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人把「貌」字右上方的「白」中間記成斷開的?

時間 2022-01-24 07:52:35

1樓:結衣·人工少女

因為漢語裡面「兒」這個部件很常見,所以記錯了

2樓:Ytqing

來自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

(有一種錯覺,乙個字你盯著時間越長你就會發現越來越不認識這個字)

3樓:張修武

大概率是語文教研出了錯。

類似問題其實不少,都是一錯一大片。

類似問題還有紛至沓來和紛至杳來。

4樓:

我記憶裡一直是「白」,順便手寫的時候,手部肌肉記憶也是「白」,跟現在的「貌」沒有區別啊。

而且我還有乙個證據,就是「貌」用86版五筆輸入的時候編碼是「eerq」,這個「r」就是「白」字根,也就是說,至少在86年前後,這個就已經是「白」了。

再檢視各種古籍如說文解字等影印本,也會發現「貌」字右上一直是「白」。

所以應該是你們記錯了。

5樓:danny kong

「皃」這個部件不常用,而「兒」(繁體的「兒」)是個構字能力很強的部件。因為長得像,「兒」又比較常見,很多人就把不太常見的「皃」類化為「兒」。

6樓:Nulll

那個部件是不存在的

說橫的兩邊和「冒」一樣是斷的還算有點依據,說中間斷就是和「貎」混了可見確有和皃混同的寫法

這是「貎」的聲旁,「兒」的繁體字

7樓:北岸實用硬筆書法

貌,是白,連著的。

那些記憶出錯的,都是從小就把「猊」當「貌」搞混淆了的。

8樓:qun chen

當然是連著的。斷開的是兒,也就是的繁體字,不可能作為貌的旁。

9樓:焰華Honoka55

漢字領域又有新的曼德拉效應出現了?!

當然是連著的。

10樓:EnterX

就是他們記錯了

乙個是mao乙個是ni聲旁不一樣

為什麼有很多人認為鼬被洗白了?

鼬滅族這種劇情始終是不合理的,而且太簡單粗暴,倒不如改成鼬刺殺了宇智波一族的幾個主要戰力,導致反叛計畫流產,這樣更為合理。 加冰噠甜豆漿 大蛇丸才入侵完木葉就回村,之前幹嘛去了?說好的間諜呢?要不是三代用命封印了一二代和大蛇丸的雙手木葉可能都完了。讓卡卡中了三天三夜的月讀住院,你是間諜不知道用月讀來...

為什麼很多人都把日語 羅馬字 說成 羅馬音 ?

桃花瓣在飄零 羅馬字是羅馬字,羅馬音和羅馬字不同,它和羅馬字表示的意思也不同,羅馬音的表達的意思是 羅馬字注音 這不是僅僅 羅馬字 所能表達的。日語最早不是用漢字注音的嗎? 九江月 羅馬字一詞在日語裡它並沒有衝突,這問題不大,就如戰鬥機在英語裡就是戰鬥機這種飛機,但是在中文裡不一樣,羅馬字則有羅馬文...

為什麼很多人不看好郎才女貌的劉強東和章澤天?

靜聽山雨 作為乙個京東的忠實使用者,想到以後每買一件京東的東西就是往東哥撞擊奶茶MMPP的方向幫忙推了一把我就覺得無比的痛心。 混血王子 我就看好鑽石王老五養個小三兒,人之長情,不過你抓到人家趴趴的證據沒,沒抓到就別說人家搞外遇,搞不好只是換個方式找找新鮮感 兩個不掩飾自己慾望的人 they des...