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想放下法執卻越法執,為什麼,是不是屬於正常,到底該怎樣,是不是只要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可以了

時間 2022-01-24 05:47:31

1樓:張彬

你想要放下法執的念頭產生時,本質上你執著於進了另乙個法,

2樓:

如果對名財美色等還有執著,是不會產生法執的,題主自問。

3樓:向磊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這麼重要的後半句省略不寫,難怪法執。

4樓:齊天大聖

我更相信題主不懂得什麼是法執。法執是指錯誤認知事物的因緣,去法執就是指正確知曉事物的前因後果,所以怎麼可能有越去法執越法執的情況呢?

5樓:東坡讚美玲

放下憑的是智慧型,而不是意志。看破才能放下,也就是理解關係。

6樓:普波居士

傻孩子,得法了,才有法執。你得法了嗎?!

這不是你該想的事。

想想怎麼修六度,行戒定慧。

你說對了,要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遠離名利,一心念佛。

7樓:CKL gz

你的問題第乙個字已經是答案了。

因為有我,故有我執,我執仍在,談何放下法執。如人渡河,還沒過河,就想捨船?

再者,你確認你的是佛法執?如是佛法執,理應以佛法破我執,何以我執未除,卻生捨想。

再再者,不是看過幾本佛經就代表佛法。那只是佛學。佛法者,先持戒,後有定,乃出慧。慧出即法出。無戒則無定,無定則無慧,無慧則非佛法。

再再再者,知見越多越容易亂,越難入定,此乃自尋煩惱。若能悟了,半句尤多,博學多聞,無益見性。凡見我執,苦參究竟,直至雲開霧散方為上策。

為什麼越想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卻越不能集中注意力

很多時候越是不要自己走神就已經在走了,走神很正常的,注意力對學習是挺重要的,但誰也沒辦法一直在狀態。不用太苛責自己,學習,永遠會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好的身體狀態,更好的課本,更好的老師,更好的學習方法,不只是注意力不完美。不能因為不是最好的就放棄,那永遠都不用做了。 熊零steamp 心理學上的白熊...

我越想越不服,為什麼癩頭和尚不給黛玉安排姻緣,還讓她出家,卻讓寶釵跟寶玉有金玉良緣?

這有什麼不服的?絳珠仙草只是來還淚的又沒說要把自身許給寶玉這兩者是不一樣的如果絳珠說了既要報恩下去人間還他一場美好姻緣這應該才叫天定姻緣吧更何況絳珠也沒說要通過嫁給賈寶玉來了卻因果而且如果真成了絳珠要把自身許給寶玉了卻因果的話那不叫紅樓夢了那叫絳 白 珠 蛇 傳 首先因為絳珠下凡的目的是和神瑛侍者 ...

為什麼我媽越想讓我念,我就越不想念

寧揭利 各人情況不同,無法統一回答 可以自查以下問題 你覺得媽媽為什麼想讓你念書 媽媽催促你念書會讓你有什麼感覺 不想念,是怕什麼?恐懼什麼?有時候,我們應該嘗試拋開喜惡,只看事情本身的對和錯。讀書是正確的嗎?顯然是的。學歷的高低,確實決定了進入社會的處境,可以說差別真的大。所以,無論媽媽的方式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