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素質教育越來越普及的今天,網路風氣卻沒有變好?

時間 2022-01-21 11:16:26

1樓:panmi892

教育是單向的,我們去推行教育,但是不見得所有人會接受。

現在素質教育越來越普及沒錯,但是依然有許多地方因為師資等客觀條件的限制,素質教育程度不高。

而從學生角度觀之,現有的教育還沒達到高度調動學生積極性的水平,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而從網路環境自身來看,網路的高匿名性、高交流性和高不友善性,也讓人催生用極端觀點收割一波受眾的想法,因為如果不極端可能在網路中兩派來看,你裡外不是人。

這種環境問題,需要一步一步改,現階段只能先忍著。

當然,改的時候不要矯枉過正。

2樓:磁碟

所有的國家都有沒批判性思維的人

3樓:華奚

無知和野蠻自我生長,人類都有偽裝,自知和自製在螢幕前隨時都會支離破碎,人性另一面就張揚跋扈了起來

4樓:學習發燒友

從國家層面,網路環境與內容監管相對滯後,尤其是在網際網路網民佔比奇多的今天,從法律上,政策上,制度上,管理上都有很大提公升的空間;

從家庭層面,家人監督與引導不到位,加上孩子的獵奇心理和渴望被同學認同的心裡,不網上衝浪感覺被同學分類;

5樓:蘋果哥哥

素質教育的目的是為了讓網路風氣變好嗎?這可能是對素質教育的誤解吧?

素質教育的本質是讓人的自我掌控能力及對外掌控能力的提高。素質高的人不一定是道德模範,他們對社會風氣也許會起正向作用,也許危害更大。

而社會風氣或者網路風氣的形成,是多方面因素決定的。

為什麼教育在普及,知識獲取渠道越來越廣泛,但鍵盤俠和缺乏常識的人越來越多?

加拿大哲學系瘋子 哈哈,瘋子又來啦!倖存者偏差,訴諸純粹謬誤。以偏概全,一葉障目。我們先來看看歷史 1912年,清帝才退位,1949年,才建國,1976年,才恢復高考。而1978年,中中國人口超過9億,全中國文盲人數將近2.4億 文盲率達25 青壯年中有30 40 是文盲。1982年,才將義務教育和...

教育資訊化越來越熱,教育技術學為什麼越來越冷?

六月 越來越冷?誰告訴你的。那些自己不想學,又抱怨著自己專業啥都沒教的本科生?是修改教育AI做現代智慧型課堂的教授?是在各個大學電化教育中心和各個輔導培訓steam機構策劃教學方案,做教學設計的教學設計師?還是從教育技術學跨到計算機研究技術的研究生?答案顯而易見吧。這個專業前景一直都很好。不過ta比...

windows10已經越來越普及,為什麼銀行網銀還是死守IE呢?

可以參考下這個問題,不求有功但求能用,等到不能用的時候還可以再立功一把 如何評價大連車務段現在車系統癱瘓,全力攻關一晝夜 恢復 Flash 執行? a4194304 對於銀行來說,保密性和穩定性才是第一要務,正常來說保密級別應該是軍工最高,其次就是金融,然後才是普通商業機密等等 穩定性同理。所以對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