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被孤立的情況下,如何保護自己 讓自己開心

時間 2021-06-03 18:24:39

1樓:

把寢室僅僅當做洗漱、休息的地方,平時盡量不要在寢室待著,多去圖書館、自習室,多和良師益友交流,提公升自己、充實自己才最重要。你沒有做損害ta們利益的事,而ta們故意冷淡、孤立你,只能說明ta們品行低劣、心理幼稚。ta們在你生命中不過是個過客,千萬別過於在意ta們,惹得一身腥!

2樓:棲楠風丶

先想想為啥被孤立,是不是自己有大家接受不了卻不改的毛病或者習慣。如果只是生活習慣,建議收斂自己,畢竟集體生活,需要相互照顧和理解。如果是性格的問題,那就看看是因為太孤僻還是太鬧騰還是泰特別??

盡量多照顧一下他人,微笑,禮貌用語,禮讓,體諒,這些做到了,就算關係不親密,起碼不招人反感。總之先檢討自己,再指責別人。

3樓:筆墨

孤立就孤立唄,那有什麼,做自己就好了,在不觸犯一些公共原則的情況下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你有手機有書,還有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4樓:饅頭餡兒包子

1.首先要確定的是你是不是真的被孤立了,之前我有過這樣的經歷,因為宿舍人太多(8個),不可能每個人都關心你,本來我就不愛說話,就更沒人理,就認為我被孤立了,其實根本不是,舍友對我真的特別好

2.想一想被孤立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是吵架鬧矛盾了還是因為意見和三觀不合。如果吵架了,最好面對面的把事情說開了(不要不好意思),畢竟是乙個宿舍的,低頭不見抬頭見,總這樣也太尷尬了;如果是因為三觀不合那就更不要不開心,因為三觀不合的人真的沒辦法玩在一起,你可以選擇自己乙個人或者找同班別的宿舍的女生一起,最好是有個小夥伴

3.要知道這三個人都是主動想孤立你,還是只有一兩個人想孤立你然後又把另外的人拉進來一起孤立你。如果都是主動孤立你,那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自身有什麼問題,把問題解決了,自然沒有人會孤立你了

4.切記不要繼續任由其發展,一定要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最後希望你能天天開心^_^

5樓:

那你就把宿舍當作是乙個睡覺的地方多去圖書館泡著吧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起來 「牛羊才會成群」

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那一定會有人願意和你做朋友的

6樓:顧敏

首先呢,這種情況要考慮到底是誰的錯。

①比如其他三個人是屬於泡吧打遊戲的那種不求上進人士,那你就要保護好自己,宿舍僅僅用來睡覺,裡這樣的人遠點。

②是你自己的問題,那可能是你有什麼地方太敏感,或者是自己想的太多了,並不是被孤立了,只是大家娛樂的點不在一起。

③如果確實是自己行為有問題,那不要多說什麼,小事上主動大方一些,時間會改善宿舍關係的。

然後以我六年的宿舍經驗來說,平時討厭乙個人也不要說出來,少主動和她交流就好,也別告訴別人你和誰誰誰關係不好。別人只是把你當笑柄,然後你會發現,你和大家的關係會越來越爛

7樓:就是我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五個人對付你乙個,為啥不找找自己的原因呢?如果真是他們的原因,那你還是換寢室吧,畢竟命重要,心情也重要。不喜勿噴

8樓:懶惰是天性

孤立?為什麼會被孤立。 我大一剛開學時和舍友也是互不理睬的有點尷尬。畢竟內向可久了就好了大家都是剛成年沒什麼經歷沒什麼太多的心思都跟小朋友一樣呆在一起時間久了就玩在一起了

9樓:鮚菀

該做什麼做什麼,不要因為別人如何而影響自己的安排計畫,玩不了,外面也有朋友,沒有誰離開了舍友就過的很慘的,對於那種孤立的人,無視吧,冷漠無情的人有什麼交好的必要,不是在浪費時間嘛

10樓:猛轉頭的向日葵

如果只是不理你之類的,問題不大,愛理不理,自己過自己的。既然關係都惡化到這種程度了,建議趕快換宿舍吧,有的人就挺惡毒的。不過,你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得罪她們了?

