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晴雯不改變自己性格的情況下,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時間 2021-06-01 21:32:32

1樓:王小知

跟著迎春,日常兇悍潑辣正好為小姐出氣,什麼老媽子偷累金鳳之類的全不是事,敢囉嗦乙個字,手都給她戳爛,看誰敢造次。

將來跟迎春一起去孫家,說不定還能立功。

2樓:辛紫

非常糾結的乙個問題,又很想答。個人認為晴雯的悲劇的確是源於個性,但本質上是她的思維方式,她有著其他奴人不具備的非奴役思維,這種思維方式是與當時社會對立的,加之她的任性單純,搞不清形勢,以她當時的認知和身份,就算做出其他改變,也是無法改變命運的。搶打出頭鳥,只有中庸才能明哲保身,本人與晴雯遭遇幾分相似,對自我人生無規劃,還嬌縱自大,不知不覺會被人規劃成背鍋俠,因為有美貌,有靈性,但無心計,自然在甄嬛傳里活不過兩集,所以即便她改變了除性格之外的任何什麼,依然改變不了的是她的思維方式。

3樓:

性格決定命運。

不改變性格,又怎麼改變命運?

睛為黛影。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聰明是極聰明的。

「素日晴雯不敢出頭」,心知該低調時要低調。聽王夫人冷笑便心內大異,說「我不大到寶玉房裡去」。王夫人居然信了。

任性是極任性的。

睛雯撕扇子,寶玉遞上自己的過去撕了還不算。見麝月走過來,「一把將他手裡的扇子也奪了遞與晴雯」。

抄檢大觀園的時候,「挽著頭髮闖進來,豁啷一聲將箱子掀開,兩手捉著底子,往地下盡情一倒」。

重要是極重要的。

睛雯被攆後,寶玉大哭。「襲人知他心內別的還猶可,獨有晴雯是第一件大事」。

賈母說「言談針線多不及他」,她死後寶玉泣涕枝上掛誄,後見雀金裘又睹物思人填詞「東逝水,無復向西流」。

說這麼聰明乙個人,離開賈府也是能活下去的。勇補雀金裘的手工就無人能及了。說她可以在走時倚著賈母和寶玉的情份要幾百兩也不是沒可能,然後能讓那奇葩嫂子改變對她的態度。

但是她心氣兒這麼高,這種事固然也不屑於做了。

說白了就是平日裡自視甚高,掐尖要強,說話鋒利尖酸,又生得比別人俏,所以得罪不少人,自然招人記恨。

(她應該沒想到寶玉竟保不全她。司棋都被查到了實證還指望迎春為她求情呢。)

這麼性格的乙個人,在不改變性格的情況下,怕麼就算平安出了賈府也難有很好的命運吧?

4樓:程蝶仙

晴雯已經改變自己的命運了,她僅僅憑藉姿色,就從乙個奴才買來的奴才,一躍成為了賈府的副小姐,連她的表兄多渾蟲都能憑藉她的勢力謀求乙份美差,她平日在怡紅院作威作福,柳嫂子之類的下層僕婦更是對她畢恭畢敬,還不算改變自己命運了?

5樓:扶蘇

在寶玉攆她的時候收拾東西離開賈府,賈府是條破船,穩如平襲鴛紫也沒好下場的。

這個舉動需要晴雯看的遠些,比原著晴雯人設高,但很符合很多晴雯粉心中晴雯的設定。改變的也不是她的性格,而是她的眼界和反抗精神的程度。

按照寶玉和賈母的個性,應該可以答應她幾個要求,她就可以要求賈府還她自由身,說不定還能賞她點錢,然後她就可以帶著大約五百兩銀子離開賈府。

五百兩是劉姥姥這樣的家庭二十五年生活費,毫無疑問是鉅款。有這樣一筆錢,她回到多渾蟲家裡是有底氣的,身體還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會被多姑娘欺負了去。

