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是怎麼觀測出9大行星的?

時間 2022-01-20 16:11:20

1樓:熊貓人

恆星就像背景布一樣掛著天上,跟個傻子一樣,無生氣無個性。

而金木水火土這幾個很亮的星位置一直在動,非常顯眼,很明顯不是一般星。

而且他們出現的位置居然在【太陽的軌道】附近(古人認為太陽繞著地球轉,所以太陽有軌道)。

簡直了!

因此希臘人認為是他們的主神,中中國人認為是五大元素。總之古人覺得他們五個明顯比其他星星高乙個檔次,僅次於太陽月亮。

太陽月亮小白一打眼就能看出來,觀測二字根本無從談起。

但只要想觀測(每天看+記錄),金木水火土很容易就拎出來了。

古代天文就算再low,這種水平是還是有的。古代原始人祭司每天看星星,各種文明很早就能發現。

剩下的天王海王,古人觀測不到。

2樓:洛克

1:早就是8大行星了,冥王星已經被定義成矮行星了。2:後面幾個王星都是近代發現的。

3樓:

太陽系內行星基本都是在黃道面上的,也就是說執行軌道基本是在一條帶上,而其他恆星的位置基本不變動,很容易就被發現區別了

4樓:馬褂

古人可沒看到九大行星,金木水火土五星是肉眼可見的,天海冥是有了望遠鏡和萬有引力理論之後的事兒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表面是怎麼樣的?

想喝可樂 我回憶一下哈,可能會有錯誤或不全的 水星 正面熱,反面冷 金星 厚厚的大氣層,富含大量水,曾經和地球一般,後來因為溫室效應現在雨水在落地之前便會氣化,地表溫度是太陽系最高的 地球 抬頭 火星 表面無液態水,但是有證據表明曾經和地球差不多,有河道的遺跡。因為質量較小留不住大氣層,水分逸散到宇...

八大行星的中文命名是怎麼來的呢?金木水火土如果是五行的話,那天王海王和被除名的冥王又是什麼?

銘信 剛剛聽了 的 太陽系 裡面的 九大行星 都是漢字,我覺得中文翻譯可能是從日語引進的,現在在火車上,不好考證。手機答題,沒注意格式。下附歌詞原文 光輝 太陽 Sun 太陽 近 小 足 速 水星 Mercury灼熱情熱 Venus 金星 明 僕 住 地球 Earth 生 物 住 星 僕 行 火星 ...

九大行星上的白天亮度與地球相比是怎樣的?人如果乘坐飛船接近冥王星,是否能用肉眼看到它?

太陽的絕對星等是4.83,可以根據視星等與絕對星等的換算公式分別計算八大行星與冥王星上看到的太陽的亮度 忽略大氣消光 其中的 是秒差距 亮度和視星等之間也有關係式 地球上太陽的視星等為 滿月的視星等為 數字越小亮度越大1.水星 近日點為 遠日點為 可知 近日點處太陽亮度 亮度是地球上看到的 倍遠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