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自我折磨中無法自拔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12:30:27

1樓:月亮女神

我覺得這裡無論說多少句話,都無法改變你現在的狀態。其實類似這樣的書有很多,你可以看一下生命的重建-路易斯.海的。

當然光是看書也是不夠的,你需要將書中的理論付諸實踐,這樣才有意義。裡面主要是講了如何愛自己,正向的對待自己。

2樓:秋葉微涼

太閒了啊兄弟。我也雙魚,忙到飛起就不會。

3樓:靈瓜

自我救贖需要自我反省,把自己有記憶以來的歷程按階段梳理出來,一邊是開心的事,一邊是難受的事,然後一筆一筆把痛苦的事情劃掉……

4樓:看星星的人

負能量強了正能量就弱,勸你只有乙個方法,調整心態,看看充實心靈的 ,自己若不能勸自己別人也不會有方法。

5樓:永不放棄

感謝生命中所有的遇見

所謂的過程,準備好再出發和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在我看來就是看重過程,在短時間內竭盡全力,然後休息和總結一小段,再繼續,在路上,才是永遠的狀態。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問題,我們不必逼迫和強求他們認同或是綁架他們絕對忠誠於我們的價值觀,每個時代都會有每個時代的解法,前提是上一代給下一代或是這一代以更多的試錯空間和更大的接納度。

下一代在這樣的環境中就會勇敢嘗試,在乙個有限的安全邊界裡面逐漸發展出自己和世界、時代、他人相處的模式。

也許,我現在是有種稀里糊塗的智慧型吧,我不會過度自卑,也不會過度自信,前者導致我眼神無光,後者導致我陷入傲慢與無知,看不見、聽不到任何與我已有信念對立的活法或觀點,然後自以為是地對每個人評頭論足,而正是這樣的自以為是的善,讓整個社會缺乏共識,就可能製造混亂和罪惡以及放縱的人間地獄。

你說我準備好了嗎?我其實慫的很。

你說我優秀嗎?成績平平,相貌平平。

你說我自卑嗎?有是有,倒也不至於絕望,至少老子現在考到了經濟發達地區。

我只是一種暴風雨過後的平靜和捨棄吧,捨棄掉一些執念和對完美和優秀的追求,捨棄掉去迎合他人想法與想要得到所有人讚美和喜歡的意願。

我舒服多了。

因為,沒有人在為我打分了,因為我不過度在意了。

果真,成年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這種物理年齡上的東西,塑造自己的邊界,然後逐漸修正自己早年不適當和不合理的心靈地圖的模型。

用父親的話來說就是:盡人事,知天命。

用母親的話來說就是:積極的思考和在自己身上找尋問題

用我自己的話來說就是:碰到問題,先看看它是否符合我的價值觀,是否會讓我很難受,如果是,我就捨棄,如果一點點難受,我就可以挑戰舒適區,克服一些不適感和惰性。

父親,行動的間隙也是休息、腦子在自動覆盤學習內容的時候,也是靈感和思維發散、創新點最易產生的時候,這個時候也是你再次審視自己行為習慣和認知方式的時候:父親教會了我自律、誠信和見義勇為,母親教會了我堅持、溫柔與善良。

有些特點無所謂好壞,只是乙個度的問題,是乙個你把自己的生命分配比例的問題。

我現在更多的追求的是一種內在的平衡和情緒的穩定。

比如說,現在我學了三四個小時的高等數學,我後天考試,我有些難受,我就會休息,做一做冥想然後看會兒課外書。

以前我就會覺得任何與考試無關的事情都是浪費時間。

不過,等我在決斷之前先停一停,問問自己做這件事情的目的,和以往相比的效率、體驗感和收穫度,我再逐漸調整。

我眼睛有些累了,而且耳朵也需要恢復。

所以睡一會再看會兒課外書,剛好把看過的內容在第一時間進行輸出和鞏固。

人生當真沒有標準答案,懦夫和巨嬰只想要依賴現成的速食品和已經成熟的果實,卻不知這些東西的灌輸只會讓他的內心世界和眼界愈發地狹隘和閉塞,而身處現實世界的肉體愈發地沉重和萎縮,肥胖和臃腫。

無論如何,我的意思都是,我要往前走,只因為我活著,只因為我自在地身處當下,只因為我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自己面對困難的態度、自己價值觀以及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動的自由。

這個自由是人類構建意義的最根本的基礎所在

6樓:flora

認清自己內心深處有自虐的傾向,認清是第一步,然後努力放過自己。

愛上老師無法自拔怎麼辦?

乙隻牝鹿 我初中的時候暗戀我的班主任,他是乙個有家室的人,但是乙個成熟的男人對內心敏感的情竇初開的女生吸引力是很大的。初一的時候有一次被我們英語老師罵哭了,然後他來安慰我,從那個時候我就對他有了好感,然後後來日久生情,初二的時候就真的喜歡上他了。每天都要去辦公室問作業其實是為了在他面前刷臉,每次上廁...

沉迷熬夜無法自拔怎麼辦?

原來不止我乙個熬夜上癮,前幾年經常熬到兩三點然後第二天七點多起來去上課。熬夜的話早上醒來會覺得自己沒有睡覺,缺少睡覺這個過程,明明睡覺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然後就嘗試早睡,早睡幾次之後發現睡覺時間長也挺爽的。然後就形成了早睡的生物鐘,一到點就困的想睡覺,就很少熬夜了。 神賜福的完美藝術 說說我自己 不...

陷入偶像練習生那些xxj無法自拔,每天不看感覺少了點什麼,看完後心裡又空落落的。這是一種什麼心境吧?

橘子橘子大橘子 覺得自己搞到了小寶藏,想藏起來磕一輩子。可是寶藏漸漸被更多人知道,他們把它從你的懷裡拿出來,說我們應該送它到高高在上的王座上去。你覺得沒錯,可又有一點捨不得。後來寶藏越來越亮,熠熠生光。那是你所在的世界裡,不曾見過的光芒。你一邊祝賀一邊悵然若失,於是只能每天都回顧著最初發現它時,它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