晴雯的哥哥雖然糊塗,卻不是個壞人,晴雯可以委託他幫自己找個婆家。然後用她的財產開個小店,招幾個幫忙的人,轉型為資本家。從此可以打人罵人,也不用看人臉色了。

6樓:Princess席琳

我認為晴雯的命運很大程度受當時的社會條件限制。

晴雯的判詞

「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

風流靈巧招人怨.壽夭多因毀謗生,多情公子空牽」

點出了晴雯聰明伶俐,面容姣好,再加上的賈母器重把她送給寶玉,所以心氣兒高,要強,嫉惡如仇。為人光明磊落,但」水至清則無魚」,她所謂的磊落以、得理不饒人的心直口快招來深淵裡的惡龍,人性的幽暗足以把乙個毫無背景的紅樓丫頭吞噬。

1、撕扇子的事,她得罪了襲人,把心照不宣的事講了出來。也許這也是襲人最後暗示王夫人趕她走的禍根。

2、她對房裡丫頭眼皮子偷東西的事,那簪子直接戳。而平兒對對這事的處置預想的是,「尋個錯處把她打發了便是。」既保護了晴雯的面子(應該是晴雯負責的丫頭),也不落人口實。

非常中庸。高下立現。

也可以見到晴雯對比自己階級低的丫頭的錯誤的處理方式。久而久之,能不「招人怨」嗎?

3、補金雀裘。→剛烈,護主

她的性格在凡事講究中庸的舊社會十分出挑,就好像黛玉,尤三姐,惜春,妙玉……如出一轍。

相比之下,寶釵,襲人,探春,李紈……事不關己一問三不知的守拙式生存方式,結局要平和得多。

晴雯的命運是被王夫人趕出大觀園,憂憤交加而死。

她有可能到死也不明白,自己明明要比襲人等人對寶玉更純粹,無所圖,全然的效忠,反而落得壽夭。

現代版的晴雯,可能會遭遇被同事同學排擠,被老闆辭退,但機會多,換個池子玩,不至於死,世界之大總會有個寶玉心疼晴雯,為她喜,為她悲,陪著撕扇只為博卿一笑。命運會完全不同。再說晴雯也是有一技之長的,女紅無人能及。

換個主顧,照樣風生水起。更別提商業時代如此重視個人價值,晴雯完全可以活出自己。

不是命運本身改變了,是環境變好了,乙個文明並且有活力的環境,遊戲規則變了,晴雯也是一副好牌。

7樓:南糯

勾引賈赦,或者賈政,做他們倆的姨太太,基本可以保證發揮性格的同時,不被大房弄死。參見趙姨娘。

(私以為這不算改變晴雯的爆炭脾氣,只是改變了她的審美,變大叔控了)

如何讓地球在質量不改變的情況下坍縮成黑洞?

2003 坍縮不了,不過霍金老爺子有個好辦法 把地球上所有水的氘和氚提取出來制氫彈,引爆之後就會產生乙個小黑洞,掉入地心後你知道結果. 逗逼仙人Oracle 已知的四種相互作用都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功率密度以達到題主所主張的需求 所以還是洗洗睡吧 然而 如果題主不要求地球上的所有物質都一下 同時 塌縮...

在不改變輪胎尺寸的情況下更換j值更大的輪轂會怎樣

苦瓜不甜 首先需要明確下對於某一型號輪胎可用輪轂的規格範圍分別是多少,以225 45R17輪胎為例,國標2978裡給出的標準適配輪轂的規格是17x7.5J,允許使用規格還包括17x7J和17x8J,題主所說的17 7J更換17 8J,在保證其他安裝尺寸相同的前提下,是可以更換的,而17 8.5J則不...

在不改變《復仇者聯盟4》整體故事框架的情況下,你覺得哪位導演的掌控力會比羅素兄弟好?

我是小王的叔叔 羅素的復仇者聯盟叫復仇者小分隊,復聯34就沒個像樣的集結鏡頭,全是兩波人對沖,超級英雄們就這樣被淹沒在小兵裡,毫無存在感。復聯2是爛片,但至少看完後還是很過癮的 復聯34看完根本不過癮 簡凱 這個問題我確實是不懂,但是不得不說對於復仇者聯盟我有個遺憾,因為我很喜歡鋼鐵俠,關於鋼鐵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