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桃花源記從來沒有人批評過那個漁夫呢?

時間 2022-01-20 23:00:27

1樓:磕瓜子

額~我一直覺得漁夫只是陶淵明筆下展現理想社會「桃花源」的工具人而已啊。

2樓:「已登出」

漁夫的行為正好可以說明外邊的人品行不端。

3樓:潛水艇

我覺得這個無關緊要,因為文章的主旨是為了突出陶淵明心中的理想社會,如果對漁夫有過多的評價,感覺有點偏題,漁夫只是起到乙個反襯的作用,試想,如果漁夫不告訴太守,就不足以說明此故事是虛構的。

4樓:TKLEC

但我們老師有說啊

一直都不喜歡這個漁夫呢

5樓:

如果按閱讀題來講稍微較真一點的話,漁夫在走的時候,桃花源裡的人只是叮囑了他一句這裡的東西是不值得對外邊人說的,那漁夫答應沒答應呢,沒寫。那如果他答應了我們當然可以批判一句說他不誠信,如果他沒答應,我們又該作何解釋呢

還有就是,就像題主所說的,這個不是重點啦,出題老師不出,語文老師不講。何況如果我們把一篇文章裡所有所涉獵到的細節又細節的問題都講出來語文課也沒那個時間。還有就是,古詩文往往結合背景,揣摩這個背景下作者的意向和人物的走向,如果結合背景來談誠信問題的話,有一點點奇怪

以上都是個人看法啦感覺題主對這篇文章的看待角度很棒(ò ó)

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嫌棄過iPhone後蓋下方的一排小字?

逛該的孩子 自從我知道有些人 手機背後的進網許可證都沒撕過 用著比手機還厚的手機殼 就其實後蓋有什麼 很多人根本就不在意 既然不在意 又談何嫌棄 熊飽飽 因為字很小,一般不會影響整體的視覺感受。而且它在背面,一般也不會刻意的看背板。如果是前面來這麼一串小字,天天看就會覺得很礙事,就像以前很多手機將l...

為什麼知乎上,似乎從來沒有人批評,由香港走水貨到內地的違法行為?

走私並沒有影響民眾的正常生活水平,就是沒有直接損害民眾的利益。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要關注的社會問題太多了,我覺得也很少人會想到這個。 徐先生 殺頭買賣有人做,賠錢的買賣沒人做 不管走私者是內地人還是香港人,只要內地市場對於水貨需求一天不減這種違法走私行為一天都不會消停。至於立個法,海關交交功課什麼的...

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為什麼要說劉子驥 高尚士也 ?

Aaaaki 我第一次讀這篇文章的時候的感覺是 1.高尚士是當時社會對於劉子冀的評價,2.作者是讚美桃花源這種淳樸的純淨的生活,然而劉子冀在當時儘管作為乙個高尚士 乙個純淨的人,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人 卻也找不到桃花源 也不配在桃花源生活,去了桃花源之後會玷汙了桃花源 以此來對映當時社會和人心的腐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