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朋友鬧彆扭了,誰該妥協?

時間 2022-01-24 09:01:04

1樓:裸奔的饅頭

沒有誰先妥協後妥協,也沒有絕對的對錯。就看你對這段感情有多珍視了。

2樓:心理諮詢師喬木

有一句話說在前面:不要試圖每件事情都分出誰對誰錯,也不是每回都必須是錯的那個人妥協。

你不想承認你更需要這段關係,你只想承認你錯了,因為你覺得如果自己錯了而去做一些挽回的事情是應該的,不會跌面子,還能落個知錯能改的好名聲。

如果你非要這樣才舒暢,那我告訴你,你真的錯了。

美好的週末終於來了,跟朋友逛街吃飯買衣服,吃飽喝足玩累了第二天不管不顧地睡個昏天黑地,下週又能元氣滿滿漂漂亮亮地上班搬磚。

可是所有的美好都被領導的一句「明天加班」打破了。她一瞬間像洩了氣的皮球,想起累死累活上班,卡里的餘額卻少得可憐,想起越來越胖的身材,想起離下乙個週末還7天那麼久……整個人頓時被抽乾般連動都不想動。

這時候你作為朋友做了什麼?你沉浸在自己被放鴿子的憤怒中,你在乎的是你已經出門了,你沒新衣服穿了,你不被她重視了,你要求她遵守約定去逛街,未果然後把人拉黑。

你說你只是拉黑了半小時,可是她為什麼會知道自己被拉黑呢?很明顯在半小時內她聯絡過你。也許她想解釋,也許她儘管因為第二天要加班情緒不高,還是想遵守約定陪你去逛街,沒想到資訊發出卻被拒收。

這無疑是讓她更加沮喪的稻草。

朋友是什麼?難道真的是上刀山下火海、兩肋插刀、肝膽相照、生死與共?在當今這和平富饒的社會,哪有這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神聖時刻來彰顯友誼的偉大?

朋友不就情緒情感上的陪伴和支援嗎?不就覺得很累時告訴你沒關係還有我嗎?不就在自我否定時說一句「我看好你」嗎?

不就在偶爾想耍賴不講理時說一句「反正你是我朋友你都對」嗎?可是你不但根本沒有理解她的情緒,沒有安慰她,沒有心疼她,你還拉黑她拋棄她?那這朋友要來幹嘛呢?

不過還好她沒有也把你拉黑,只是默默地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

當然也許你會說她也沒有顧及你,不講信用放你鴿子,浪費你的時間,破壞你的心情。

但是在我看來朋友之間逛街的約定只是個消遣而已,真的有必要上綱上線到不守信用嗎?又不是要買第二天出嫁的行頭,哪天不能買衣服?更令人害怕的是為了這麼一件小事竟然被你拉黑。

曾經有一次女兒要求我跟她一起睡,被我拒絕了。因為我睡前習慣在手機上看會兒書,跟她睡用手機會影響她。

然後她把我的護膚品全部拿到了她的房間並鎖上房門,說你今晚不跟我睡就不能搽臉了。

那天晚上我沒有跟她睡也沒說什麼,真的沒有搽臉。

後來我跟她說,如果我們不是母女關係,你是我的朋友,那也許以後我就不敢跟你深交了。

她說,為什麼?

我說,我只是沒有滿足你乙個小要求,你就要做一些傷害我而且對你自己沒有利益的事情,那將來在有更重大的利益衝突的時候,你還會顧及我嗎?

她說,我只是生氣了。

我說,我知道你生氣了。但是你鎖我的護膚品我不但生氣,我還傷心。我當時可以罵你,教訓你,命令你把東西還給我。

她說,那你為什麼沒有?

我說,因為我覺得你讀高中挺累的,本來就睡眠不足。那麼晚了如果你跟我吵一架肯定很難入睡,如果拿我的東西能平息你被我拒絕的不快,我就讓讓你唄。

當然也許只有媽媽對孩子才會有這種疼惜,也只有到了我這個年紀才能夠生氣的時候忍住不做一些破壞關係的事情。

但是我相信,當你生氣把她拉黑的時候,她心裡想的跟我差不多:這麼小的事情就拉黑我,那要是再大一點的事情她會對我做些什麼呢?她真的有把我當朋友嗎?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她會維護我嗎?

