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基 己基 庚基有多少種同分異構體?有什麼規律麼?

時間 2022-01-20 15:46:24

1樓:

戊基8己基17

庚基39

沒有規律

2樓:碳元素

這個沒什麼規律,但是高中化學一般只考到丙基、異丙基

3樓:顧博宇

我覺得沒有規律,所以寫全不遺漏真的不容易。

但是我想給題主提供一種新的思路。

甲基比甲烷少乙個氫原子,甲烷只有一種構型,這種構型裡只有一類氫原子(核磁共振氫譜位置相同,以下都是如此),所以甲基只有一種構型。

乙基比乙烷少乙個氫原子,乙烷只有一種構型,這種構型裡只有一類氫原子,所以乙基也只有一種構型。

丙基比丙烷少乙個氫原子,丙烷只有一種構型,但是這種構型裡有兩類氫原子,所以因為拿掉氫原子的不同,丙基有兩種構型。

丁基比丁烷少乙個氫原子,丁烷有正丁烷和異丁烷兩種同分異構體,正丁烷有兩類氫原子,異丁烷也有兩類氫原子,所以因為拿掉氫原子的不同,丁基有2+2=4種構型。

戊基比戊烷少乙個氫原子,戊烷有正戊烷、異戊烷、新戊烷三種同分異構體,正戊烷有三類氫原子,異戊烷有四類氫原子,新戊烷只有一類氫原子,所以因為拿掉氫原子的不同,戊基有3+4+1=8種構型。

至於己基和庚基,題主自己完成就可以了。

有個天易老師給我講了種生基,但什麼是種生基啊?

古法招財種生基 標準答案貼在下面,我先說簡單的大家都能理解的。我們姑且認為人體和地球都是有磁場的,好的磁場會讓你做事力半功倍,而所謂的龍穴就是好的磁場節點所在。我們通常所指的陰宅風水,也就是通過祖先和我們之間的遺傳關係,來達到改善自身磁場的關係。但是動陰宅是很麻煩的事,因為乙個穴位有可能發一家,毀三...

魔方有多少種?

湯宗元 魔方的種類,嚴格意義上來分,應該說要按軸的個數分。比如我們看到的三階魔方,四階魔方等一眾方塊形的魔方,我們都叫他六軸魔方。那這個六軸是怎麼定義的呢?這就和魔方結構有關了。如果你拆開這個魔方,你會發現會有乙個中心軸,在三階裡,這個軸是這樣的 這個叫做 軸 的東西約束著零件圍繞著軸心做圓周運動。...

狗肉有多少種吃法

郭一鳴 兩廣這邊講究狗要淹死或者勒死,不流血,然後稻草烤過狗的表皮,最後切塊放高湯熬,這樣皮香肉嫩,我們這邊熬的時候還放沙蟲螃蟹什麼的,湯和肉都更香了。廣東湛江雷州還有廣西黎塘還有白切狗,就是類似白切雞這樣的,吃時候切片蘸蘸料吃。雲南花江狗肉就是清湯狗肉火鍋,具體做法不知道,狗肉很嫩很清甜,那特色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