所了解(以前跟家人洗過幾次),也許可以對你起到幫助。

麵筋是小麥粉裡的植物蛋白,所以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對於能洗出多少麵筋起決定性作用。題主描述說是用了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基本都在12%以上,那麼原料有了,接著說做法。首先記得加鹽,題主既然洗出麵筋了,說明應該是加鹽了。

接著就是注意水量。如果水加的太多,那麼也不會洗出來很多麵筋的。加水後記得靜置一小時。

這一步很關鍵,時間一定要夠,不然蛋白質來不及粘結就被洗走了。最後一步就是用清水洗,把澱粉洗掉就能得到麵筋了。

最後,實際上,一斤麵粉洗出來也就二三兩麵筋,題主洗出來的量稍微偏少,可能在某些環節出了差錯或者麵粉本身蛋白含量就不高,建議題主給出更詳細的描述。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是一樣的嗎?

荕度呀,吸水率呀,都不一樣。口感也不一樣。不一樣的,麵筋度和蛋白質含量的不一樣,高筋麵粉麵筋含量高,蛋白質含量在12 15 主要用於製作麵包,也適用製作起酥點心,泡芙點心特殊油脂調製的松酥餅等。低筋麵粉面精含量低,蛋白質含量在7 9 主要用於製作蛋糕,甜酥點心,曲奇餅幹等。1.高筋麵粉 分離較粗且鬆...

這是什麼海參為什麼某平台才賣70多一斤?

一點不能少 隨著人們對養生這塊越來越重視,許多人開始尋找各種滋補的食品,用來提高自身免疫力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而海參作為有 百補之王 之稱的溫補食品,擁有突出的藥用價值和眾多滋補功效,無疑成為人們養生保健的佳品了。但是面對市面上的眾多選擇,該如何選購海參呢?下面這些常識你一定要知道,不然大筆的花...

大蝦都30多一斤,為什麼有的蝦仁才十幾塊一斤?

陳壕 冷凍的便宜呀。北極蝦,學名北方長額蝦,英文名Northern Prawn Coldwater Prawn,拉丁學名Pandalus borealis,因產自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而得名。北極蝦是100 的純野生冷水蝦,跟其他野生冷水蝦相比,口感更加鮮甜,也被稱為北極甜蝦。北極蝦廣泛分布於北冰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