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宿舍養了倉鼠,舍友當時都同意,現在同乙個市有出血熱,乙個舍友讓我把它放生,我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5:36:22

1樓:壚邊人似月

我建議送人,不管是為了你,還是為了倉鼠。你不同意送走,要麼室友乙個舉報你宿舍裡養寵物讓你得個處分,要麼室友背地裡對你的倉鼠不利,不管怎麼說,還是送走好一點

2樓:凡人MORTAL

如果實在不讓養建議同城送人,讓喜歡倉鼠的領養。

3樓:明霜

你既然選擇在宿舍這種公共場合養寵物,就應該做好有可能隨時終止這項事的心理準備

室友同意你養,很可能只是人家不反感這件事,並不代表人家多喜歡你的倉鼠。所以這件事說不好聽點其實是舍友在遷就你

現在出了這種事,作為室友,人家肯定不願意承擔一點風險這件事從頭到尾就是你的不對,在宿舍養寵物本身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4樓:姜小樓

攜帶病毒的是野鼠,和我寵物倉鼠有什麼關係?

兩個問題乙個建議

第乙個,你的倉鼠攜帶病毒嗎?會傳染嗎?

答:會傳染給人的是田鼠-黑線姬鼠,把兩個區分開,倉鼠經過若干代的人工繁衍基本是安全可靠的了。

第二個,舍友不同意怎麼辦?

注意把倉鼠暫時放在較為封閉的環境,和食物隔離開,最近別逗它(完全是為了安舍友的心)防止被咬傷

乙個建議:儘管宿舍養寵物前和舍友商量好了,但是如果一旦有人反對,你依然要以舍友的意見為先,這就是宿舍養寵物的不確定性,也是很多送養貓狗的主人堅決不會找學生的原因(即使他們看起來更喜歡這些小動物)。因此,盡可能在找到本地寄養家庭後送出,下次記住不要再在沒能力做主的時候只是因為喜愛就把乙個生物帶到身邊。

關於放生的問題,就這麼說吧,家養倉鼠在西北深冬野外活不過乙個晚上,與其放生不如送它一程,或許還能少受點罪。

5樓:暖暖

好好解釋,好好了解這種情況會不會有感染出血熱的可能,有一點立馬處死,不要猶豫。如果沒有,解釋道理,將無風險理由給舍友講明,理解可以保留,不理解只能處死,鼠類是可以傳染到人身上的,如果有一點可能你都說不清,而且你願意承受風險,舍友並不願意。雖然死亡率很低,出血熱還是有致死可能的,而且治病輕一點幾千,重一點十幾萬。

你付不起責任。

如何看待舍友在宿舍養倉鼠?

何望 倉鼠本身的味道不大,養起來味道也不大。我家裡大部分味道都是來自木屑的木頭味,其他味道很淡。可能唯一會造成影響的就是跑跑輪。倉鼠是晝伏夜出的動物,即使買的靜音跑輪,但其實依然能聽到鼠鼠的爪爪跑動的聲音,不過聲音不是很大,不是精神特別差或者特別淺眠的人應該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對於我來說的話我...

大學舍友在宿舍養倉鼠,你會怎麼想?

西風入你懷 我之前也這麼打算過,但在家裡養還是有點味道的,宿舍相比空間更小就放棄了 當然我們宿舍還有幾個姑娘怕鼠子,宿管查到也很麻煩,所以要養一定要考慮好哦 龍翔 我就在宿舍養過倉鼠建議還是不要養 1 雖然大學時間多了有時間照顧倉鼠但是等一段時間過去之後你會發現很累我有個舍友他聞見異味會不適當時我放...

在宿舍,對於舍友們需要幫助的地方,我都盡力而為了,但卻總成為容易被忽視的那乙個,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Transient.Eternity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如果你照顧他們的出發點就是希望他們反饋你,那你就太天真了。現實是,以德報怨不可能,以怨報德天天有。如果實在覺得委屈,就不要再那麼照顧他們了,你值得更好的。 划船不靠漿 別人總忽略你,你本身或多或少是有問題的。可能是說話沒有底氣,行為不自信,沒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