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選a level好還是預科好

時間 2022-01-24 05:47:33

1樓:香菜

alevel好啊,它可以走捷徑有卷子和答案,但是預科的話過去了,你還得再考。

2樓:上海卓吾教育

難度上差不多,如果要去牛劍的話預科就沒啥用了,只能用a level。

3樓:馬來西亞諾丁漢大學

如果有目標院校的話直接去讀預科就好了,而且語言壓力相對較小,雖然a level的認可度非常好,但同時難度也擺在那裡了,想要進入很好的學校要求也是很高的,並且也要同時準備語言考試。

4樓:黃薇拉

大一的話預科會好一些。如果對名校沒有執著的話

5樓:達美優學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沒有絕對答案。

A-Level課程和大學預科有哪些區別?

區別一:課程年限

1)A-Level課程為2年,入學年齡為年滿16周歲的學生,也就是高一以上學生,大部分英國學生都是用兩年的時間修完這種課程,但能力很強的學生有時也可在更短的時間內修完。

2)預科課程僅需1年,預科的入學要求為年滿17周歲、也就是說高二以上的學生就可以申請,同時還要求英語雅思成績至少4.5分。

區別二:課程認可度

1)A-Level:受到全球超150個國家、11000多所大學認可,接受面積更加廣泛,所有英國大學認可A-Level成績,並且是英國本地學生申請大學的主要考慮因素,對於擇校、選擇專業更加靈活。

2)大學預科:對於預科在英國很多大學是不承認或是有條件承認的,擇校、選擇專業比較固定。

區別三:學習難度

1)A-Level:需提前選擇3-4科進行學習,並與未來學校、專業相吻合(偏科同學的福音)。並不強制要求課外活動,但每一科的難度相對來說比較高。

2)大學預科:學習是為未來進入該學校做準備,所以相對難度較低。

區別四:公升學

1)A-Level:讀完A-level課程之後要參加英國大學的入學考試,相當於中國的高考。而且需要通過UCAS系統申請大學,可以填報5個志願,並且通過系統遞交個人陳述、成績單、語言證明、在讀證明、推薦人資訊等等。

2)大學預科:通常來說預科都是與大學掛鉤,有很多大學預科都會有「直公升」,所謂直公升就是完成預科課程並且達到大學入學要求,學生不需要再通過UCAS申請大學,直接公升入該校的本科。

區別五:價效比

一年的本科預科課程普遍價位在10000-12000英鎊之間(碩士預科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 ~ 3000左右)。預科相對較貴,A-Level相對價效比高。

選擇建議:

如果你正處於高

一、高二階段,能接受2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成績好,英語能力比較突出,首選A-Level課程。

如果你已經處於高三階段,希望快速進入英國學習,對大學公升學已有目標並條件能夠上該學校的預科課程,建議選擇預科課程。

現階段,如果還不清楚自己適合哪科A-level課程或在學習中遇到瓶頸,可以戳下方卡片,獲取A-Level規劃方案。

戳鏈結,免費獲取課程規劃方案mp.weixin.qq.com/s/e7e1DDizdgqqRpEXYXAQMg

A-Level選課指南#:↓↓

新生指南!A-Level選課的這幾個誤區,大多數人都中過!mp.

需要的同學自取#:↓↓

Alevel核心備考乾貨自取m1page.com/s/l89blw

6樓:ME國際教育

A-level - 認可的地區比預科多得多而且認可度也更高

7樓:文藍國際學習中心

沒有正確答案,只有最適合你的答案。

預科是ALEVEL的備選方案。

不想學ALEVEL,或者學ALEVEL很難考上想去的大學,才會選擇預科。

這種情況可以選預科。

不過進預科了,也是學得ALEVEL課程。

學完之後還需要參加考試,公升到好大學的概率比ALEVEL考進去低很多。

優點是輕鬆,可以混日子。

但是ALEVEL是價效比更高的是無疑的,你說預科的人多還是學ALEVEL考進大學的多呢?

事實已經說明了一切。

特別是G5級別,最好的預科是UCL的預科,也基本轉不到UCL去讀本科。

有點志向,都建議選ALEVEL。

大一的話,肯定是有一定的英語和學科基礎的,一年學完 + 申請出國是一點問題沒有的。

預科好還是1 5年的A Level好?

elitescheme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可以考慮讀2年的A level。年齡 我猜你今年應該17歲,明年18。2年A level的話,國際學校和部分公立 私立學校還是會收的。你可以明年1月去英國讀個pre A level,主要是提高語言,也可以提前適應環境。明年9月正式讀2年A level。...

申請英國高中好還是預科好。?

格腦絲兒GnosEdu 申請英國高中你可以來找我們!選擇一 英國高中 成績 如果你的學習成績和能力都不錯,可以選擇一年制或者兩年制的Alevel,同時攻克語言。可申請院校 所有英國大學,包括G5,G5一般只接受Alevel或者IB 學費 一萬二到兩萬七英鎊 年 選擇二 語言班 可申請院校 部分英國大...

出國留學報預科好還是2 2好?

西外留學預科 澳洲建議讀預科再出國,如果2 2對接的學校剛好就是你心儀的大學,那讀2 2可以轉學分,並且有的學校還可以拿雙文憑,何樂而不為。也節省了生活費對吧 海外生活2008 你好,小眾海外表示這個得看個人情況而定 留學預科適合人群 1 語言能力稍薄弱的學生 2 有較高的目標的學生 3 想轉換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