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睡著之後時間會過的那麼快。?

時間 2022-01-22 00:06:14

1樓:老巫婆

睡眠小死亡,就是說睡著了,感知能力下降很多,有的人什麼都沒有感覺到,所以,記憶是睡覺前和醒來後。中間一段缺失,就像電影中被剪輯掉了。

所以感覺很快。

2樓:禁與千尋

外行路過強答,回答有錯見諒。

因為大部分人在睡眠中,大部分時候是沒有意識的,也就是沒有時間流逝的經歷。

假若沒有時鐘,沒有環境變化的感受,讓你睡去,等你醒來,問你過了多久,很多時候,可能已經睡了一天一夜,你會覺得也許只有幾個小時。

我經常如此,下班累了先睡一覺,準備醒來後半夜做事,結果一看鐘,快上班了,中間一點感覺也沒有。

再例如,你上夜班,只要不睡著,中間的時間流逝,你是需要一點點去感受,去經歷。

尤其是等待會加重我們的時間感受。

睡眠就好像手機的計時器,我們或是一直暫停,或是動不動暫停,最後我們發現時間總是很少很少。人在不在意,不關注,不等待的時候,往往時間過得最快。

那不過是感覺而已。

3樓:焚火

睡眠後大腦處於休眠狀態,無法詳細感知外界,所以時感模糊。

為什麼人在痛苦的時候時間感覺會變慢?

季夏七 因為你並沒有專心投入到讓你痛苦的時間當中去。列舉上課,喜歡聽講的學生則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節課一下子就過去了。然而活潑熱鬧不喜歡聽課的學生呢 就會覺得今晚的太陽很圓,恨不得上水裡撈乙個出來。 上得天際搖金鈴 在人痛苦的時候,總會去關注時間,當你看時間的次數增多,即頻率增高,所間隔的時間變短...

為什麼人越老時間過的越快?

煙雨成雲 人年輕時,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所以從來不在意時間。憑證年輕的資本,我們做了很多事。但人老了,就會開始在意自己剩餘的時間,越在意,就會感到時間越快,相反,你不在意時間自然就久了。所以,不是人越老時間過得越快,而是人越老,心越慌張,擔心則亂。 這個問題很有趣,我覺得作者想表達的意思是為什麼感覺...

為什麼人在家裡會喪失鬥志?

清風孤月 因為家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溫暖的港灣,是會讓人卸下所有防備和疲憊的地方,這樣一來就會讓人放鬆,壓力也會隨之縮減,沒有壓力自然也不會有動力 因為你在家裡並不會像在外面一樣面臨挑戰,試想你在家裡能讓你感到不舒服的只有家人和偶爾來串門的親戚,做 表現 不好的話看在家庭親戚的面子上也不能怎麼樣,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