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看破世間疾苦?

時間 2022-01-24 05:36:25

1樓:高永生

當你受到更大的苦,你就發現前面的小苦都不是苦。經歷是普通人看破,悟到的捷徑。

2樓:

看破前是砍柴挑水

看破後依然是砍柴挑水

真龍銜珠,游魚不顧

什麼時候看破?!怎麼看破?!

唯有當下的砍柴挑水

看只是前菜,破才是核心

高中小孩,一不能能養活自己,二也不知社會規則認真讀書吃飯睡覺就是看破

3樓:般若智慧型

當您真正體驗到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時,您會體會到人世間的疾苦!而當您真正自己感受到人世間種種憂傷,悲痛,苦惱時,這是的您自然會明白什麼叫人生。但希望您能一生都活在順心如意中,太痛苦的生命有時不堪忍受的。

所以不要在幸福生活中覺得乏味枯燥,想找點樂子,人有時就是作,把自己極為美好的人生改變軌跡。

就像辛棄疾詞所言: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您現在無法做到真正看破世間疾苦,血氣方剛的年齡是不懂得人生的苦惱,觀察他人可以借鑑。比如菜場賣菜的,比如社會最低生活保障都很難維持的人,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會有感覺了!以此類推

4樓:識緣名色

痛了才能放下,經歷過才能明白。

5樓:彩羽苑

這個世界怎麼樣取決於你怎麼看,獲得究竟的解脫需要修心,從日常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懷著一顆利他的心盡量幫助身邊的人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長大?

公子司宇 我覺得是自己開始工作之後,踏入社會你就真的知道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想象的那麼天真,也鼓勵早日出社會的人,比如在大學能力範圍內的兼職 不影響學習的情況 你會知道很多的不容易,在家裡你怎麼鬧都行,但是進入乙個新的社會你會發現,你的情緒和思想並沒有那麼受人重視,所以也更要努力提公升自己 說書的雪 其...

什麼時候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令我們驕傲?

俯首求知 你令你的國家覺得驕傲了麼?無數人為了這個國家民族付出精力時間甚至生命,就是為了讓這個民族和國家更好一些,他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而你是幹什麼的,你為這個國家民族付出了多少?什麼時候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令我們驕傲?先擺出你的資格來 晨楓 覺得問題出在中國人身上 說到底還是中國不夠富強 你問什麼時...

我什麼時候才能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呢?

軟乎乎的小蛋糕 經常有人會問 我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對的人?究竟是愛情這道題太難?還是我們還沒準備好來遇到愛情?遇上好的愛情,是需要準備的。那些總是不斷嚷嚷著想要談戀愛的人,其實是因為不敢面對乙個人的生活,所以才想要時刻有另外一半來陪伴自己。而這種心態的結局,往往都是戀愛的負面迴圈 因著荷爾蒙和多巴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