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音師會改旋律嗎?

時間 2022-01-24 21:18:22

1樓:

我看明白了……

混音師以為自己接了乙個混音活

結果分軌來了發現是個鬼畜活

來都來了那就做吧

做完客戶說不是鬼畜,就是混音

2樓:老衲不生氣

這是乙個不專業的混音師,而且他對音高和節奏的感覺可能比你還要差。不過你也有責任,如果你錄的幹聲並不是已有歌曲的翻唱,再加上唱的不准,那麼別人哪怕是央院的老師也不能確定旋律怎樣是對的。因為沒有標準。

我的建議是:以後把唱歌能力提公升一下,並且學習記譜法… 譜子就是標準,要麼就是別人聽過的歌,這樣別人才有乙個標準來給你混音甚至編曲。

3樓:Jason

我挺想聽聽是個啥情況。

到底是什麼樣的混音師掛自動修音修音準。

到底是什麼樣的甲方能在D大調的情況下能夠全程唱在C大調。

想想就好奇。

4樓:勤勞的小船長

如果只是接了個商業單子

還修個毛線啊,減壓還有錢避免溝通不香?

如果你是負責任地擔任歌手的製作人

那你必須修,要告知這個歌手的問題

當然一般能有製作人的歌手不會犯這麼嚴重的錯吧

5樓:譚云傑

除此之外,在一般的貼唱裡,如果某個音在伴奏裡唱mi也行唱fa也行,我就根據自己感覺來做了(偷懶的方式不值得借鑑);或者歌手跑調跑得太嚴重強行修到原旋律失真會很嚴重所以我會就近解決

6樓:

我剛做了兩年的混音,也在大的棚實習過,做過助理。其實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歌手把Key唱錯是歌手的問題,應該告訴混音師(如果不具備意識到這方面問題的知識的話應該去學習)。但其實混音師在這裡也是有責任的,責任甚至更大,收到了整首歌不在Key上的幹聲應該是及時聯絡歌手,確定正確的旋律然後再修音。

當然,至少在中國外工作過的棚,混音修音是分開的這種每個音都要修的情況不會有混音師主動去做,通常都是助理去做,而且要另收錢。

總結一下,大家都有鍋,誰也別想跑

7樓:Bapapa

混音是提供服務,要不要改旋律得看客戶的需求吧,專業性也是為滿足客戶需求服務的,沒滿足客戶需求這個行為才是不具備專業性吧

8樓:iylan

不請自來,真正的混音師,是有能力改變旋律

至於在實操上改不改客戶錄好的音軌旋律,就看情況了1、錄製的音軌與其他音軌不對調,那有必要改2、錄製的音軌某些音與其他音軌有偏差,那有需要改然鵝在修改前,與客戶溝通是有必要的,改不改,怎樣改,還是看客戶資源了畢竟很難保證某些走音,是有意為之呢

9樓:大魚

混音師並不會修改旋律。

這裡的會不是指能力,而是指職業素養和專業水準。

音高修正作為混音的基本工序,只會修正走音,比如大多數人唱歌都是會有不同程度的走音的,走音的情況一般會在半個音程內,當然也會有更嚴重的。這裡的走音並不是指所有旋律,而且指旋律中的某個音。

所以如果不是題主本身的錄製存在巨大問題,合格且專業的混音師是不會修改歌曲旋律的。一般混音師再碰到旋律整體錯調的情況,也會告知客戶,並且要求校對,或者和客戶溝通,重錄或者給伴奏移調。

乙個合格的混音師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特別是在音高修正這個工序上,不經過訓練是很難正確判斷音高是否出現細微偏移的。

10樓:混音師-雅銘

一定要會!也要看什麼旋律,改不改另外說,但是一定要會

為什麼混音師在混音時,不做出耳機的音染效果?

liang fu 首先這是乙個偽命題,嚴格說沒有任何一款耳機是沒有音染的。而且耳機使用方式造成它們的測量是和音箱測量採用了不一樣的方式。目前為止甚至很少有任何一款耳機能做到音染很小 再有,使用耳機進行混音的錄音師比較少。雖然比起音箱,往往耳機能有比較好的低頻響應 因為房間模式 但是因為耳機因為所使用...

想要當混音師的話建議大學學相關專業嗎,還是自學就足夠了?

舍衛國行者 去學校學習的好處是 1,學習相對來說比較系統化,而系統化帶來的好處,就是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時的思路相對清晰,有條理。2,理論知識相對紮實 並不絕對,自學也可以學的很紮實,只是很多人耐不住性子和寂寞 但問題在於 國內並沒有什麼正規大學 國家承認學歷 把混音作為一門專門的課程來教的,而且授課...

混音師如何拯救質量感人的分軌?

巖珂 重錄吧,真的傷腎,以前做過感人至深的分軌 廣播劇 邊做邊喝水,一下午喝了好幾瓶水,跑了好多趟洗手間。最後丟給策劃,回了我一句,底子不行,我找演員重錄。 ViTooooo 噴錄音師!什麼技術水平就敢出道工作!退回去!重錄!以上情節僅發生在腦海裡。一般來說,本著對作品負責的精神,如果出現了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