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優勝補習過一段時間,成績依然不理想,家長該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24 21:18:25

1樓:平安365

學習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孩子沒有內在動力,不用心,還是學不好。

也可能是補習的節奏不適合孩子。

有耐心跟孩子好好聊一聊,聽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自己為學習負責。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幫孩子找到學習的快樂,多陪伴,多鼓勵,相信孩子自己能學習好。有耐心等待孩子自己成長,不責備。

找到孩子的優點,誇獎他,從這個點來點燃孩子,鼓勵孩子。以點帶面的促進孩子進步。別只盯著學習。

2樓:劉阿姨的高叔叔

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家長要換位思考一下孩子需不需要補課。

3樓:一休大叔

提高孩子學習的興趣,和孩子一起進步,享受學習中的樂趣,燃起前進的希望,提高動力比參加任何補習班都重要

4樓:13606800824

不是每個孩子都有學習的天賦,關鍵找到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補習不是最佳的途徑

5樓:小鬼

國家已經出台雙減政策,按照國家政策規定,這個機構如果補習文化課,是屬於嚴重違規行為,加上補課效果不理想,學生和家長有權利維權,因為行業不景氣,教師質量和上課內容都肯定有水分,這是關鍵,所以家長可以投訴維權,其次還有在學習的關鍵期還是要主動去學,不能單單依靠補習班,自學能力也是需要培養的,其次是家長不要著急,著急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所以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學習,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學習就可以,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

6樓:青鳥

先別急著給孩子補習,先找到孩子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因為學不會?還是因為不想學?

或者是平時學習還不錯,一到考試就考不好?或者是叛逆期,故意不考好?找到原因,深入分析,再有針對性的進行整改,可能效果比填鴨式的補習更好。

7樓:燁鑫亞克力

定個目標,和孩子達成一致。

一起努力,會有收穫。

交給在外機構,不如從內而外的努力。

8樓:燕山大學

您有想過孩子為什麼沒有變化嗎,因為您的孩子沒有去學習,強扭的瓜不甜

9樓:岳子阡

現在政策是不讓開補習班了,不過說實話,補習班也不是萬能的,以前我去補習班上課,有不少混日子的,不可能家長去旁邊盯著哈哈。如果太忙沒時間去輔導孩子,可以多了解他的興趣愛好,最起碼讓他為了自己將來的專業就業方向努力,有乙個動力。

10樓:xian小林

想給親愛的自己告個白,想好好愛自己!希望自己更加努力生活,堅強又勇敢,沒有跨不過去的坎,也沒有過不去的河。我是希瑞

11樓:阿白

說明方法不對,不要勉強。要不孩子不是讀書這塊料,勞民傷財。

12樓:秋天收穫季

是否和孩子仔細談過學習的必要性和未來的規劃。他是怎麼看待學習的。學習是積累的過程,不是時間消耗的過程,做了和做好是不同的,花了時間安排了補習不代表他願意學,努力學。

甚至還抵抗。主動學習才能有質的改變。建議各位家長和孩子多談話,少要求,讓孩子能對自己和學習有正面的看法,取得該有的成績。

相親認識的女孩子,聊過一段時間,約了幾次最後見過一次面。不過她從始至終都沒有主動找我聊天,是什麼問題?

松本小丸子 1,不喜歡你 聊得沒意思,確定是自己不喜歡得人,沒有興趣聊下去 2,感覺對方特別優秀,自卑如我,不敢主動找別人尬聊。3,懶得聊,就想看看你會不會主動找她聊。其實你真的可以直接問的。我相了幾次,覺得其實合不合適,能不能接著相處下去,大家可以直接說,直接問,沒有你也不是不行的,還有下乙個人再...

大學孤獨過一段時間,現在又要和舍友合群,好不適應怎麼辦?

Diety 不用特別在乎合群吖,我就和周圍的人包括室友一直都介於陌生人和好同學之間這種關係。平常心就好 你就應該是你本來舒適的樣子 討厭下雨天 那你覺得是 孤獨 舒服,還是 合群 舒服 同學之間的友情還是比較純粹的,最差也不過是鬥嘴背後罵幾句,一起吃吃飯逛逛校園說說心裡話,就好很多 如果跟他們實在合...

老師真的能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看出學生智商的高低嗎?

有的人腦子如同開了掛,有的人腦子如同生了鏽,這就是乙個注定不平等的世界。做IT時候沒什麼感覺,等到做易經這塊了,才發覺有的人看著很正常,深入接觸,連基本的好與壞,對與錯都區分不了,還不是乙個兩個,偏偏還固執的一塌糊塗,偏偏還自以為是的一塌糊塗。物質世界,生而不平等,精神世界,同樣地不平等。精神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