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但心情不好是因為胖這個惡性閉環

時間 2022-01-24 07:18:31

1樓:蘇粒子

我也是這樣亞子,哈哈哈哈哈

明明知道吃了就胖但是還是忍不住吃,到最後稱體重的時候發現胖了更生氣了更想吃,特別羨慕那些吃了不胖的體制,哈哈哈哈。

可以嘗試轉移下興趣,心情不好的時候發揮下興趣愛好,或者做一些認為比較重要的事情,整理一些開心的事和朋友去玩耍什麼的,把吃東西的心思轉移出去,把壞心情扔出去。

2樓:小樺

作為曾經掙扎於這個閉環中的人,分享幾點切實可行的脫離苦海之法。我去年有幾個月的時間就是因為困在這個死迴圈裡,整個人都很抑鬱,後來我是靠這幾個方式走出來的:

一、找【合適】的東西滿足味蕾

如果因為怕胖而什麼都不吃,心情自然不會好,因此我想辦法解決的第乙個問題就是——找好吃又不容易吃胖的東西,包括飲料。

首先是一些相對低卡的蛋白質類零食,比如豆干、風乾牛肉、芝士鱈魚腸、低脂雞肉腸、雞小腿、牛肉丸等。

1、比較容易有飽腹感,因此不容易吃太多。

2、能夠補充蛋白質,一般不會有過多的脂肪和糖分。

3、一定程度上味道不錯,能夠解饞,嘴裡嚼肉還是很有滿足感的。

缺點:1、鈉含量可能比較高。

2、吃完會很渴,容易想吃甜的或者想喝飲料……(可能像我這樣的食痴才會有這個問題)

然後就是熱量很低但有味道的小零食,如海苔、零卡鞠弱果凍等,這些零食熱量真的很低,嘴饞的時候可以多吃一點也不會有罪惡感,是調節心情的利器。

最後是飲料,可以選擇無糖但自己喜歡喝的飲品,比如可樂和雪碧的無糖版、無糖或低糖奶茶、無糖咖啡、無糖或低糖豆漿、純牛奶或低脂牛奶等。

個人認為,手邊有杯喝的總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因此找到自己愛喝又不怕胖的飲料實在太重要了。

二、動起來,尤其多做戶外或競技類運動

上面說的東西畢竟還不是特別好吃的,想吃好吃的東西又不想胖,最好的辦法當然是讓自己多動動,打半小時羽毛球或者多走幾千步,就又能吃乙個雪糕了!!!是不是很爽??

因此,找乙個自己相對喜歡、好堅持的運動吧!比如快走(沒事多在商場逛幾圈也行啊)、健身操(週六野等)、慢跑、羽毛球、籃球、游泳、自行車等等,即使沒那麼喜歡運動,想到再動一會又能吃東西了,就立馬有動力了!

運動還有更重要的好處——它確實能讓心情更好!出了一身汗的感覺實在太爽了,這能夠一定程度上轉移自己對食物的依賴,以另一種形式讓自己滿足。尤其是能和朋友一起做的運動,同時還能帶給你競賽的刺激感,與別人的互動本身也是一種樂趣。

三、找朋友一起聊天、做有意思的事

心情不好不只有吃東西一種解決方式,很多時候它是源於內心的孤獨,我自己就是因為當時太孤僻。如果能夠找到夥伴,一起說說話、散散步、逛逛街、看看電影、看看展、拍拍照,你會發現有趣的事情太多太多,當然也有風險,比如陷入其他的閉環——買買買……

總之,首先不要因為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而感到鬱悶,想吃東西可以吃,只要有選擇地吃,不一定會導致胖;心情不好還可以做很多別的事情,多去嘗試,總有各種快樂的源泉。

我是小樺,希望我們都吃得開心,但不再因為不開心才吃。

3樓:FJUNE

通常在想吃東西的時候,看到一種情景,自然就不會想吃了:

