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無法靜心學習總是分心,怎麼可以讓自己的注意力更集中在學習?

時間 2021-06-03 10:12:22

1樓:summerfrog

我小時候,讀書的桌子前面是乙個大玻璃,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作業,會看到自己寫作業的樣子和神態,感覺,很專注..哈哈,你也可以試一試

2樓:lovecandx

當然是吧周圍讓你分心的東西都挪走,去圖書館或者學習氛圍好的地方試試,當然,除了外部的客觀因素,最重要的是,靠意志力,小夥子,成年人了呢

3樓:藍天大海

首先要找到,是什麼讓自己分心?分心的原由是什麼?自己最好寫一下。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那就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作息時間,每個人的性格不同,環境不同。每個人都有效率最高的時段和時長。給自己一周的摸索期,記錄三件事情,1.

當天學習時長是多少。2.單次學習時長(分上午和下午)3.

學習效率最高的時間段和地點。連續記錄會發現,自己的作息和學習效率最高的時間段,清清楚楚。根據這些規律制定學習計畫,屬於自己的私人定製學習法。

學習效率高就多學一會兒。保持這個狀態。另外,周一到周五可以多安排學習的計畫,週末給自己乙個空間去休息。

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給身心乙個喘息的時間,社交的時間安排。如果效率低,煩躁進入不了狀態,趕緊離開學習的環境,去外面運動,跳繩,打籃球,全身啟用氣血流動後,激情回來了,開心分泌多巴胺,就會更多的靈感和能量。換一種心情學習會更投入。

怎麼可以讓自己靜心學習?

柒叔電影 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想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這種情況下可以多想一想家人的付出,當你想到家人為自己做的各種努力,這種情況下心裡面就會感覺到父母的不容易,這種情感上的牽絆,有時候也會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想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這種情況下可以多和那些上進的人聊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

自習課別人說一句話就會導致無法靜心學習怎麼辦

已登出 如果你和你的同桌關係不錯,可以直接提出了 當然,說辭都盡量說你自己不好 如果你和你同桌關係一般,你可以委婉的暗示一下,比如平時開玩笑的表達對方的作為對你的困擾 總之,學習最重要,事情越早解決越好 你覺得你有可能是自己壓力大了,才這樣,可能吧,但壓力大真的很正常,你先看看對方的問題解決後,你是...

怎樣才能在大學中逼自己靜心學習?

喋喋 按照我自己的經驗,沒法逼,人最不會勉強的人就是自己,自律是小時候在父母及家庭環境的影響下就形成的良好習慣。後天要改,只能憑藉一點一點去完成。但是至少可以做如下幾件事情 1,假如你的宿舍沒有學習氛圍,那麼就得脫離。不是說換宿舍或者出去租房子 當然這樣做也可以 在大學你的圈子跟身邊最近的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