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因為你和婆婆的矛盾,導致婚姻經營不下去時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2-01-24 06:45:15

1樓:奉言言

歌都有得唱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每一對產生矛盾的婆媳之間,都有乙個不作為的丈夫。

婚姻可以是兩個人的婚姻,也可以是三個家庭的婚姻。看你如何抓大放小,抓小放大而已。

遇上蠻不講理,愛演戲,愛作的婆婆,而丈夫和公公又是一味縱容和包庇的,我覺得就沒必要做小伏低了。

相信如果乙個丈夫在自己的媽媽和妻子中間,選擇站在媽媽這邊,那麼他是完全不在乎失去妻子的了。那你有何必在乎這個丈夫呢?

哪怕丈夫有一點關心妻子,愛護這個家庭和婚姻的想法,都不會讓婆媳之間的矛盾變得無法調和。

所以,妻子也要和丈夫進行一次深入的溝通。他是怎麼想的。你是怎麼想的。彼此心底都有個數。

那後面的相處大家也都知道該怎麼行動了。

為了家產,可以有一種相處方式,為了孩子, 也可以有一種相處方式。

但人活一世,難道就一定要守著乙個人一段婚姻嗎?

你自己的快樂不重要嗎?你自己的感受不重要嗎?

你自己的父母不重要嗎?

作為妻子嫁到這個家,就是想著一家人和和氣氣,互相扶持的。

對方硬要擠兌你,看不慣你,不喜歡你。難道你還甘心做乙個小媳婦嗎?

沒有這家人你是會餓死是嗎?

姐妹們站起來吧。不尊重你不愛護你的丈夫,留著當柴燒都覺得他不夠格啦。

守著一段乾枯無望的婚姻,不就是讓自己渴死嗎?

2樓:滿天星

與父母各過各的,胡不打擾,互不傷害

3樓:愛吃櫻桃的妹紙

不要住在一起減少矛盾減少來往結婚是組建新家庭不是嫁去他家看眼色

4樓:自己的太陽

如果婆婆有原則性的問題,

老公如果不支援你做正確的事,

那是你老公不夠愛你,

如果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應多包容

5樓:Alice-青雲

理清因婆婆的原因產生的矛盾以及其他的矛盾。讓老公也能分的清。當夫妻兩人都意識到婚姻主要問題都是與婆婆相關,兩人站在乙個起點才容易達成共識。

達成了共識,所有問題就都是暫時的了。比如分開居住,比如用智慧型無視等等。

6樓:不吃香菜

暫時慶幸和婆婆沒有矛盾,相處融洽,婆媳矛盾應該交給老公處理更合適,如果只是自己單槍匹馬,那太難了,只能說惹不起躲得起,搬家離遠點

7樓:親愛的陌生人

老公拎不清,就沒必要繼續了,老公拎得清就忍忍,婆婆遠離即可

8樓:Xin Zhang

這個問題那真的是千古難題了,婆媳關係很難弄好的,但是婆媳關係說實話兒子在中間起到的作用至關重要,兒子扮演的角色可以說是多元化的。但是如果說婚姻經營不下去了,那麼你老公應該是沒有調解好你們中間的關係,現在結婚以後還和公婆同住的應該不多了,你們的矛盾公升級到婚姻經營不下去了,肯定是住在一起的,所以這個事情的關鍵問題不在你婆婆身上還是在你老公身上,那句話怎麼說的:解鈴還須繫鈴人呀!

9樓:朽 I

媳婦兒和婆婆的矛盾,個人覺得很大程度上是老公的不作為,沒有責任感。做為兩個人之間的紐帶,沒有起到承接的作用。好的老公,是不會讓婆媳兩人有直面衝突的,當然了,婆媳兩個都不是特別固執的人才行。

10樓:kelly

婆媳矛盾首先是夫妻矛盾。

指望婆婆把自己當女兒的兒媳,是很傻很天真;

同理,涉及經濟利益時兒媳是外人,涉及生活自主權時兒媳是女兒,自稱怎麼可能害女兒的婆婆,是又蠢又壞。

但是這兩個女人都是因為乙個男人才產生關係,最終也是看那個男人能否理解「邊界感」四個字。

我曾經愚蠢、不解、自責、疑惑、暗自神傷。

我現在從婆媳關係抽離,生活不應當是內耗,更不應當因為不值得的人和事去消耗自己。

所以,目前當且僅當男人、婆婆、我在一起時客套一下。一年360天應該不會超過30天吧。我愛那個男人,他跟他媽母慈子孝我沒意見,只要別讓我去參演母慈子孝就行了。

偶爾客串旁觀已經是我克制下的讓步了。

11樓:周媛琳

想要保留婚姻就想辦法搞定你婆婆這是重點,搞不定婆婆起碼要搞定老公,都不想就搞定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12樓:火火兔的夢想

跟老公搬出來住唄,幹啥要湊到一起過。逢年過節去一次就可以唄!

13樓:城北徐公

婆媳同在乙個屋簷下,矛盾很難避免,如果導致婚姻無法經營,你就要考慮搬家和婆婆分開住了,與其吵得戰火紛飛,雞飛狗跳不如退出戰場,偏安一隅,給各自留點空間,更利於雙方冷靜。距離產生美,尤其是婆媳關係,週末帶些禮物回去孝敬老人和婆婆小聚,相信這樣做更有利於緩和婆媳關係。

14樓:sherry

先努力去維繫跟婆婆的關係,如果努力過後還是不見成效,那我覺得也沒必要委屈自己。

15樓:Anniezhang

還是看具體問題吧。首先婚姻是2個人、2個家庭的結合。自古婆媳關係都是最難處理的,有2代人觀念的差異、溝通的障礙、家庭的不同,可能還夾雜著對同乙個男人的不同情感的撕扯……反正我想大道理都懂,這中間如何去平衡就是個技術問題和情商問題了……柿子軟了容易被人拿捏,但柿子太硬吃著也很生澀,不是嗎?

和老公因為婆婆發生矛盾怎麼辦?

易子 老公總說花很多錢把我娶回家我就應該孝順他爸媽,然後生孩子,工作還房貸,洗衣服做飯的。彩禮給了31800,一年了我都給他存著呢。看這段描述,我覺得不要猶豫,趕緊離婚,趁還沒有孩子,你要找的是乙個疼愛你的老公,不是乙個把你當傭人的老公,就這點彩禮,還好意思一堆要求,我以為至少給了三五十萬呢。就算乙...

因為婆媳矛盾,婆婆還要硬湊住一起,導致我不想繼續這段生活了,可笑嗎?

黃玫瑰 我現在也特別苦惱,住在一起幾年矛盾很多,後來她回家了,日子輕鬆多了。現在每個月都會過來住幾天,看孩子,這幾天要過年了,不請自來,來了就不走了,還對我們得生活指手畫腳,剛來第二天就自己做主把孩子頭髮剪了,我回家看見孩子頭髮剪了,她一句話都不跟我說,我跟老公商量孩子得問題,她就插話,這不行那不行...

因為房子和婚後矛盾和老公還有公公婆婆大吵一架現在讓我們離婚,我該怎麼辦?

你的情商和智商再加上經濟能力,都駕馭不了這個男人,現在這種一團糟的情況下,要改變很難,頂多就是你收斂自己忍氣吞聲,湊合過,如果沒有孩子的話,趁早離婚吧。婚姻的核心是夫妻關係,你這個情況看似是婆媳關係鬧的矛盾,背後的根本原因還是在於你們夫妻二人不會處理問題,你們兩個人不是同一條心,在面對第三方關係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