看到一位胖胖正在吃冰激凌/炸雞/披薩

4樓:kk123

心情不好的根源是什麼,比如工作或者學習太累,比如失戀,比如與父母吵架,比如對未來迷茫等等,吃東西確實會讓人短時間忘記痛苦,得到滿足。就像抽菸,一時爽,長遠看對身體並不好。飽食之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因為解決問題是一件特別麻煩的事情,你可能需要改變認知、提公升能力、學習和提高溝通能力和技巧、暫時放下驕傲、深入思考等等,這些都比享受美食難得多。你的第二句說心情不好是因為胖我不太贊同,心情不好有很多種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胖。所以我覺得大家都不要投機取巧,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不懂就問別人,這裡的別人只的是曾經有過相同經歷或者比較有思想和見識的人。

再或者問相關書籍。再或者網上發問,如你。然後自己再沉下心覆盤、思考,心裡的答案一定會漸漸明晰。

5樓:2020

把心情不好吃東西這個習慣試試能不能替換成別的,慢慢替換

6樓:沐沐幕

可以換乙個緩解壓力的辦法,你原來心情不好就吃東西 ,現在嘗試找乙個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換一下。

7樓:靜止

找點其他事情做,比如打球,跑步,旅遊等等,分散注意力

8樓:Giorgio

我經常也會這樣,生氣後就會吃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是事實上是吃完了也不會快樂。

所以你可以嘗試在生氣後分析生氣的根源,找到真正能讓自己不生氣的辦法。打拳擊,看電影,曬曬太陽,出去逛逛,我覺得都挺好的。

9樓:裡裡

控制自己換成吃水果和喝水,一段時間就習慣了。

10樓:追尋

解決的問題是你自己能不能控制住自己,努力鍛鍊,控制飲食,減輕體重,一切自然安好。

11樓:可愛本愛

心情不好不一定就一定要吃東西,你可以吧注意力從想吃東西轉移到別的事情上,可以運動、逛街、唱K等等等等

12樓:奶茶

下定決心剪肥就可以破解閉環了呀!

13樓:barouh

多吃肉動物蛋白

少吃糖糧食植物蛋白

多吃粗纖維的綠色葉子

少吃油脂肪

多喝水純淨水蒸餾水

少吃調味品各種香料

如題身體需要補充全面的營養物質當某一種或者多種缺乏就會餓和心情不好導致有進食的慾望

但是補充食物剛好沒對上號缺乏的沒補充不需要的攝入多了自然就會加劇心情不好

同時也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體重增加

飲食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請做好記錄努力調整

如何解決心情莫名煩躁 壓抑 低落 的問題

馮馮 今天可能是因為陰天的原因 心情格外煩躁 話也格外少 戴上耳機 坐在辦公椅 做了一套行測 改出來了分數 處理了學生的小矛盾 看了一會衣服 又不想買了 想逛街也懶得出去 很多雜事 看著自己肥胖的樣子 想買很多漂亮的衣服 穿很多漂亮的衣服 開開心心的對待每乙個人 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 簡簡單單經...

家裡長輩心情不好,如何解決?

孤月煮酒話涼秋 我的解決方案,溜啊!腳底抹油的溜啊,溜得越快越好啊!還怎麼辦?想都不用想,趕緊跑吧,逃命去吧,長輩的問題,你乙個小輩插什麼嘴,怎麼?閒命長了,只要你插嘴,那麼結果是長輩和好了,你成了棄子了。 柚子 停。他們心情不好為什麼你要解決?1.如果是因為你他們心情不好,就去溝通,去了解你的什麼...

如何解決心裡壓抑

圓舞曲的娜 如何解決心理的壓抑,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壓抑了二十多年。我只能告訴你我還活著,表面看起來是正常的,甚至也被人羨慕過,有很多男孩子喜歡過我,有很多人覺得我可愛,有很多人覺得我善良,有很多人想和我做朋友。有人想愛著我 但是,我做不到。在我的內心我是不值得被人愛被人喜歡的,甚至給我乙個笑容我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