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喝酒的人是如何應付各種應酬的?

時間 2022-01-22 00:55:42

1樓:

自己乙個人喝的時候控制好量,根據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NRC)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不超過40ml的純酒精,對身體的負面影響就不大。換算成40°白酒的話,就是一天不要超過2兩。你所說「總用喝酒來放鬆」是因為酒精對神經系統的影響最初表現為減弱大腦裡起抑制功能的區域,所以這時候平時不說的話也容易脫口而出,自信又放鬆,很多愛喝酒的人都在追求這個境界。

下面幾條建議是酒局中如何避免大醉的方法,原則上只要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濃度,或者延緩濃度的公升高,就能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在上酒桌之前10分鐘就開始喝水:可以喝500ml左右的水或者飲料,讓胃裡充滿液體,用它來稀釋酒精。因為濃度越高的酒精吸收得越快,我們就假設是某種40度白酒,剛上桌的20分鐘裡大家要幹幾杯,20克酒精下肚,但因為胃裡有500ml的水,所以這時酒精濃度只有4%,而對於胃來說,低於10%濃度的酒精吸收的速度就很慢。

酒局開始後的幾個小時內慢點喝:成年男子分解酒精的速度大約是1小時10克酒精。這個速度相當於40度白酒每小時可以分解六錢。

酒局上1小時喝下的量大約是這個的2-10倍,於是超出的部分就積累在血液中等待處理,積累的濃度越高就越醉。所以碰杯的頻率盡量均勻,「打圈」那種喝法會導致短時間內血液中酒精濃度快速增加,更容易醉倒。

不停地喝水或者飲料:降低「打圈」方式喝酒時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吸收進血液的酒精如果有充分時間完全分解的話,有90%是在肝臟內處理的,還有10%是通過呼吸、排汗、排尿這些方式直接排出體外的。

但如果你不停的喝水,就會有大量酒精來不及在肝臟裡分解就由腎臟排出體外了。你可以大致按照1杯白酒對應4杯水的節奏喝。這樣大量的喝水會讓30%的酒精來不及分解就直接排出體外,你相當於少喝了很多。

少吃東西,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分解酒精需要大量的糖,所以有些瘦人會發生酒精性低血糖,所以在飯桌上可以吃一些公尺飯麵條,當然也不能吃太撐。因為你一直在喝水,而且量非常大,對胃液的稀釋作用太大,所以這頓飯是消化不好的,如果吃的太多晚上睡覺會很難受。

如果把「解酒」定義為加速身體代謝酒精的能力的話。你只要把握住一點,目前為止沒有一款有效的解酒藥,那就更別提各種民間的偏方了,比如喝醋,吃糖,吃鹹菜等等,這些方法中有的還會適得其反。

最後說說喝酒傷身體這件事。具體來說當酒精一下肚,其中的20%馬上就會被胃吸收進血液,然後順著血管流入全身,剩下的酒精會被小腸吸收。又因為細胞膜擋不住酒精,所以酒精對身體的影響是全身性質的,其中影響最明顯的是大腦,大腦中酒精濃度通常是血液中的8-10倍。

其實並不存在哪些方法能讓喝酒不傷身,長期飲酒對身體的總體影響總是負面的,哪怕是每天只有半兩白酒的量,總體上也縮短了壽命,只是因為把每日的量控制在40ml純酒精以下的時候,這種負面影響很小而已。

2樓:Andy Hoo

會喝一點,但大概一兩瓶就倒的酒量....咋辦?

只要是應酬,就會有酒局,所以要選沒有酒局的工作?

有提公升酒量又不傷身的方法麼?貌似只有鍛鍊?

3樓:Yaohuiliang

是滴酒不沾,還是酒量有限?

如果是前者,拿出真誠和禮貌,以茶代酒,相信人家還是理解的。如果是後者,難免有人會對你勸酒,這個時候只能示弱,給足敬酒人面子,微微喝一小口,人家也會識趣;假如再三針對你勸酒,你又想全身而退的話,那就只有躲了。

中國的酒局,全在「局"字,不會喝酒,又不得不在局裡玩,有時想想還真難。

4樓:

我和你遇到了相同的問題,我的經驗是,不會喝堅決不喝

如何應付各種心理壓力?

呵呵night 壓力太大,可以和朋友傾訴,告訴她們你現在的感受。好的朋友會為你排憂解難,疏導,那一刻真的很暖。當然,也可以聽聽歌,出去走走,去做一些能讓自己靜下來的事,緩解心裡的壓力。哈哈哈,不喜勿噴哦 didaOOoo 寫下來。正面解決掉壓力。實在解決不了那就調整下心態咯。我現在的壓力就是每個月要...

如何應付自說自話的人?

題主的例子中好像都是題主在打斷A說話,A沒有回應就瘋狂給A貼標籤呢。正常溝通應該怎麼樣呢?你先聽A說完,不要一開始就否定,等A講完了你在問 那如何開發這套系統你有方案嗎?給予他足夠的尊重,如果他沒有方案最終會打臉的。 青嵐 有,認識的人有這樣的,他說的時候我會認真聽並且反饋,但是我說的時候他就不怎麼...

職場上不會喝酒的人該怎麼晉公升?

想飛更高的小小鳥 首先,喝不喝酒與晉不晉公升似乎不太相關,畢竟大多數領導和群眾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如果不是雪亮的,那也一定是其他原因蒙蔽了雙眼,絕不單純是酒。其次,如果要問酒桌上不會喝酒的人怎樣能恰當的表現自己,博得一點點賞識,這倒是需要技巧。酒文化向來是中中國人際相處特有的催化劑,尤其是銷售或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