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近視可能是假性近視嗎?

時間 2022-01-22 01:06:35

1樓:張巨集

假性近視其實判斷標準是根據眼軸有沒有改變,或者說睫狀肌還能不能舒張而是晶狀體恢復而定的。多數假性近視發生於兒童正是因為兒童機體的可塑性強,恢復能力也強,所以睫狀肌有可能是暫時性的收縮。

當然了,也有可能是假性近視,疲勞用眼是肌肉痙攣,只要以後合理用眼就會恢復。如果你近視很久了,而且佩戴了眼鏡,或者繼續在疲勞用眼就變成真近視了。

2樓:眼科doctor

假性近視是不分年齡的。

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就會出現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在經過充足的休息後會自癒,真性近視則不會自癒。

3樓:眼科Z大夫線上

假性近視是過度的近視調節引起的,成年人過度用眼也會出現。但假性近視往往只佔到全部近視度數的小部分,具體情況需要到醫院擴瞳驗光確定。

4樓:Alice

只用做三個檢查就可以確定是不是,眼底照相、生物測量(眼軸)、驗光(包括視功能檢測),通過三者的檢查就可以判斷了,我們二三線城市檢查下來也就3-400塊錢,有熟人會再便宜點兒。

您21歲,假性近視也有可能,但僅限於剛發現視力不佳的,如果您的情況持續半年有餘的話真性近視的可能性會大一些,成年後並不是不會近視了,只是近距離用眼比初中高中學生少,但也免不了長時間手機電腦,同樣會造成近視。

5樓:做視光的馮先生

你的症狀跟我前兩個月的症狀很像。

我是正視眼。

前兩個月團隊中有成員因為疫情被隔離了,我必須得幫他們承擔工作任務。於是整整乙個月我都是面對電腦瘋狂輸出。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我覺得眼睛很累,很酸,總是流淚,而且明顯看到眼睛裡有紅血絲。

黃昏、或者陰天開車的時候,明顯感覺到紅綠燈都看不清了,需要眯起眼睛看才能看得清。這些非常困擾我。

但是我自己就是視光中心主任,我知道長城不是一天建起來的,近視也不是一倆月就能形成的——我這屬於調節過度(調節痙攣,也稱之為假性近視),是睫狀肌痙攣引起的。

所以在我忙完之後,立即去給自己配了點低濃度阿托品,有效果,明顯感覺看遠清晰度高了點。但是我不喜歡滴完阿托品後的畏光現象,所以我選擇了第二種:視覺訓練。

經過乙個周的調節放鬆訓練,我的假性近視症狀明顯消失。

我把我的訓練方法分享給你:

第一:我自己拿診室裡的反轉拍做訓練,每次10分鐘,每天早晚共兩次;

第二:減少自己的看近時間,手機遊戲戒掉了;

第三:訓練完之後,站在視窗看遠,遠山綠樹對於放鬆眼睛特別有效。

我也明確告訴你:近視不是一兩天或者一兩個月就形成的。你也是屬於視疲勞,需要放鬆。

如果你平常不能減少看電腦,那你就配乙個有下加光的防藍光眼鏡吧,對於視疲勞的預防很重要。

6樓:飛飛

1,高度近視平時就要注意控制疲勞和眼部養護,提高眼底血供,控制併發症發病率,出了問題就晚了。

2,所謂成年後度數穩定以以前的用眼負擔為前提的,現在是什麼?電腦手機,眼負擔不在乙個數量級上。

3,用眼過度,久視傷血,積勞成疾。

4,平時要注意控制用眼,積極養護,定期清理疲勞,把眼壓控制住,才能控制住度數發展!成年人比小孩子還是要好控制的。

5,我每天手機電腦十幾個小時,眼負擔比較重,每天做兩次養護一直控制在600多度,但有200度散光比較討厭。

7樓:知乎使用者

有可能是長期近距離用眼造成的假性近視。

但由於題主從事工作主要為近距離用眼後期有可能發展成近視建議看遠佩戴眼鏡。

看近時候可以考慮不佩戴眼鏡。

眼睛疲勞緩解方案是增加戶外活動時間、在長時間看近後進行遠眺,或者使用一部分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或佩戴抗疲勞眼鏡

