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為什麼還沒滅亡?

時間 2022-01-20 15:31:40

1樓:氣啊

還不到時候,現在的生產力生產關係決定了社會關係,你在原始社會大搞封建資本主義也必然會失敗。

2樓:

你想讓座機消失,起碼要有手機出來吧?

3樓:我不對勁

看看美國美國每年依然有大量的創新 ?只有當美國的壟斷資產階級徹徹底底地用資本攔住了生產力的發展,那麼資本主義才開始到達毀滅的開始!

4樓:

因為資本只要還能增殖,資本就可以成其為資本而不滅亡。

5樓:何生

生產力和科學技術水平還不夠,什麼時候物資生產極為豐富,所有人都富了,比如未來的機械人時代,星際殖民時代,資本主義自然就滅亡了。

6樓:shady Slim

因為資本主義還有生產力發展的空間,資本主義國家通過區域性調整生產關係,來延續其生命。

馬克思在2023年寫的《〈政治經濟學批判〉序言》中提出「無論哪乙個社會形態,在它所能容納的全部生產力發揮出來以前,是決不會滅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產關係,在它的物質存在條件在舊社會的胎胞裡成熟以前,是決不會出現的」。

當然生產力的發展不會使資本主義自己滅亡,還需要人民群眾的推波助瀾,通過革命的方式變更國家機器,變更生產關係,從而推動社會形態向更高層次發展。

現在革命的動力、革命的主力軍都不清楚了

7樓:飛魚

我懷疑題主知不知道資本主義是什麼

人類會在資本主義階段滅亡嗎?

老厲害的 在沒有外力的入侵或干擾下,我更相信人類文明的終點是資本主義階段並不斷輪迴。從經濟層面,資本就是不斷積累不斷滾雪球增長,最終會導致越來越少的人掌握越來越多的資源,終產者現世,除了一小搓能給終產者提供服務的以外,其他人類都會淪為是蠶食地球資源的蝗蟲 從社會層面,資本要壯大就必須開源,就必須向外...

為什麼馬克思說資本主義最終會「滅亡」?

無知的追問 卸腰。主義,本質上是人們的思想認識和追求的生存狀態,自然會隨著物質的發展而變化。舉個簡單的栗子。奴隸制社會,什麼主義?封建社會呢?隨著物質基礎的變化,人類生產方式隨之變化,思想自然的也隨之變化,奴隸制時期,奴隸們認為我就是主人的狗,供主人驅使是我的宿命,封建社會,人們認為王公貴族就是天子...

什麼是資本主義?

資本主義是一種基於私有制的經濟制度,主要動力是追逐利潤的最大化。資本主義可以分為自由資本主義 福利資本主義和干涉資本主義。當代的資本主義通常是上述分類的混合,各個部門都有不同程度的國家干涉和市場經濟混合存在。 杰奎琳 資本主義造成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 掌握生產資料的資本家每天躺在沙發上就能賺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