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機械人等級考試有什麼好處,對孩子未來發展有啥幫扶嘛?

時間 2022-01-24 06:45:16

1樓:

國家已經出台相關政策了,之前很火的少兒程式設計不也熄火了麼,好多公司都裁員80%以上。

如果當興趣,可以去試試,可以作為一種啟蒙教育。前提是孩子真的有興趣,不然可能會產生逆反心理,以至於長大後就再也不想碰了,適得其反(那些從小練琴、學畫畫的,有幾個堅持下來了?)

如果想功利的去考,以求成為未來的敲門磚,那真的沒必要。

真正的機械人學科,涉及到很複雜的數學和工程範疇,大多都是本科、碩士才能接觸到的課程,這就像出了新手村,直接挑戰最終BOSS。

而這類培訓班,也不過是資本割韭菜的鐮刀罷了,不然為啥國家會叫停?

大神,從來都不是培訓出來的。

目前最有含金量、最公平、成本最低的考試,只有高考!高考!高考!沒有之一。

與其讓孩子兜兜轉轉,去學那些未來都不一定用得上的學科,去增加不確定性,還不如踏踏實實學好基礎學科,上個985、211、雙一流,去搏乙個確定性。

2樓:fzayzqfly

看從什麼角度出發,乙個是純粹的功力角度,乙個孩子角度。

從功利的角度去看,這個等級考試證書對孩子的公升學沒有一點用,機構推出比賽考級就是為了滿足家長們的短期期望(等級考試考過了,比賽拿了二等獎,家長就會想:「說明我家孩子還是有天賦學這個的,繼續學下去吧」),好讓家長們在一定時間內繼續續費。

對孩子來說很多東西要接觸過後才會了解並且不在害怕,如果家裡有閒錢不在乎培訓課時費的,可以讓孩子去接觸接觸,見識更多的東西,雖然在家長們嚴重那個證書沒什麼用,但在孩子眼中這個卻是他堅持這個卡課程繼續學下去的一種動力,將短期興趣轉換為長期興趣的催化劑。

3樓:素質張老師

機械人牽扯的學科之多,技術之複雜到了匪夷所思之地步。那麼,這個東西該怎麼考呢?

現在的考試套路都是藉著考試之名,先賣一波教材,再收一波學費,接著來一波報名費,還能捎帶幫廠商賣一波套件。簡直是割韭菜的經典模式

4樓:zhangrelay

功利角度,如果考過了,多了張紙而已。

所有考試定級都是低層次的pk,稍高一點,都是面試為主,這就是高考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區別。

入大廠,入體制內,筆試都是第一關,僅此而已。

對機械人來說,盾有作用嗎?(比如高達)

裝甲只是被動防禦,傻子也不會挑你裝甲厚的地方打!實現不了全方位保護只好用盾主動防禦了。例如 CODEGEASS 前期蘭斯洛特一直靠能量盾防禦,後來蜃気樓實現了全方位能量盾,但純挨打的貨,全方位太妨礙攻擊了。盾只追求堅固既可以了,但裝甲還需要機動性啊!看 少女與戰車 坦克履帶讓人打斷了,你裝甲再硬,也...

學哲學對人有什麼好處?

大公尺子 說起話來逼格很高,蘇格拉底死前曾經說 Viat balom sividus ich bin gratato!翻譯過來就是裝逼是人類社會剛需! 會審視平常習以為常的常識,規則,道德。會以批判的思維看待這個世界。心態更趨於平和,更容易結構自己當下的情緒反應是基於什麼目的。其實沒研究過哲學,很多...

學嵌入式Linux對從事機械人研發工作有幫助嗎

炸不掉的高壓鍋 嵌入式linux本質還是工具,是否有幫助,需要取決於你以後做何種開發。雖然說技多不壓身,但是有目的性的學習效率比較高。目前的機械人開發主要集中於機械人本體開發和高階演算法開發。本體開發以機械設計 底層運動控制 嵌入式系統開發三個方向為主,其中嵌入式系統開發一般會用到Linux,不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