不然一般就算關係不好最多不講話,故意整人就有點嚴重了。

11樓:

說真,在這樣乙個宿舍,你是開心不起來的。你會很在意她們對你的看法,很在意你自己的一舉一動會不會對她們來說造成什麼。所以,希望你自己能調整好自己。

做好自己就好了。其他的就別管了。

12樓:劉昊然的小嬌妻

你早知道,這個世界上很多的人和你一樣,大家周圍多多少少都有人被排擠,別想太多寶貝

我也是這樣,你自己過的開心就好

你捫心自問,你覺得你換了宿舍就會開心?會就換,不會就不管ojbk,按你開心來

13樓:今天也很開心呀

我認為能換宿舍就換宿舍,大學裡不會像高中一樣,如果可以舍友會成為朋友,如果不可以,舍友也不一定非得成為朋友。像這樣情況下我感覺解開矛盾的可能性極小。如果不能換宿舍的話:

保護自己:當你認為收到了欺負的時候就應該做出反抗,當然要是理智的,同樣是在這個宿舍裡我沒必要每次都讓著你。

讓自己開心:你不用去想為什麼我不能和舍友成為朋友,朋友不是僅限於宿舍,你可以在學生會,在活動中交朋友,並且這些都會是志趣相投的;宿舍只是休息的地方,除了休息就遠離宿舍,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放在學習和參加活動上,去認識更多的人,掌握更多的技能,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把自己變優秀然後你會發現你身邊早已有了好多朋友,你也不在會和他們計較,因為沒必要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費精力

加油!祝你擁有美好的大學生活~

14樓:文靜

換宿舍,如果不能,那就置之不理,報復乙個人,一群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容忍他,放縱他,總會有一天,有乙個人可以毫不留情的教他如何做人

15樓:略麻

我也被孤立了

我們學校是四人寢,其實也說不上孤立,他們三個一起玩,我乙個人走而已。

因為我發現我的付出得不到回報,所以我就悄悄咪咪也對他們沒有以前那樣好了,後面我發現他們開始吃飯不等我,上課坐只有三個坐的桌等等一些小事來膈應我,最開始的時候我為了室友關係買奶茶回來請他們,買零食水果分給他們,後面發現沒有什麼用就不願意再貼冷屁股了,說真的室友能處好固然好,但室友不等於朋友,當你的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那問心無愧就好。

在宿舍他們三個聊天我就帶上耳機聽歌做自己的事情,周二週三沒有課有兼職我就去兼職,沒有兼職就睡個懶覺然後爬起來去圖書館練習專業相關。周五下午沒課週六週日連續三天我會約上朋友去不近的地方玩玩,朋友都有事或者沒有錢的時候就去找找兼職,去家具市場去設計公司看看(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說真的,室友的孤立對我的影響就是回宿舍以後他們在打鬧的時候的一點點小委屈和聊到寢室關係的時候的一點點小失落,失去了室友我有更多的時間去交更多的朋友,新學期開學去參加社團,去競選幹部。去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在是不願意主動結交你可以在你們學校的表白牆上多加幾個活躍的校友,聊聊天熟悉以後也能約出去成為朋友。

交朋友的方式多種多樣,自己的生活沒有室友也可以豐富多彩,何必侷限於宿舍裡那小小的一方天地和寢室裡極少的幾個同學?

16樓:Ran Jun

被孤立的原因是什麼呢?如果是和室友發生了什麼矛盾,可以先試著溝通下看能不能和解(和解不是說無條件妥協或者討好)。

如果摸不清頭腦也和解不了,那麼最好的就是離開這個環境,其次是盡量讓自己不要受環境的影響,能隔離到什麼程度就隔離到什麼程度。出淤泥而不染什麼的太難了,通常情況下都是身邊的環境越好自己也會變得越好,而在不好的環境呆久了不管內心多強大的人至少都會有些胡思亂想或是有一瞬間懷疑自己吧。

找到彼此欣賞的夥伴適合自己的圈子,每天讓自己有充實的生活,把宿舍就只當成旅館這樣,應該就不會怎麼影響到心情了吧。

在被舍友孤立的情況下,該如何自處?

天亮了 努力提公升自己,減少與室友接觸,多關心班級學校通知,守好自己的底線,當你的室友觸碰到你的底線時,明確強硬的告訴他不行,不要讓他以為你好欺負,杜絕由被孤立變為被欺凌的可能性。如果只是乙個人孤立你,那麼你要和其他室友打好關係,防止他帶著別人一起孤立你抹黑你,而且謠言止於智者是不太可能的,很多人只...

如何在硫酸案這種情況下保護自己?

郜宇軒 真要潑上來,你能做的只有馬上用大量清水沖洗個把小時,保護什麼的盡量別潑到眼睛吧。就我實驗室的經歷來看,只要沖洗時夠及時,水量足夠大,洗的時間足夠長,濃硫酸的影響會被降到非常低。 秦始皇 看下古人一句話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上服度則六親固懂了沒有?要讓人富起來這才是防止類似事件最好...

在不參加社團,不擔任班委的情況下,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我是渣渣 我覺得在經過了高中三年的忙碌之後 進入大學面臨的第乙個生活的改變就是課餘的時間增加很多不妨先用這些時間思考人生 問問自己究竟在什麼性格的人?這種性格以後適合從事什麼工作?搞科研?搞藝術?搞創業?考公務員?搞文學?面對無限的可能,建議那一張紙記下來自己的所有分析 認真考慮好之後,就是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