8樓:小慧聊近視

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建議去醫院做乙個系統的檢查,打消心中的疑慮,學校的醫務室的硬體條件一般都不如醫院,檢查結果可以作為乙個參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要注意科學用眼,如果用眼無節制近視是很容易找上門的。

9樓:武葉楓

21歲排除進行近視;

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用眼時間長導致的眼疲勞;

日常用眼要勞逸結合;適度運動和營養膳食;

建議半年內如果仍然存在以上情況,盡快複查。

10樓:視力養護-大勝

一般剛發覺近視都伴隨有調節性近視(假性)發生,它是因為近距離用眼過度,導致睫狀肌痙攣,從而影響視力調節形成近視。

11樓:營養視光師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假性近視,有可能恢復。但是根據你的描述,所學專業是計算機,需要長時間近距離看電腦,所以才開始出現近視症狀。

開車的時候可以佩戴近視鏡,平時工作,學習可以配個近用眼鏡(三稜鏡),將看近變成望遠。這樣不會加劇近視發展成真性近視,進而加深。

再就是針對高強度用眼,每天可以艾灸,熱敷眼睛15-30分鐘,鍛鍊眼肌20分鐘。

平時看電腦30分鐘可以看看遠處。不要長時間看近。

12樓:視光師閆業召

這個要分情況的,一般成年人度數是比較穩定的,如果出現視力下降,短時間內有可能是因為看近工作壓力大,引起的調節痙攣,這個休息後視力會有回公升的可能,但如果近視時間比較久了,假性近視的可能性就很小。需要檢查來確認。

13樓:贛榆 幾度眼鏡店

你可以去醫院做個散瞳驗光,也就二三十塊錢,就可以確定是真性還是假性近視了。

如果是真性近視,你這個情況,看電腦的時候可以選擇不戴眼鏡。但長時間對著電腦,帶個防藍光眼鏡對你還是有些好處的,可以戴平光。

然後,你不看電腦的時候可以戴上近視眼鏡。

最後說一下你應該注意的事項,因為你的用眼環境大多是近距離用眼,所以每30分鐘到40分,你需要看6公尺以外的遠處兩到三分鐘,或者看二十分鐘電腦,看遠20秒。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幫你緩解眼疲勞。如果你不注意,按你目前的用眼習慣和環境來看,雖然你已經成年,但你的近視還會持續加深。

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下。

14樓:白內障產品經理

世界沒有不可能的, 相信自已!

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怎麼區分,如果是假性近視怎麼恢復?

驗光師小張老師 有近視表現後先去醫院做散瞳,可以區分真性近視還是假性的,如果假性近視可以多增加戶外的活動時間,讓眼睛放鬆,少用電子產品,20分鐘左右望遠,孩子要注意讀者姿勢,還可以配合一下視覺訓練 成都佰視佳宋老師 近視是指平行光線進去眼內,並沒有聚焦在視網膜上而導致視網膜上無法形成清晰的物象,這種...

成年人有沒有可能是假性近視?

李映橋 太有了情況1 未成年時完全不近視成年後才近視 這種大多數是視疲勞引起的假性近視因為眼軸已經停止生長了視力降低後配個有屈光度的眼鏡就能看清楚但實際眼軸是沒有變化的眼鏡店會很認真給你配一副眼鏡然後這個成年人就確定自己近視了。解決方法 先不要配眼鏡少看手機多遠眺近距離用眼個把小時就去遠眺生活中也多...

什麼是真性近視 什麼是假性近視啊?

晶睛視光科技 從分類來說,近視包括真相近視 假性近視和混合性近視。啥是假性近視?用醫學術語來說,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從而導致視物模糊不清。光從症狀來看,跟真性近視類似。這解釋有沒有聽懂?用更直白的話說,就是當青少年第一次出現疑似近視症狀,可能為假性近視。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