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差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7 21:08:01

1樓:slyfox1201

高中的時候我應該算個學霸,數學三次考試至少一次滿分,理綜最高考過290+。

然後高考沒考好,對我打擊挺大的。大學專業不感興趣,淪落到掛科補考。

再後來跨考考研,第一次筆試過了,複試被刷;第二次,又是複試被刷,調劑了個非全,賊難受。

長輩還是一如既往的誇我,但我的感受,從自豪變成了自卑。很像再做回學霸,但是實力已經不允許了。勉強追上周圍同學的腳步,就已經很累了。

這種落差,挺難受的。

2樓:

說說我的經歷吧

老師的對待也將我一顆赤子之心澆滅問同桌題是講閒話而卻對前排好學生與同桌的的嬉笑置之不理。絕望只想好好學習可是不見起色唉

被老師叫到辦公室亂說一氣的痛罵

差學生沒有自尊

我想逆襲我想重回好學生我想我真的很想讓那些老師對我刮目相看

3樓:你吃了嗎

學習差的體驗就是很開朗

也垂死病中驚坐起過

以為能鹹魚翻身,誰料想,鹹魚做了個仰臥起坐

現在本人也十分豁然開朗,實在不用自怨自艾。佛家講究因果,那題不會就是不會了,課實在聽不懂也沒辦法了,但一定要掙扎過,這樣才能心安理得地當條鹹魚。

我曾經也質問自己,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會不會更加努力地去學習?我當即就給出了答案,時光再倒流三十回我也實在聽不懂那節物理課。想到這,我就更開朗了。

當然,前提也得在你死活掙扎了三番五次後才可以這麼說服自己,不然就是個遺憾。

所以作為年輕人,實在不必如此自怨自艾,學習差不代表整天昏昏沉沉消極度日,也可以在一片苦海中掙扎後曬曬肚皮,自信地對那些還在遊的人敲鼓吶喊:快去吧,爺試過十八種泳姿了,爺實在不是這塊料,爺不奉陪了。

調整好心態,學習差心態還差,你不倒霉誰倒霉。

4樓:「已登出」

就是對父母的愧疚,對自己的恨鐵不成鋼,在學校被學習好的嘲諷,對自己感到自卑

覺得自己很笨,學習都學不好,每花一塊錢都感覺自己是敗家子我真的真的,很羨慕那些頭腦聰明的人,他們只要努力就能有回報,我就不一樣了,我再怎麼學都被覺得沒希望了,這孩子就這樣了

老師也不會關照你,去找他們問題還會不耐煩,你和成績好的鬧矛盾了優先護成績好的

無力感。

對自己覺得沒有信心,也沒有能力保護別人,改變一些事情你喜歡的男孩因為你成績差會嫌棄你

真的是一種,非常非常討厭的感覺

5樓:

會被人瞧不起啊,在學校裡成績就是一切吧,就算人很好長的好看在學習以外有別的長處別人也會瞧不起你,就算是你的朋友也會在學習這方面暗暗的瞧不起你。

以前不願意承認自己很無能這點,總是在想著難道只有學習最重要嗎別的都沒用嗎。但是現在慢慢接受了,變的冷漠暴躁又脆弱的很

我想快點畢業

6樓:

有感而發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學的差,可能不差吧,可是我每天都活在差生的恐懼裡

在省top1的高中重點班,班上同學都特別認真地學習,大概每個人的目標都是清北,其實事實上他們中的最差也應該會在乙個不錯的985,可是我不一樣,我有自己的目標,沒他們那麼大的野心,所以總覺得與他們格格不入。重點班的人大多很冷漠,自私自利,我總是能感覺到他們對我這種人的不屑一顧,讓我覺得自己快被壓的喘不過氣了。

再說說老師吧,我們班主任,我真的和他命裡犯沖,估計是因為高二分班我進了這個班,可是他卻發現我並沒有他想象的那麼學習好,他每天針對我,什麼跑腿的是都讓我幹,對別人說話都是和藹可親,跟我說話就一副冷嘲熱諷的腔調,我個子很高,他就覺得我應該在運動會報滿所有專案,我沒有報,他就說我毫無集體榮譽感,我稍微做慢了事,他就說我大小姐脾氣。什麼髒活累活都以我個子高為由甩給我。我本來就因為每天被人說長得高已經夠心煩了,他還天天讓我幹別的班男生才幹的活,讓他們看我這個傻大個

