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人突然變成理性人,這個世界會發生什麼樣的改變?

時間 2022-01-20 09:30:56

1樓:墨語鋒

會變得美好,凡是能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兒基本都和某種層面的「愚蠢」相關,就是犯了各種錯,並且犯了錯還不打算承擔後果,所以事情發生後就不那麼讓人愉快,如果都理性一點,至少大家能心平氣和的承擔相應的後果,不會有那麼多矛盾

代價就是世界上會失去很多美好的事,畢竟有時候愚蠢也會產生美好

2樓:悟道便得到

哈哈哈,這個問題很搞笑,作者所謂的理性是什麼?以清華理工男為標準還是以普通高中A成績為標準?還是初中,高中?

又或者是是70年代平均認知水平為基準還是50年代?還是80年代,90年代?又或者以年齡分,18歲?

28歲38歲?又或者按照年收入分,人均GDO1萬美元還是1千美元?還是10萬美元?

按照題主,我們假設一下,如果理性的標準是28歲清華物理系本科生,年收入10萬美元,生於90年代,談過3次戀愛,已婚育有2孩。在公務機關上班。沒有婚外情。

有C1駕校,每年出國1次,國內遊2次,朋友3-5個,唯一的愛好就是打羽毛球。不抽菸,偶爾喝點精釀啤酒。特別喜歡黑皮。

他的理性是什麼樣的呢?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理性標準世界會是什麼樣?

「不不不,作者的意思是每個社會地位,收入圈層,學歷階段,年齡階段所獨有的理性!」

「哦。好的。你的意思是如果按照目前現在世界目前所有不同圈層的人都變成沒有情緒表達的人嘛?」

「呃,這個,,,我也無法表達。意思就是所有人變得很理性很理性。世界會變成啥樣子」

哦,那世界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樣子咯

3樓:半邊人

首先講,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其次,如果假設成功,人類就是進入覺醒時代,人類孔會將更和平、更文明、更純潔、更高尚!

4樓:尤里卡

人類越理性,就越能發現「理性思維」不是完美的,它也有不一致的部分,它也解決不了所有問題,然後人類就會因為「理性」開始尋找非理性的方法,最後又變得不理性。你可以懷疑這個過程在歷史上是不是真的發生過

5樓:妖孽接法咒

傻問題,理性只是感性的火花。任何理性的思考,起點和終點必然是感性。

6樓:千江月

其實,每個人都是理性人。

在做決策時,人們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舉例來說,談了乙個男朋友,糾結要不要嫁給他,這時候人們考慮的事情可能有如下幾點:

1 外在條件匹配度。如身高,學歷,工作經驗,家庭位址,父母是否健在,父母收入水平等等。

2 心理匹配度。如三觀,自我心理需求(原生家庭成長經歷+社會經歷)等。

3 文化框架。如男女平等,男主外女主內等。

具體舉例如下:

我有個姐姐,小學沒畢業,早早出來打工,賣服裝,理髮等做過很多事情。20歲嫁給乙個修車廠修理工,掙錢都是月光,生了孩子後,一家人基本還是靠我姐姐養家,姐夫沉迷佛學。

這裡會有很多為我姐姐鳴不平,但我問過她為什麼當初會選擇姐夫,她說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那時候覺得自己要餓死了,必須找個人成個家。

也就是說巨大的不安全感促使她早早結了婚。那些真正條件好內心成熟的男士,大概率並不會接受我姐姐,因為如果結了婚,我姐會花式作妖尋求安全感,大家都疲憊。

而姐夫是巨嬰,思想沒有成熟,都是父母幫扶,因此他對婚姻有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他會把我姐的各種花式作妖解讀為愛情中的小情趣,並不認為這是人格缺陷導致。而婚後漸漸看清這一切後,姐夫選擇的是沉迷佛學逃避。

姐姐婚後的怨氣來自於她原本希望找個人能夠照顧自己,男主外女主內是她的理想,只不過因為當時姐姐的人格缺陷,巨大的不安全感又促使她找乙個願意被她掌控的人,姐姐要在家裡做主,所以她的尋找與她的真實訴求是相悖的。

姐姐終於得到了乙個可以掌控的生活,代價就是自己要在外面摸爬滾打掙錢養家供孩子上學,這又與她原本想找個依靠相反,於是一輩子都在吵架。

在這裡,姐姐,姐夫都是理性人,所謂理性並不是光會分析經濟上的利弊,實則包含每個人看不見摸不著的經歷過往。

7樓:範疇邏輯

變成了機械人的世界,一片死寂。

8樓:台城柳

社會結構可能會崩潰,因為誰也忽悠不了誰了

9樓:希麗卡

沒啥改變,最多十年以後,各自安好。

10樓:猋猋

沒有了炙熱的愛情

也沒了痛苦悲傷

如果所有人的性格都像你一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會憋死所有人都在相互猜忌 猜測你這種動作是什麼意思 對我有沒有危害 猜測你的下一步會怎麼做 猜測你最壞的面貌如何 進行各種猜測不信任 而且不善於溝通 大部分事情都用冷暴力解決 這樣下去 所有人都會備受折磨 而死不掉 everyone everytime fxxk fxxk fxxk 這樣的星球,沒有...

如果突然有一天,全世界所有人的資產都變成了相同的量,那些原本的富人會變得像以前一樣富有嗎?

咩咩咩 富人的富是從內到外的富,窮人的窮是從內到外的窮,除非全部回到頭從出生開始同一起跑線,否則人家上了哈弗你上了藍翔,你說人家會不會再次變富?只看物質財富就是耍流氓。知道為啥扶貧難嗎?物質貧困容易解決,精神的貧困根深蒂固。 原本的富人不一定會變富。但是可以肯定,絕對會有一批人變富,其他人變窮。所有...

如果所有人都會飛 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youlanyueru 這個會 飛 是取決於我們什麼條件?目前地球重力和物理性質變不變為前提?如果變和不變會怎樣?1,如果以現在地球的一切物理性質和重力不變為前提下,人類會飛,首先考慮是以什麼狀態飛行,A,屁股噴氣式飛行,那首先人類體積比現在大很多,而且需要大量食物來補充飛行的氣體動力,並且飛行中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