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多數現代夫妻在婚姻這件事上都在互相算計?如何避免陷入互相算計的陷阱?

時間 2022-01-22 00:16:48

1樓:銀河JOJO給一下

首先不是現代夫妻互相算計,自古以來夫妻都是這樣,只是以前女生地位很低,比較隱忍,現代比較有發言權了。我看乙個新聞說,現在離婚率很高,但是女性的自殺率卻低了很多。

我也不知道如何避免,因為我們也是那樣互相算計,真的不知道我們還能維持婚姻嗎?表面一看以家人完整的挺好,其實內裡千瘡百孔,支離破碎的。每天就是吵架斤斤計較。

2樓:六月

無法避免,婚前擦亮眼,婚後靠博弈。

3樓:sherry

我沒算計他,到頭來啥都沒有。所以還不如盤算一下,總不能青春喂了狗,一味付出的那個總有一天會覺得不值,雙向的選擇才能走下去。而且有的時候,算計一下未必是壞事,你來我往,也可以接受啊。

題主的意思是不是夫妻之間沒有以小家庭為單位,各自為政,所謂的算計,是不是想著拿對方的好處來填補自己這一方?這樣的算計不叫婚姻啊,結婚了,你還是你,她還是她,哪能叫結婚吶!所以怕的不是算計,看你站的立場是什麼。

如果你的算計是為了你的小家庭,為了你們的孩子,我不認為對方會有那麼拎不清。

婚姻是不是大多數都事與願違?

雖然沒結過婚,沒有這種體驗,但是我覺得婚姻並不是乙個人的全然不顧,不顧父母的反對,不顧對方的家庭條件,只有愛情沒有物質基礎會走的很艱難吧。小概率你會遇到乙個特別喜歡的男女朋友,剛好對方所有條件都在射程範圍之內,但是大概率會遇到很多無法避免的問題,所以是不是事與願違就要看你對結婚後家庭關係的承受能力吧...

為何大多數新能源汽車的驅動電機在PMSM和BLDC兩者之間選擇的前者?

屌絲小螞蟻 前面幾位技術大神已經回答了原理上為啥PMSM比較NB,我從消費者的角度理解一下這個問題,是因為特斯拉用的就是PMSM電機,我家車型也用這個,說明我的車也很先進!就像電池一樣,以前各種電池都有,現在主流都是鋰電池,其它都是非主流!但是從技術上,其它電池也有它的優點!Live 汽車控制工程師...

為什麼大多數現代技術是在西方最初產生的?

光之翼 歸根結底是西方把思想的桎梏開啟了,思想啟蒙 你可以自由表達和創造,各行各業自然風起雲湧,猶如大地復甦。別的地球人比他們愚笨嗎?不是,例如中中國人,也很聰明,但如果思想扼住了,當然就無法創造了。 老大哥 這是乙個令人沮喪的問題,一點也不正能量。我聽說是宗教因素造成的,西方的教士們只在有限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