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到底值不值得做?

時間 2022-01-24 08:49:28

1樓:Winni 應

試試看唄,萬一很好呢!

也要想好,萬一不好的可能,可以看看好大夫上諮詢的二次手術的後遺症…是否承受得起。

2樓:重慶佰視佳眼科小喵

當然值得

近視手術眼科醫院目前也比較多,但是開展的近視手術方式還是比較一致的,目前眼科醫院中,主流近視手術方式如下;

做過近視眼手術的,哪個近視眼手術好?

目前臨床比較常見的近視眼手術方式有準分子雷射術、半飛秒手術、全飛秒手術等。

1、smart準分子雷射手術

手術使用精準的準分子雷射,幾十秒內一起消融角膜上皮層和角膜基質層,一步到位。因為沒有角膜瓣,在顯微鏡下基本看不到手術的痕跡,避兔了所有角膜瓣併發症的風險。而被消融的上皮層,因為其強大的再生能力,一般會在數天內長合完成。

特點:無刀、無瓣、零接觸、一步完成、節省角膜組織、術後視覺質量佳。

適合人群:運動愛好者舞、軍人凰等有衝撞性運動的人群;角膜相對較薄的人群等。

2、半飛秒手術

該手術方式聯合了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兩台裝置,故俗稱「半飛秒」。先使用飛秒雷射製作乙個角膜瓣,然後人工掀開,再用準分子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之後再把角膜瓣平鋪復位回去。手術時間短,兩步操作即可完成。

特點:無刀、有瓣、切口較大、舒適度較好、恢復很快、術後視覺質量佳、角膜混濁風險低。

適合人群:適應人群較廣,對抗性運動人群盡量避免。

3、全飛秒手術

SMILE,俗稱的全飛秒雷射手術,是運用飛秒雷射製作角膜基質透鏡,並通過僅2mm的微小切口將透鏡取出,從而達到改變角膜屈光力、矯正近視的目的,整個手術全部由飛秒雷射完成。

特點:無刀、無瓣、小切口微創、舒適性好、恢復快、角膜生物力學上更穩定、術後乾眼輕且維持時間短、避免角膜瓣及角膜混濁風險。

適合人群:低、中、高度近視皆適合,特別適合警察、當兵等人群。

4、ICL晶體

即眼內植入晶元,針對角膜薄,度數高的患者,1800度以內近視,600度以內散光。

特點:手術安全性切口小,不破壞奧角膜組織,具有可逆性。

適合人群:臨床上可用於矯正交大範圍的近視、散光、無需去除或破壞角膜組織,手術後無需縫合,是高度、超高度近視眼友的選擇之一。

如何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

建議:1、確定能否做近視手術;2、看檢查結果;3、根據職業需求;4、其他情況。

3樓:眼科周躍明1

一萬塊錢解決一輩子的視力問題,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很值得。

不過也不算小數目,建議不要盲目跟風,

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處理吧。

4樓:眼科行者

看個人的需求和摘鏡願望.

是否想要更好質量的生活,是不是想看清這個花花世界.

5樓:Man哥

去年10月3號做的半飛秒手術,從意識到要去做眼睛手術是在手術前到一周左右,一周期間找資料找做過的人給自己做足了知識和心理準備。眼睛看清世界的那一瞬間後悔自己怎麼沒有早意識到要做這個手術!

6樓:眼科方醫生

看你有多大的需求,你認為值得就值得,近視手術是有年齡和眼睛自身條件限制的,眼科醫生戴眼鏡你就認為別人自己不做,有些醫生自己眼睛做完手術了你能知道之前是否近視?再說現在做近視手術的主刀醫生年齡一般比較大,年齡大了就會有老花眼,你說那些醫生做近視手術後不戴近視眼鏡然後戴個老花鏡?做不做近視手術需要看自己的需求和眼睛條件決定的

7樓:「已登出」

可以試一試建議去正規點的醫院

術前風險評估感覺比較重要可以去了解一下

近視手術到底值不值得做,看到好多的反面例子,想做又擔心?

鈕軲轆深深 我也差不多這樣的心思,我把所有可能發生的併發症都想了一下,發現唯獨重影不能忍受,我炫光都能忍,畢竟我現在也有輕微炫光,要不是研究這個併發症我都沒發現我一直炫,我還以為別人跟我看的差不多,做完手術大不了更炫,就是那種能看見,但是永遠看不清這種情況讓我非常的不能接受,主要這玩意發生之後,你沒...

雷射手術近視值不值得去做?

新視界眼科醫院 值不值得做需要看你的個人需求和個人情況,近視是否影響你選擇專業或工作,戴近視鏡是否給你的生活學習帶來不方便,影響形象等。近視手術雖然先進,但並不是近視人群都適合做。要先滿足手術基本條件 1.年滿18歲,兩年內屈光度數穩定 矯正視力較好 沒有其他眼,本人有摘鏡意願。滿足基本條件後還要到...

辟穀到底值不值得?

友機公尺173 辟穀沒有乙個科學上的定義,百科上的共識是不吃穀物,百科上也沒有說多長的時間,我們以三歺為常態,少吃一歺就辟穀四小時,一天不吃就辟穀30小時,兩天不吃就辟穀54小時 同理可能有N天不吃的辟穀。一天不吃只是餓的難受,心情較差 但是常常一天不吃,有一頓沒一頓可能生出歹念,偷竊乞討。戰爭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