所以,如果你希望有真心的朋友。請你像照顧自己的情緒和利益一樣照顧她,更不要動不動就拉黑。對你來說拉黑只是乙個動作,但是對關係來說那是一條巨大的裂痕,需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和心思才能填補。

而且次數多了怎麼補都不能完好如初。

3樓:hana

誰錯了誰妥協唄,每個人都應該換位思考,如果真的做錯了,就道個歉,服個軟,又不丟人

4樓:瘋子在右

你都說了是好朋友了,你要為對方著想,好朋友之間是支援和聆聽還有信任,你可以先認錯,鬧彆扭,肯定都有錯,你給他(她)道歉後,他(她)也會給你道歉的,不要因為小矛盾,而失去乙個朋友,到以後朋友會更多,但真心的沒有幾個,而且在以後生活中,朋友會給你提供乙個比較好的辦法,有句老話,多個朋友多條路,不是嗎?(在社會中可以少個朋友,但不能多個敵人)這句話你最好聽不懂 ,

5樓:溫和謙卑的喵喵

在乎的人先妥協,想要維持感情的人先妥協。

6樓:下次見有花嗎

要我說,在這個事情當中,先是她不對,後是你不對。你們兩都上班,又不是只有她上班累,既然已經約好了臨時反悔就離譜,而且就算要反悔也應該在有這個想法的第一時間告訴你,不然就算你還沒有出去,也是滿心歡喜等待和她一起出去,等來的結果確實不去了肯定很失望,如果對於這個事情她沒有給你乙個解釋或者沒有一點歉意,那在她心裡估計你沒有多重要。

第二點是,你因為生氣把她拉黑,她可能在這半小時裡發過訊息給你,知道了覺得心寒吧,她可能也覺得她在你心裡沒那麼重要,心裡有芥蒂了吧。

建議就是你主動找她聊一聊,開啟天窗說亮話,把所有的想法、情緒說出來,在我看來,拉黑比放鴿子嚴重,在乎你的話不會因為這點小事鬧翻的,不在乎那就另說。

7樓:君軍

可能是對方發現你把她扔進黑名單了,所以覺得在感情上傷害到她了。

發生這種事,首先要反省自己,既然能成為

七、八年的好友,就說明,你很認可對方的人品,不然也不會處這麼長時間。

對方在聊天的過程中,說最近都胖了,不想去買衣服了,是不是你比她體型好,更靚麗呢?

所以朋友相處,在於相互尊重,尊重對方的想法和意願,別總把自己放在關係中的主導地位上,要照顧到對方的情緒。

多在情緒上產生共鳴,也要求同存異,做事不能勉強對方。

不管是誰的錯,只要你還重視你們這麼多年的感情,就找機會道個歉吧!亮明你的態度。

也可以找那個地三位同學,從中調解,你只要有誠意,對方是能夠體會得到的。

你也要有心裡準備,你即使盡力了,關係也不一定回到從前了,所以我們做好自己,剩下的就交給緣分吧!

跟好朋友鬧彆扭的怎麼辦

去年寫的明信片 這種三個人的關係真的很難處理,總會有乙個被孤立的感覺。個人認為,如果真想化解這種尷尬,你可以別讓自己如此敏感,好多事情別想太多,畢竟她們是通過你認識的,你跟她們倆都建立過聯絡,放開點兒,沒什麼的。 Alan 你在乎她就自己找她說唄!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你在想錯不在你,她也在想錯不在...

喜歡的女孩子和物件鬧彆扭了我該怎麼挖牆腳?

Lav 不建議光明正大挖 就當朋友處著,不要跨過朋友的雷線,你能做的就是等待,運氣好能等來,運氣不好就試著換個人。可能聽上去很殘忍,但挖牆腳行為真的 可以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她物件。 二擇 真人真事,我自己就是。emmmmmmmmmm 上學那會有個學妹喜歡我,都是學生會的都認識,因為一些陰差陽錯沒有跟學...

你們有沒有和好朋友鬧過彆扭,然後已經鬧到不能復合的經歷?你們後悔嗎?

從小到大這種情況可以說很少,甚至沒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大學這種情況變多啦!我認為這些人基本上都和我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不同,但是我又是那種息事寧人的人 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 只要不侵犯原則性的問題我都不會主動鬧矛盾,和他們在一起我覺得自己連呼吸都小心翼翼,害怕自己說錯什麼做錯什麼,這種感覺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