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永居和入籍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3 06:12:33

1樓:移民那些事

一般移民都是先拿臨時居留卡,一定時間後轉永久居留卡,再過一定時間才能入籍的。

有的小國護照專案是可以直接拿到該過護照,就是入籍了。

2樓:移民規劃師Joie

移民拿到的永居卡就是美國獲得綠卡一樣的,擁有在他國自由居住和生活的權利,且孩子上學跟當地孩子一樣的福利待遇。

入籍,那意味著拿到他國的護照成為了他國公民,跟他國的公民一樣的了注意:移民≠入籍所以不要混淆

現在咱們能辦理移民的這些國家基本上都是拿綠卡的。拿護照專案的國家有9個,但都是一些大家極為陌生的小國家,但是護照對於資產在千萬以上的人群來說是很受用的

3樓:知之為知之

權利規定方面可能各國規定略有不同,但是一言以蔽之,就是永居是可以享受國外福利又不放棄中國國籍,而入籍就是要變成目標國的國籍。

4樓:深歌淺醉

永居只代表擁有居民的身份,而不是公民,擁有的權跟公民不一樣,一般區別為選擇等政治權及引渡譴返權,在就業、工作、學習、福利上一般沒有差別。

而入籍是在拿到他國的永居後,滿足居住和語言要求,才有資格入他國國籍,選擇入籍的申請人就自動放棄了中國國籍,成為外籍公民,當然滿足要求也可以不入籍,看申請人自身的意願。

5樓:[已重置]

一般來說分為三個:拿身份、拿永居、入籍

拿身份就是所說的你的移民申請通過了,你會拿到一張居留卡,也就是說從此以後你在該國就是乙個有正當身份的人了,但是這個身份是有條件的,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限制性。

也就是通俗說的綠卡,但這張卡並不是綠色的哦~ 只是因為美國發的永居卡是綠色的,而幾年前美國是乙個所有人都想去的國家,所以就把永居卡稱作了綠卡。這個時候你跟國家公民的差別在於:你沒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而且你手持的是中國發給你的護照。

很多人選擇只拿綠卡不入籍,也選擇移民不移居,這些與移民都是不衝突的。看自己的需求即可。

6樓:杜 超

上面一位說得很詳細,我也受益匪淺。

我去年拿到日本的永居,在日本稱作永住。基本條件是連續在日本10年,其中5年工作,並且申請時有工作。現在有高科技人才政策,評分制,5年就可以拿永住。永住需要7年一更新。

日本也不承認雙國籍,我個人覺有了永住更像是雙國籍。

7樓:新歐2017

公民和居民的區別。永居是乙個居留權,除了選舉權其他基本的福利都和當地人一樣,你還是中中國人,持有中國護照,去其他國家也都要辦理簽證。入籍是您加入另外乙個國家公民,需要宣誓及語言考試,由於中國法律不能擁有兩國國籍,所以只能放棄中國國籍,那麼您在中國交的社保什麼到您退休都沒有了,回國還要辦理簽證。

所以大多數的人會選擇永久居留。

移民海外,簽證 居留 綠卡 護照,有什麼區別?

Judy 國籍和護照 國籍 指乙個人作為一國公民或國民的法律資格,是一國對其國民 公民 行使外交保護和人身管轄權的法律依據。護照 一國發給一國公民或國民的證明身份和國籍的檔案。永久居留和綠卡 綠卡 普通綠卡 永久居留權。不是每個國家的永久居留證都是綠色的。這個詞來自美國。因為美國最早的永久居留證是綠...

和 有什麼區別?

日本語教師 大東 二 文 後 動 関 意味合 人変 方 表 意志形 人 參與 意識 非常 高 対象 他 人 動 非常 関 否定 泉 水 枯文 込 泉 吸 取 泉人 使 関係 泉 使 人 取必含 対動 未來形人 參與度 低 自 何 変動 出 文 中 入泉 自 渇水期 可能性 示 様態 動 主體 対 判...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棉jasmine 1表示有某種可能性,不是不34 有可能.服 大 著這件衣服尺碼稍微大了些,但也不是不能穿。表示並不是完成沒有某種可能性。並不是正面的肯定,而是消極的。2表示並不是完全沒有某種事情,不是不.結婚仕事 安定也不是不打算結婚,只是覺得等工作安定之後再結婚比較好。和上面是一樣的意思。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