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乙個對生活的建議

時間 2022-01-20 15:46:22

1樓:

這種問題的核心就是你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活,這種問題只能你自己解決,越依賴別人你越無法成長。

2樓:蜜桃貓本貓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人生不可能按暫停鍵,等著你規劃好。你都說了只有考研,那麼就先考研,就算不知道考什麼專業,哪怕隨大流也好,邊走邊發現自己的愛好。

3樓:張瑞林

建議的正確率,取決於對需要建議的本身了解的深度與廣度。越深越廣,建議就越接近正確。

因此,最好的建議來自於需要建議的人本身。

你得擴充套件自己的眼界,深度了解自己的專業。

方法就是,知道自己認為的生活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怎麼辦。(幻想你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五十年後,你的生活是什麼樣的,而這樣的生活從現在開始,怎麼做才能達到)

了解自己的專業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怎麼辦。(去往上了解你的專業最高造詣是什麼樣的,這些最高造詣是怎麼達到的,結合你現在對專業的了解,你還需要怎樣做才能達到這樣的造詣)

從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三個點,去展望你未來肯定發展的方向,然後把這個肯定發展的方向結合你想要的生活,並看看在你現在這個專業的熟悉程度上能否達到,最後把現在這個點調整到與過去和未來展望的兩個點之間時,就是你現在要做的。

不知道說清楚了沒有

基本方法就是,把自己的現在,放在過去和未來之間,調整成一條直線。

4樓:尼莫

珍惜現在,然後做點什麼。回過頭再看時,那些你現在根本不在乎的東西可能是你未來生活的支柱。

5樓:中科考研寄宿黃老師

機械考研的同學還是蠻多的,就業也還行。自己做個評估,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

6樓:

任何專業其實只要學到極致,就不存在什麼找不到工作。

當你不知道想要什麼的時候,就努力先做一些小事吧,總比什麼都不做光在那憂愁要好。研究生要是工科的話,很辛苦的。但是確實是提公升自己的一種有效方式途徑。

實在沒有什麼頭緒,建議找這個專業的學長學姐問問。反正每個人在弄清自己到底要什麼之前,都基本上會走一段彎路,會撞撞南牆的,不要擔心,衝就是了。

反正就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難的,活著本就很難了,但起碼還活著,就要為更好的活著而努力。

加油哦!

7樓:倩姐來囉

生活二字,看似簡單,想要過好,卻非常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沒有目標,沒有動力,根本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努力!能做的就是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曾經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從頭開始,回到原地,才能有所突破!

8樓:

未來不是憑空規劃出來的,也不是聽外界或者別人跟你說哪個方向好,你就可以去的

適合你自己的未來是出於你自己過往的經歷和成長綜合評估出來的選擇

去自己的過往好好看看,自己擅長什麼(比如你確實學習哪方面或者操作相對於自己對其他的還比較滿意一些),喜歡什麼(有沒有一些從比較小的時候還堅持到現在的習慣,愛好等等),不是那些自己做都沒做過只不過覺得可能喜歡的東西哦

再看當下的情況,如果其實也沒那麼大興趣學習,那至少保證畢業,別掛科,要是有喜歡學習的專業就拼命去學習吧。考不考研,主要是出於你打算將來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崗位,鑑於這個學歷和相關的專業知識對於你將來的工作是不是有用,當然你說因為我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只能考研以此來逃避下現實,也行,畢竟當下很多人都這麼操作。

還有就是,什麼能力就接納什麼樣的生活,平凡的生活也不錯的,就是不考慮說將來要怎樣怎樣,能隨便有份工作做著也行,就是慾望少一些,不和比你好的人對比,就好過點。當然你要比的話,就得各方面資源能力一起比,然後努力啊,是不是。

沒方向的時候找專業的老師聊聊唄,雖然說,不是一定有人能給你「規劃」乙個未來,但大家都能提供你一些資訊,對吧。老師或者優秀的學姐學長們,優秀的同學們。然後自己努力,去實踐。

這個世界,每個人的人生,從來沒有標準答案,關鍵是你自己,加油哦

如何讓乙個無欲無求每天頹廢的人對生活充滿鬥志?

一笑 苛扣掉這個人的零用錢,沒收手機和電腦,再找來一兩個曾經讓他討厭的人在這個人面前裝牛試試 世界都是那些人的了,你好意思說自己無欲無求 xxxHh 其實說真的,無欲無求完全沒錯,比那些終日不知滿足的人,或是每天很盲目的人好很多。沒要必要為此改變,積極上進只是政治正確,不必聽他人的想法。做你自己就好...

求乙個英國傳媒選校建議

傳媒申請工作室 誠邀,目前這個均分OK,如果要往高繼續衝可以往90努力啦,專業實習,科研方面的話可以往申請專業高度開始靠攏,為文書積累素材,除了kcl 也還可以考慮其他院校滴 皇家幸運娃娃 傳媒是學校的話百強裡面謝菲比較有名。你反正千萬不要聽中介亂講什麼卡迪夫是行業top什麼的。然後傳媒國內中介熱門...

如何安慰乙個對生活無力和悲觀的人?

冬日暖陽 帶著她到外面走走,讓他看看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想想他們為什麼如此奔波 忙碌,因為他們要生活,要努力的活著 再看看每天有多少人因疾病 車禍而死亡,他們都不想死,都想好好的活著,可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誰也逃不掉。而你應該慶幸你活著,而且很健康的活著,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朋友,難道這不值得你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