我以前真的不覺得成績有多重要,感謝他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明年我會用成績讓他明白他自己有多傻x。

7樓:

考不好,父母會更失望,有一次把父親惹生氣了,他說:把錢交上就讓你混個日子,還混不下去。

想轉到寄宿學校減少他們負擔,好好學習,他說:滾,少到那給丟人現眼,你還嫌自己不夠丟人的嘛。 上課老師講題,點我,我起來說了自己的學習方法,雖然有幾個同學應和,但她說完和我相反的方法後說:

差生就是這樣學習的。真不知道為人師表是不是都要看成績來評價學生,頓時知道了原來自己在老師眼裡是差生。

乙個班四十人,成績在二十左右或十幾左右徘徊,別人隨隨便便作弊就比我高好多,是老師眼裡老實的好學生,唉。

家裡還有優秀的妹妹,哥哥,差距很大。幹多少家務都會被當做廢物,擺設,關心他們被當做多此一舉,有想要的東西不敢說,衣服也很久沒有買過新的,真心給別人別人不會珍惜,秘密剛告訴關係好的同桌,轉眼她就告訴了別人,就這樣,曾經也是個好學生呢,但那都是過去了

8樓:陳世明

我們是不同的人生

我是成績差的人生

沒有人接,也沒有人送

從小就被我媽用

乙個都沒見過面的學霸

拿來對比的失敗人生

真的學習差是真的沒那個天賦,

一年級我就知道了,

9樓:

沒什麼感受,覺得懶得寫作業懶得聽講,不想努力,與其說想這樣做,不如說,控制不了自己,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但個人又不是蠢的很厲害,怎麼說呢,安慰獎的感覺吧。

10樓:

同樣一道題,他做錯了,老師批評他.我做錯了,老師什麼都沒說.

這樣才是學習差最傷自尊心的時刻.

尤其對於曾經還能算得上學霸的人.

11樓:楊小妞

老師講課聽不懂,漸漸的也不會去聽,所以更不懂,測試什麼的基本靠抄,而且從心底懷疑學這麼難得東西到底有沒有實用價值。上課不聽課只能玩手機,不去上課吧,怕被點,去上課吧,特無聊。所以和同學嘮嗑,但是會被老師說。

於是有可能產生厭學的想法,有了想法就付諸行動。漸漸的已經與同學有了挺大的差距。

人品差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lotte 在背後無端端辱罵別人,即使別人的行為對於他毫無侵犯性,比如說你在教室裡晚修,別人圖個清醒走廊寫作業,然後就有這麼乙個人,每次經過別人時就會罵一聲瘋子,雖然沒有出聲,但是可以讓那個站在走廊的人聽見的分貝 陌雙 和人品差的人生活在一起真的是一種煎熬 月考化學老師喜歡一些懲罰,我們有六個小組,...

記性差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有一天我發現有個詞叫 ADHD 和我的症狀特別像,當時我抱怨自己,怎麼二十多歲了才發現,並決定去查一查。於是我趕緊把這件事記在了本子上。 空白 我就是乙個記性特差的人,說起來哭笑不得。小學讀書時,幾次忘記背書包,被老師罰站。去超市買東西最重要的肯定會忘。做飯時忘記開啟電飯鍋開關,以至於煮了半天揭蓋一...

狗緣差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琴音 小時候被狗咬過兩次.長大後看見狗都繞道走。又一次去奶奶家走小路路邊就是河突然有條薩摩跟著我我嚇得跳上了旁邊的大石板。對峙十幾分鐘它叫我哭十幾歲的人了.真特麼丟臉被條狗堵著路不敢走 一直到狗主人來了把狗弄在身後護著我走. 詹妮啊 我媽的狗緣特別好 下班回家總是有狗跟她回家 為什麼我的狗緣T T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