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問題想問問大家,您能幫我答疑解惑嗎?

時間 2021-05-31 16:55:46

1樓:

人人都有佛性,這句話實在讓我覺得很好笑。

就如在說人人都有考上北大清華的機會一般扯淡,卻不知每年高考能考上清華北大的人數寥寥無幾。

大乘佛教最讓人反感的是,喜歡說一些不切實際空洞而毫無意義的大道理。很多人學了十幾年二十年大乘,連個所謂的最低等級的初果都證不到,卻整天想著要成佛,結果折騰了一輩子卻毫無作為。

釋迦牟尼剛剛成佛時,是打算直接涅槃的,根本沒有把此法告訴世人的想法,因為此法深奧難懂,而在梵天的多次勸導下,釋迦牟尼親自驗證了仍有一部分人可以聽得懂佛法才願意宣說。這說明他仍然認為大部分人是沒法學習佛法的,否則就不會有直接涅槃的動機,人人都能成佛更是無稽之談。

2樓:

佛者,覺也。

生命,即覺。覺即生命。

沒有知覺的生命還能被稱為生命嗎?頂多是已死的生命。

對於覺來說,其實是無高無低,無上無下的。

好比同樣的電視,不因《星際穿越》而大,不因《昆蟲總動員》而小。

商場不會對放映《蜀山》或宮鬥劇的電視機要價更高,或鄉村愛情劇就打折。

所以,根本就無所謂墮落或上公升。

在佛的眼裡,眾生都是一樣的佛(一樣的電視,一樣的覺)。

在眾生的眼裡,佛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眾生,需要塑成金身,高高供起。

所以,不是本來有佛性,本來是佛,後來丟失了佛性,墮落成眾生了。

而是一直就有佛性,一直就是佛。(自己無法逃離自己,自己無法丟失自己)凡是不知道天人本一,五蘊本空,還要另外修個空,另外合一的,都是不覺悟的眾生,還未覺醒自己本來是佛的佛。

3樓:

對,每個人都有圓滿佛性,但要靠修行顯現出來,鏡子本來就能照物,但要擦去灰塵才能顯現能照之性。覺不生迷,眾生並非是從佛的覺悟境界墮落至此,如同鏡面不會生灰塵。

讀《大方廣圓覺經》

4樓:普波居士

這裡的每個人原本都是佛,是說每個人皆具佛性,皆可成佛。只因迷惑顛倒,而不能得證。你不能證實自己具足佛性,當然起疑了,就不敢相信,這就是顛倒心。因顛倒故,成為眾生,枉受輪迴苦。

去日本讀研的一些問題?

若放棄請徹底 如果能拿到托福90 n1 130以上的成績能夠申請前10的好學校,這些學校層次不算高,如果你的條件可以考前10的好學校了,一般申請研究生會考進比自己直接考更好的大學院 自己直接考肯定比研究生難一些,理工科的入學時間原則上可以任意時間入學,但是學校為了便於管理,4月和10月比較普遍。不過...

關於日本留學讀修士的一些問題

喵嗷嗚 1 語言學校與私塾的區別 1 語言學校 日本語言學校是日本為了教授外國籍學生日語而設定的學校。因此學生就讀這些學校,主要的目的都是作為進入日本專門學校 大學或大學院 研究所 的先修教育課程,或其他如求職等用途。語言學校是周一到周五上課,均為半天課。週末與假節日雙休,每年的長假大概有4次,每次...

我定製了高度近視的眼鏡片,出現了一些問題,想要退款,該怎麼做?

水木清華 品牌的問題我也確實遇到過,系統沒有這個品牌的,單子給顧客開的其他品牌,你這種情況因為有沒某種度數的鏡片你自己退貨是可以的呀,他們店鏡片還沒有訂貨是可以退的,支付驗光費用就好了,如果是眼鏡做好了要退或者定製鏡片到貨了要退確實不可以 何以解憂 有很多鏡片1000度以上是50度一跳的,而且因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