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回弟弟的禮金,大家有沒有遇上類似的事情或者有沒有大神給些建議??

時間 2022-01-22 01:06:36

1樓:李詠華

好好溝通,實在油鹽不浸就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2樓:留的殘荷聽雨聲

是女孩提出分手,不願意結婚的。到現在我們也沒明白女孩拒婚的真實原因,側面打聽好像是前男友來找她了。

想最後再走法律途徑

3樓:

個人認為,彩禮是附條件的贈與,是以結婚為條件的贈與關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10條規定: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下列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如果你的描述屬實,我想女方應該返還彩禮,至於返還比例,還需要看當地法院的相關條例。

在這裡我想替女生說句話,雖然你沒有說明分手原因,但是已經通知親朋後又反悔應該是挺嚴重的問題,誰是過錯方很難說清,而且都要結婚了突然分手對女孩子和她家人來說也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估計女方也是因為這個想要獲得一些補償,雙方還是坐下來好好說清楚,適當站在對方角度考慮一下,問清楚原因,制定個雙方都接受的方案。

大家有沒有想要分享的優美句子?

陽光更好 1,給自己乙個強有力的理由或目標,若非如此,你在生活中會感到步履維艱。富爸爸 窮爸爸 2.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一生能有多少愛 3.現今還有誰會照顧誰一輩子,那是多沉重的乙個包袱。所以非自立不可。不易居 4.白雀還是那個樣子,只是好像清瘦了一些。她一出...

大家有沒有很好的調教弟弟的方法啊,我要被我弟氣死了 ?

打已經不管用了 我覺得我就差身後冒火了 我家的傻弟弟還以為我在跟他鬧著玩 我一邊打他一邊笑 要不是因為疫情我想我大概現在在去買奧利奧和芥末的路上。 野原琳 我弟是屬於脾氣特別倔的那種,但是成績品行特別好,我跟他同父異母,他媽是特別愛講道理說道理的人,我爸是個暴脾氣,而且比較以自己認準的道理為主,不會...

大家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立的flag?

突然想到滿打滿算,明年就是第十年了啊 愛而不得,哀而不傷 那個所謂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 那就高考完把 小王子 翻譯了吧 flag 高考失利去了普通一本的差專業 考研要考北大 三年後見 flag在心裡規劃就好,在這裡立出來自己沒有執行又能怎麼樣 直截了當的說,靠別人的監督沒多大作用,考這種監督也是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