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博士畢業,醫院還是藥企?

時間 2022-01-21 09:38:15

1樓:黑白淡灰

首選醫院。首先是積累臨床經驗,過了幾年後再考慮留在醫院還是藥企吧。

2樓:TNT TNT

這不是乙個好的做決定的時間點,博士出身卻沒有臨床經驗就去藥企選擇麵很窄的,就做做msl,ma說不定都找不到,很吃虧的。一路從msl到ma到crp太繞彎路了。除非你真的身體不行值不了班或者實在太窮需要快點攢錢買房結婚,否則就再熬幾年再做判斷。

我覺得回答「臨床博士畢業、三甲醫院工作五年,留在醫院還是去藥企做crp?」這種問題有意義一點。

你這種什麼背景都不說明,很難給建議其實。

3樓:Shining33

首選醫院。

去醫院將來不喜歡還有可能去藥企;一旦先去藥企,就不可能再回頭了。

4樓:八角楓

當然是醫院了,你在藥企混的話,也就是個辦事員,不可能成為專家的,即便你能寫臨床研究方案的水平,有那個單位敢用你的方案做臨床?尤其是花錢多的III期臨床?

你看看臨床專家都是怎麼成名成家的,不就是靠主持過多少大型的III期臨床試驗嗎?

你在藥廠工作,連參與臨床試驗研究的機會都沒有,最多就是幹一些協調性的工作,你自己怎麼成長呢?

還是找個做臨床試驗比較牛的老闆,跟他混幾年,參加過一些大型臨床試驗研究,積累經驗,然後再跳槽到藥企,先帶著臨床研究專家的頭銜再說,你想想,藥廠出錢,成果歸你們,評各種大獎你們都是前幾名,這樣的工作不香嗎?

5樓:做個有趣的人

進醫院當醫生,跟進了藥企去醫院找醫生,你選擇那個?

臨床博士,這兩者你都接觸過吧。

6樓:dean

藥企和醫院是兩個天地,藥企是各種會議,KPI,推諉和扯皮,當然也會有意氣風發的時候,但更多是英雄氣短,會覺得自己的價值是應該怎樣表現,自己的人生是應該怎樣表達。

醫院也是個大熔爐,但起碼有組織,有編制,家人可以照顧,起碼可以加床,歸屬感比賺快錢重要的多,況且公立醫院的收入並不那麼侷促;有時候,社會歸屬的體現不是金錢,如果可以去理想的醫院,進理想的科室,起碼不會悔恨,不會有心理價值的不認同。

醫院有時候也像公務員,安穩,妥帖,也有盼望;企業無非是利潤,緊張,荒誕,也有一時的意氣風發,不過轉頭空罷了。

7樓:王大爺

如果想有些醫學成就的話,就去醫院。

想賺錢多的話,就去藥廠。

想要輕鬆沒有太大糾紛的話就去醫院,並且選腫瘤科。

想要早日結婚的話就去醫院。

總之,要明白你自己想要什麼。

藥劑學博士,畢業後應該去醫院,高校還是藥企?

魚生 大的外企,畢竟都博士了,歲數不小要吃飯。畢業去大藥企,一年20 30還是有的。之後走研發,還是轉型器械,未來市場,BD L,投資都很好,因為基本功紮實。行業壁壘其實蠻高 王Nathan 但說一下藥企的情況吧,藥劑學博士主要分布在R D部門,做相關的技術研究,未來的發展路徑就是從實驗員,到專案經...

迷茫中,臨床醫生,想轉行藥企,但是最近的藥企形勢是不是不好?

dongmed 可以做MSL,然後1 2年以後轉國內研發做的好的企業做臨床研究醫生,如果要進MNC,可能要在上市後做3 4年,如果是博士的話,走臨床研發這條路能更順一些 愛上鯊魚的人魚 學醫的想去學藥,學藥的想從醫,反正醫院和藥廠無論疫情還是啥都不會輕易倒閉,生病了要吃藥要看病,沒生病的也會買藥預防...

即將畢業的博士女一枚,是去藥企醫學部,還是去高校過熟悉的生活?

劉小萍 進學校第乙個學期是沒有課的,乙個星期值一天班就完事了,但具體值幾天得看院領導。第二個學期你想帶課多就績效多,不想忙就績效少點,但是人是輕鬆的。除非科研很好,嘔心瀝血寫文章,不然高校老師的生活真的會很愜意。再公費出國進修一下,或者從學校借錢讀個博士後 廣州的博士後給好多錢,讓人無比心動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